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发布葛兰素史克腐败案细节

中国发布葛兰素史克腐败案细节

DAVID BARBOZA 2013年07月27日


中国政府周五发布了更多关于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公司违法行为指控的细节,这家英国药业巨头也宣布任命了一位新执行官来负责其中国业务。

葛兰素史克公司最近几周因其在中国的部门发生贿赂和腐败的 丑闻备受打击,公司在周四晚间任命其欧洲高层管理人员之一埃尔韦・吉瑟罗(Hervé Gisserot)接替马克锐(Mark Reilly),出任中国业务的新负责人。马克锐已于6月底在警方突然搜查了公司的办公室后,离开中国去了伦敦。


熟悉情况的人说,他们认为马克锐不是此次受贿调查的目标,他会留在该公司并协助公司对中国的事情进行调查。

中国国家媒体新华社周五发布的采访披露了更多关于此案的新细节。

根据这些报道,葛兰素史克公司一些员工据称已供认对医生行贿,通过提供礼物、旅行、讲座费以及现金奖金的形式,说服他们开更多该公司的药。葛兰素史克的员工说,有些时候,根本没有举行会议或讲座,但医生们依然得到了报酬。

报道称,一名35岁的葛兰素史克公司员工告诉新华社,她定期拜访医生的门诊,为他们提供帮助,甚至还"满足他们的性需求"。

中国政府称其已经拘捕了葛兰素史克4名在中国出生的高管。在河南省省会城市郑州,另有18名葛兰素史克员工被拘留。

尽管还没有对葛兰素史克公司或其员工提出正式指控,但这一丑闻已使该公司在其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十分尴尬。

葛兰素史克公司在伦敦的高层执行官已对此表示道歉,并承诺与中国调查者合作。

公司在周二公布上季度收入后,总裁安德鲁・威蒂(Andrew Witty)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些对公司在中国业务的指控"让人深感失望"。

葛兰素史克还表示,中国政府已经不再限制该公司在中国的财务负责人、英国人史蒂夫・内凯尔普特(Steve Nechelput)离境。

这起丑闻看来是中国一场更大范围地打击贪污腐败运动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已经派人调查其他全球制药公司的中国业务。官员们也已经开始审查药品定价政策,并询问医生和医院员工他们是否接受过贿赂。

在葛兰素史克案件中,政府指控该公司通过旅行社来给医生、医院和政府官员提供贿赂。该公司还被指控税收欺诈,以及人为地抬高药价,骗取消费者的金钱。

葛兰素史克公司销售代表在接受国家媒体采访时说,公司训练他们如何通过向医生提供贿赂、娱乐等方法,来增加药品销售,有时行贿是通过开假发票的方式实现的。

一名医院员工告诉新华社,一位被称为王某的葛兰素史克公司代表曾以行贿的方式开展生意。

这名医院员工说,"我们熟了以后,逢年过节就来拜访,请吃饭、送礼品。我们科室搞活动,王某也主动埋单。"

翻译:张亮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