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G4G] BBC 国际特赦:习近平强调打压轻视改革

国际特赦:习近平强调打压轻视改革

更新时间 2014年5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8:23

谢蒂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萨里尔·谢蒂5月27日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

国际特赦组织在六四事件25周年前夕批评中共习近平政权选择政治打压而不是改革。

批评指出,中国迄今仍然禁止民众在公众舆论平台讨论1989年6月3日至4日,军队对在北京中心地带民众的血腥镇压的事件。

据悉,著名维权律师唐荆陵月初被捕,加上早前被捕的浦志强等知名人士,使得中共政权在六四周年前夕被以刑事罪名拘捕的民间人士人数上升到20名。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萨里尔·谢蒂 (Salil Shetty) 周二(5月27日)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习近平最初主政时,我们听说(中国政府)将变得更加开放……不幸的是,我们看到的是他选择了政治打压而不是改革。"

"他们利用这一机会来搞秋后算账,为活动人士划定新的红线禁区。"

谢蒂说,任何计划或希望纪念六四的人都"基本上被抓起来了"。

北京称天安门民众抗议是"反革命暴乱";然而数以千计的香港民众在过去四分之一世纪每年都不忘参与纪念六四的活动。

4月,全世界第一家六四纪念馆在香港启用。

(编译:晧宇 责编:路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