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G4G] BBC 中国开始整治即时通讯 微信或用实名制

中国开始整治即时通讯 微信或用实名制

更新时间 2014年5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17

中国官方周二(5月27日)开始对微信等移动即时通讯工具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

中国官方表示,这次治理行动将集中整治移动即时通信公众信息发布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中国官方周二(5月27日)开始对微信等移动即时通讯工具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此次整治主要针对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公众帐号。

参与此次治理的单位有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与信息化部,以及中国公安部。


中国官方表示,这次治理行动将集中整治移动即时通信公众信息发布服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一些人借助这一平台向公众发布不良或违法有害信息,严重破坏网络传播秩序和危害公共利益,引起了网民的不满。"官方通讯社中新社援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有关负责人说。

启动实名制,建立辟谣队伍

当天,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北京为这次大规模整治做动员工作。这次会议除了誓言"严厉打击"传播谣言、暴力、恐怖、欺诈、色情信息等内容外,还表示将"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我的渗透破坏活动。"

腾讯微信等7家企业有参与了这次会议,并发出一份名为《履行社会责任 汇聚网上正能量》的倡议书。

中国电信易信、阿里巴巴来往、陌陌科技陌陌、小米米聊、新浪微米和光明网的光谱等通信服务提供商也参与到了《倡议书》的起草中。

这份倡议书建议,"落实实名制,规范群组管理。实行绑定手机号码等方式进行用户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群组分为团体、个人两类,严格、科学限定群组人数。"

倡议书同时建议加强对即时通信工具朋友圈的管理,包括对朋友圈发布内容的审核。另外,此次整治还将建立专门的"辟谣队伍。"

倡议书提到,辟谣人员还将"对谣言信息被浏览或转发形成炒作热点的情况,及时向属地有关部门报告。建立多渠道谣言澄清机制,及时澄清谣言信息。"

(撰稿:欧阳诚;责编:尚清)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