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G4G] 消息树新闻 安玛:驳新华网评,篡改起诉书乱评薄案误导破坏法制

发表于 3 天前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驳新华网评,篡改起诉书乱评薄案误导破坏法制

安玛 2013/7/27

官方公布审薄的当天,新华社发表了署名王祥的网评《令出一门才能不偏不倚》,指责薄熙来主政重庆未能令出一门服从中央,是现在受审的主因。网评发表后,引发各方不同解读,成为赞成倒薄审薄派的一张王牌,大喊如果各路诸侯都学薄熙来,中央威信无存中国就会分裂。

安玛认为,新华网评取材的论据违反了事实,因而论点论理皆错。既歪曲的薄案的性质,也误导了舆论对法律的解读,还会破坏国家法制的长远发展,因此应当引起重视,此文特别对这篇网评开展讨论分析和批判。

第一, 审薄公告列出了受贿罪、贪污罪和滥用职权罪的三宗罪都与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没能 “令出一门”,没能服从中央无关,新华网评擅自解读乱评薄案,是对国家法律条文关于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罪名的界定范畴的歪曲篡改,是一种公开破坏国家法制的行为,影响极坏。

众所周知, 贪污受贿等罪名是打击贪官污吏最后一道法律防线,长期以来由于相关配套的监管制度的不善或欠缺,今天的中国社会贪污受贿罪被各级官员大量的滥用,作为打击 异己的御用工具,比如一个好官因对上级坚持原则而被认为是不服从上级而套上贪污罪名遭受陷害,或者一个清官因不愿同流合污而被贪官们围剿扣上贪污犯罪的罪 名而蒙冤受难等等,在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偶尔的个案而是遍地泛滥到处可见的污臭水沟了。

正是因为贪污受贿的罪名被广泛篡改和滥用,各级纪委反腐往往成了好官清官受害贪官污吏逍遥的恶果,这是造成这么多年每一届政府都高喊反腐,实际的结果却是 越反越腐的主要根源之一。朱�基发誓反腐效果不彰,胡温十年就更扯淡了,从最高层烂到最底层,不是无官不贪也是十官九贪。

然而,这种借用滥用反贪罪名行打击异己整人之实的法律乱伦乱源虽普遍存在,但至今为止还是 处于暗地或者尤抱琵琶半遮脸的半公开状态,这篇新华网评的祸害在于把其公开化合法化了,如果不加于揭露和批判,对国家法律带来的混乱和后续破坏将难以设想。

第二, 薄熙来主政重庆将近五年,究竟有没有不是“令出一门”或不服从中央呢?这个问题需要提出具体的事例并对照相应的党纪国法条文的才能做出判断,不能依照某个领导人的主观感觉而定,像新华网评那样泛泛而谈并不能服众还有乱扣帽子之嫌。

大家都知道,薄熙来在重庆的探索当时得到了9位常委中的7人的赞扬,其中6位是高度赞扬的,时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还特别称赞重庆探索创新了旧制度解决国家发展的本分瓶颈问题。请问王祥先生,网评指责薄不服从中央的具体依据在哪,到底何时何地何文没有“令出一门”?

据说薄熙来得罪了当时的第一把手胡锦涛, 如果真的因此被审,现在的公诉书就是践踏法律的掩耳盗铃的谎言, 媒体应当提出质疑才对,不是吗?同时,王祥还该实事求是探讨胡薄之间不和的来龙去脉,借此检讨党内政府内高级官员上下级关系的工作条例的适用性和实用性, 而不是自作聪明的篡改公诉书的内容,为滥用贪腐罪名整人的歪风恶行的公开化合法化鸣锣开道。

中国是一个拥有辽阔疆土和庞大人口的巨大国家,处理好中央集权和地方分权的辩证关系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强大中央集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难以保障,如果没有 机动灵活的地方分权,巨大的国家必然产生的无穷无尽的社会问题就无法得到及时的掌控和解决。过去十年胡温政府总是高喊政令不出中南海而强调集权,忽视甚至 敌视必要的地方分权,结果大量的社会问题无法得到应有的关注更谈不上及时地解决了,造成了很多的社会矛盾由小到大越积越多如山似海,这是新一届政府施政应 当注意重点改善的方向。

中国现代化的发展史无前例,当然需要不同的多元探索,重庆探索得到了当地人民的高度认同成就显然。回顾历史,当年如果没有毛泽东对陈独秀右倾路线的公开分 歧,没有毛泽东对王明党中央制定的反蒋抗日政治路线和攻打大城市军事路线提出了不同的路线争议和实践探索,中共早就人间蒸发。因此,党内存在不同的路线争 议,表明中共不是一言堂而是一个富有朝气的政党的具体标志。现在,网上不时出现那种空洞指责薄不服中央,诸侯们若都学薄中国就会分裂的说词并不能说服人, 更类似中国封建古代“功高盖主”的弊病的现代版。

退一万步,薄熙来在重庆所为若真有涉及不服中央,真有不“令出一门”,也应当依照相关的“削藩”条例来处置,而不是借用寻租“受贿贪污滥用权力”的罪名导致篡改法律定义干扰破坏反腐危害法制的多种恶果。

转载 新华网评:薄熙来受审 令出一门方能不偏不倚

http://news.sina.com.cn/c/2013-07-25/103527767867.shtml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