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加中网新闻 7/27 加国移民官罢工升级 北京/上海停发签证

7/27 加国移民官罢工升级 北京/上海停发签证

2013-7-27 15:17| 发布者: 加中网新闻| 查看: 190| 评论: 0|原作者: 加中网新闻

1373636498410.jpg

加拿大外事人员示威提出要求,希望会员与其他联邦部门职员薪资看齐。


(明报)加拿大外事人员要求联邦政府,与工会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周五无功而还。他们决定扩大行动,在15个主要驻外使馆罢工。


外事人员专业协会(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ign Service Officers)指摘联邦政府,说库务委员会主席甘礼民(Tony Clement)没有诚意谈判,他坚持一系列先决条件,才肯接受有约束力的仲裁。


工会周五说,它要停止驻外使馆最大15个签证处理中心的服务。此前的工业行动,只有3个签证中心受影响。


除了北京、墨西哥城和新德里,伦敦、巴黎、阿布扎比和上海等地的签证中心也受影响。


工会希望会员与其他联邦部门职员薪资看齐,工会说,那些雇员执行类似职务,但收入高出最多1.4万元。


甘礼民指摘工会匆促行事,提出仲裁,他说工会比较公务员和外使人员的薪酬,是不合理的比较,两者的职责差别大,不能相提并论。


外事人员专业协会周五争取不到有约束力的仲裁,工会与甘礼民之间的舌战升级,工业行动可能延续到秋季。


工会主席爱德华兹(Tim Edwards)发表声明:「工会只能认定,政府对外事服务人员心存偏见,没有诚意谈判,应是全体国民一大关注。」

甘礼民说:「外事人员专业协会在繁忙的春夏季节扰乱国际商务,包括旅游业,加拿大公众十分关心这事。」


外事人员的工业行动已损害旅游业,也影响加国海外留学生秋季入学,因签证处理积压。旅游业团体估计,罢工令旅游业今夏损失2.8亿元。


加15外馆 停发签证
(世界日报)在试图寻求透过仲裁解决与联邦政府之间的劳资纠纷的努力失败後,加拿大外交部雇员持续了约50天的罢工行动升级,26日又有15个驻外国大使馆雇员加入罢工者行列。


加拿大职业外交官工会谴责国库局长甘礼民缺乏诚意,居然提出在同意接受仲裁之前要工会满足国库局的六个先决条件。为了向联邦政府施压,外交官工会表示,将有15个驻外大使馆的签证官员停止发放签证,使停止签证作业的外馆数目增加至18个。

原来只有加拿大驻北京、新德里、墨西哥城大使馆停止签证业务,现在又增加了驻伦敦、巴黎、阿布达比(Abu Dhabi)和上海等重要城市的使领馆。


导致这场旷日持久劳资争议的导火线是外交官待遇问题。加拿大职业外交官协会抱怨,该会成员的年薪和联邦政府其他部门从事类似工作的雇员相比,低3000至1万4000元。


但甘礼民指出,外交雇员所作比较不合情理,因为其他联邦政府部门雇员有的是律师,有的是经济学家,他们的工作性质与外交雇员区别巨大,不存在外交官工会声称的「同工不同酬」问题,因此联邦政府不能支持他们的要求。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