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评论界: 精神空虚迎合了气功大师王林欺诈

评论界: 精神空虚迎合了气功大师王林欺诈

2013-07-28

m0728-sd.jpg
冒牌“气功大师”王林(CCTV视频截图)

28号,中国各大媒体以及台北中央社都报道了中国大陆冒牌“气功大师”王林的欺诈遭揭露一事。评论界人士表示,王林以魔术冒充气功,而竟然蒙骗了许多人,这说明社会上一些人的心理健康需要加以调适,而这种调适一要靠科学,二要靠宗教。

从中国央视报道的众多画面看来,此人傍名人、攀高干、居豪宅、拥艳妻、开悍马、吹大牛,而竟然得以在多年中成为火爆的“气功大师”,这不能不说是世纪之交中国社会一大咄咄怪事。

旅居美国的中国事务评论家刘念春表示,王林的欺诈之所以能够得手,是因为他以魔术冒充气功、特异功能,蒙骗了不少蒙昧的人,包括一些名人、有钱人:

“魔术的话,有时候你解释不了,你就把它当成好像是一种特异功能。”

这位评论人士表示,王林的把戏是反科学的:

“他(指王林)这个要是能成立的话,那么牛顿啊、物理学啊,可能都没有用了。”

北京律师李静林表示,中国社会一些人的空虚迎合了王林的欺诈:

“有那么一些人,精神有一点空虚。无神论者还是要去找一点‘依靠’。”

这位律师表示,不能因为王林的欺诈而抹杀了中国传统的气功:

“气功—  道家的养生传统一直有的。”

李律师表示,王林的所谓“气功”,解决不了精神上的、心理上的问题,正常人也需要宗教、需要一点心理学知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