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研讨会设人权禁区 英国教授拂袖而去

研讨会设人权禁区 英国教授拂袖而去

2013-07-29

image.jpg
图片:在英国的维权人士抗议中国人权问题。(资料图片)
Photo: RFA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指出,英国一名安全情报学术机构的教授被告知,不能在一项有来自中国安全部门官员参与的座谈会上提出人权议题之后,已拒绝出席这项座谈会。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星期日的报道,这是一个具教育性质的慈善机构"商业和公众领域道德中心"所举办的研讨会,预计会有24名来自中国公安部的官员代表团到英国剑桥大学的三一堂学院参与这项研讨会,不过组织座谈会的机构和剑桥大学无关。

英 国白金汉大学的安全情报研究中心的主任葛利兹教授受邀演讲,但是组织会议的机构向葛利兹教授表示座谈会不可以提出人权的议题,葛利兹教授原先同意出席演 讲,但是现在已经拒绝出席。他在《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他和其他学术界人士一样,也非常乐意对任何方面讲述英国情报界成功的方式。但是他指出,如果不顾 道德的告诉这些秘密警察是非常令人愤怒的事情,他说必须让他们知道他们在中国和西藏所做的事是对人权的侵犯,以及对中国网民进行的大量监控。

研讨会的主办人否认到英国参加座谈会的中国代表是秘密警察,但是《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负责人也不愿解释为什么座谈会不允许学术界提出人权问题。

《星 期日泰晤士报》在报道中表示,这一批到英国的中国官员并不是寻常的和犯罪事务有关的官员。其中包括来自单位和被指称攻击西方的军方网络军事基地61398 单位一起的官员,也有一名电脑界的管理人士,他的企业负责辽宁省安全部门提供电脑讯息管理,在和朝鲜接壤的边界。此外代表团也有两名来自新疆的资深安全官 员,报道说在新疆当局经常进行大幅逮捕异议维族人士。

英国前军事情报官保守党议员沃里斯也表示,像这样的座谈会必须非常的谨慎。萨利大学的网络安全教授伍沃德也警告指出,这样的座谈会将让参与者对英国情报安全工作有相当大的了解。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