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星期四

[G4G] 外媒:房企高管年薪上千万 几乎都有官方背景(图)

外媒:房企高管年薪上千万 几乎都有官方背景(图) 

\
上海市民抗议买房后楼房降价。

据石英网5月28日消息,2013年激增的中国房产价格榨干了购房者们的钱包,但却撑富了不少房企高管们。在中国公开上市的公司中,公司高管分红最多的10家公司中,有8家是房地产企业。这是根据一家地产搜寻公司Horicon的报告和财新杂志核算对比工资的数据得到的信息。

薪金最高的是夏海钧,他是恒大地产的董事长兼执行官。2013年的他的薪水是4,900万元,是一个普通工人年薪51,900元的近950倍!据2013年前三个季度的报告称,在房产企业中年薪最高的50位高管的平均年薪是普通工人的184倍。

但是奇怪的是中共政府或其代理人似乎并不希望这些信息外泄。有数十篇关于Horicon数据的报告文章在各大网站上发表后,又立即被官方删除。(但也有没被删除的,比如一些地方报纸和网站等。)另外,关于夏海钧和其他房企高管们的薪酬报告的微博文章在新浪微博上也被封锁。自由微博(Freeweibo.com)也并不自由,照样被官方封杀。

不过,官方的封杀行为却暴露了政府对房产价格和收入差距真实数据的恐慌。

2013年显然是地产商们大赚特赚的一年,中国所有大城市房产价格全年飙升了10-20%。普通工薪层在不吃不喝的情况下,也需要13年的积蓄才能在北京买下一个狭小的房间。多数父母都希望他们未来的女婿能拥有一套住房,这样他们才放心把女儿嫁给他。高房价却让青年工薪族们望房兴叹。现在房屋价格拐点已到来,也许对那些等待降价已久的人们是件好事,但是对那些已经有房产的人士来说,他们的资产又面临着大缩水。

最重要的是,他们工资已不能像几年前一样上涨了,对于政府来说,这又是个恼人的问题。在经济增长的过去几年,中国城乡工人的工资每年也能增长俩位数,但这种情况已不复再现。去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的收入增长慢于GDP的增长。辛勤工作的劳动者的家庭收入停滞了,这让他们感到沮丧。而所谓的精英阶层却变得更加富有。其中的主要部分原因是:这些领取超高薪的房产高管们所供职的房地产企业都为非国有企业。但是几乎所有房企高管们都有着复杂的官方背景,个个来头不小,而且都和当地政府关系密切。

点击看原文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529/401304.html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新闻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1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529/401304.html#sthash.FoR3AyIF.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