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彭博:中国指令银行停用IBM服务器

彭博:中国指令银行停用IBM服务器

IBM提供的显示其电脑系统的照片(资料照片)
IBM提供的显示其电脑系统的照片(资料照片)
字体大小 

28.05.2014 16:14

华盛顿 —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政府指令国内银行停止使用IBM生产的高端服务器。这则消息说,中国政府推出这项政策是为了保障国内金融系统和网络安全。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美中两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摩擦再度升级。
 
彭博援引来自中国境内的消息来源报道说,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要求中国国内银行暂停使用IBM的服务器,以便调查人员审议中国商业银行对IBM服务器的高度依赖是否会对中国的金融系统构成威胁。
 
报导还说,审议结果将提交给由习近平领导的中央网络安全领导小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三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并不了解涉及IBM公司报道的具体情况。但这位发言人说,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最近即将颁布相关条例,加强网络信息安全。
 
此前一天,IBM公司发言人杰夫∙克罗斯说,该公司尚未注意到中国政府制定了银行业禁止使用IBM产品的政策。他说,IBM在中国经营业务超过30年,是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加拿大勒瓦尔大学商学院教授、企业战略问题专家苏展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商业银行在政府指令下放弃IBM服务器的报道如果属实,则表明在美国政府公开指控5名中国军人从事针对美国企业的网络间谍活动后,两国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博弈进一步升级。
 
他说:"官方来讲,没有一个国家会说,这是一种报复。但是这种措施确实会有一定的报复作用。"
 
IBM在全球金融和电信等关键产业的高端服务器市场中占据绝对优势,在中国市场也不例外。但近年来,随着中服务器产业本土化的加速,IBM在中国的销售业绩已经出现显著下滑。该公司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BM在中国的销售额下滑了20%。
 
勒瓦尔大学商学院教授苏展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果中国金融系统全面实现服务器产业本土化,将对IBM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构成更大的打击。
 
他说:"这个领域这些年一直在变化,尤其是随着云端技术的发展。其实所有的信息技术公司都在面临挑战和威胁。如果中国政府采取这样的措施的话,肯定会对占据主导地位的西方公司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据中国国内财经媒体报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从去年开始尝试使用由浪潮集团研发的服务器产品。同时,中国政府还计划将其使用范围扩展到其他银行。
 
今年年初,IBM宣布将低端服务器业务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联想集团,这笔交易目前正在由美国监管部门进行国家安全审查。
评论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1:08
被军方忽悠了


作者: 霉果滋阴
28.05.2014 20:47
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欧洲建立属于欧洲人自己的互联网系统,以隔绝美国的互联网服务;为什么呢?美国人自己最清楚!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0:12
Google是最現實的實例,只是美國政府太短視。美國和中國的關係沒必要提升到利益之外。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19:50
讓它折騰去好了,就中國的技術,估計又是抬高門檻的技術訛詐,不過跨國公司都是利益最大化,還要看美國政府裡的人短視不短視。現在最該做的是繼續提高對中技術門檻,往死裡賺中國的錢,中國高度依賴美國技術,中國的所謂客機,幾乎全部是美國技術,沒有美國中國的航天計畫只能上個人。中國未來面臨惡性經濟危機已是世界公認,增長匱乏,社會完全潰敗,只能靠不要臉嚇人和坑蒙拐騙生存下去。美國的自由精神就是要對抗中國這類的反自由力量。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2:03
您跟章家敦有亲缘关系?


作者: AAAgrandpa 发自: USA
28.05.2014 19:19
请编辑把报道的题目中公司名字改一改,好吗?


作者: 美国人
28.05.2014 18:58
哈哈,中国终于挑起了贸易战,好得很!等着看习近平如何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19:51
它可以多準備一些包子墊腳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17:44
看来中国对美国并非一点制约也没有。

跟贴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20:00
這也算制約,技術還是全球銷售,哪涼快哪去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17:32
IMB?


作者: 不具名
28.05.2014 17:08
中共是一个不讲信用的国家。今天自以为已经强大,可以为所欲为。可是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看似简单的一个任务,可能造成毁灭性的后果。到时候就悔之已晚了!

这叫做上天要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