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大赦国际敦促香港捍卫新闻自由

大赦国际敦促香港捍卫新闻自由

大赦国际标志
大赦国际标志
字体大小 
美国之音

28.05.2014 17:18

大赦国际周三发表文章提醒香港对大陆当局蚕食香港的新闻自由保持高度的警惕。
 
文章说,北京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对香港媒体施加影响,或通过北京驻港机构中联办直接施加影响,或通过那些跟大陆关系密切或在大陆有生意的编辑等媒体人间接产生影响。
 
文章还指出,一旦新闻自由缩水,金融服务业和旅游业也会受到影响。经过过滤的经济信息,被掩盖起来的消费品安全丑闻,势必会削弱金融业的判断能力和旅游者对消费品的信心。
 
不过,大赦国际对香港社会对前《明报》总编刘进图二月遇袭事件的反应感到欣慰。成千上万的港人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捍卫自己的表达自由和新闻自由。大赦国际希望香港对自己的新闻自由的流失予以高度的关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