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G4G] 消息树新闻 国内媒体不实报道枪击案 UCSB华人学生会要求道歉(图)

国内媒体不实报道枪击案 UCSB华人学生会要求道歉(图)

侨报网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UCSB)上周五晚上发生枪击案之后,中国内地媒体十分关注并予以大量报道。UCSB华人学生会及该校官方微博26日均发布声明,要求中国内地某媒体删除并澄清相关报道中的不实信息并道歉。

在这篇视频报道中,该媒体记者称犯罪嫌疑人罗杰(Elliot Rodger)为UCSB学生,并将作案动机解释为"22岁仍是处男",这篇报道不到2天就已被网友转载上万次。UCSB华人学生会26日下午发言表示:"从昨日至今,我校各学生组织、官方微博号、和部分学生已联系过您,说明枪手并非我校学生。枪手为Santa Barabar City College学生。您发布的消息已对我校和我校学生造成不良影响。请您删除本微博并澄清、道歉。"该校官方认证微博表示,希望媒体在报道时能够注意信息的准确性,并且不要以"处男杀人的作案动机"作为噱头炒作。

经历过此案之后,许多在UCSB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表示对校园安全心有余悸。留学生陈同学表示,学校有安全提醒系统,如果校园及周边发生案件会发短信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过之前收到的短信大多是小偷小摸,反而这次如此严重的案件直到案发后2个小时才收到提醒短信。留学生刘同学表示,出国留学不容易,平安最重要,有事没事一定要多和家里联系,不要让家人担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