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G4G] 消息树新闻 胡德平加入战团 发声表态击打薄熙来

发表于 前天 18: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重 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即将在山东济南中级法院开审,中共喉舌要求地方政府必须维护中央的权威、执行中央的决定,并呼吁重庆市民认清薄熙来为己谋私的丑恶面 目云云,随后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先表态站队,但目前除了北京、重庆外暂未有其他省份或城市跟进、有明显的表态。而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最近发表的一个言论, 被认为是个人表态,加入打击薄的战团。

胡德平微博发表言论

薄熙来即将开审,最早表态的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正才,他在7月25日当天就召集重庆市委常委及军方会议,被外界认为是安抚军心。

7月26日胡德平发了一条微博重点推出他在去年的写的一篇文章:《时代发展迫切需要的两个大课题》,其中二点就是“改革不可废,承诺不可弃”及“努力推进宪政法治”。

其中文章谈到,“藐视宪法,搁置宪法,破坏宪法和法律的权威,不依宪依法治国,其后果在历史上曾经有过深刻教训,‘文革’的灾难如此惨痛,国家、人民和党都蒙受了重大损失,其根本原因之一,就是宪法和法律成为空文。这个教训需要深刻记取。”

由于胡德平再次推出的这篇文章,正好是薄熙来被官方宣布山东济南公诉后的第二天,因此有评论认为,这可以视作为胡德平的一种表态,并加入战团,击打薄熙来。

胡德平否定重庆模式

薄熙来当年在重庆搞唱红打黑,被外界公认为是文革模式,是黑社会的黑打,根本不讲法治,完全就是人治。温家宝曾经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香港建制人士时候明确说,现在还有“文革遗毒”,指向薄熙来的重庆模式。

胡德平在薄案即将开审的时候,再提“文革”,也被外界认为胡有意在释放这层意思。

重庆黑打遭外界尖锐指责

半个月前李庄在香港书展演讲,披露薄熙来和王立军当年抓了很多民营企业家,打黑四年财政收入成千上万个亿跑哪儿去了?重庆财政局的一个官员私下向我透露,我们就收到了9.3个亿。这个黑社会老大300个亿没收了,那个黑社会老大900个亿没收了,钱去哪儿了?

当年重庆打黑如日中天之际,中国著名的法学家贺卫方也称,薄熙来重庆轰轰烈烈的所谓“打黑”可以说就是践踏法治的行为,难逃“黑打”的嫌疑。那种运动式的 执法与司法足以给人权与社会秩序带来剧烈而深远的伤害。他说:“在一个法治社会里,把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统统动员起来进行所谓‘打黑’,这本身就是一种 不可思议的行为,也可以说就是践踏法治的行为。”



Rank: 2

沙发
发表于 前天 21:58 |只看该作者
《事实证明,胡锦涛和温家宝是刑事罪犯》
《审判胡锦涛、温家宝》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