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加中网新闻 5中国旅客疑为骗子 温哥华被捕搜出大量现金

5中国旅客疑为骗子 温哥华被捕搜出大量现金


疑祈福党5人离境机场被捕行李检大量没申报现金


13742139656427201307191402043_06895.jpg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发言人伍德尔(Stefanie Wudel)昨日证实,本周二(16日)在温哥华机场逮捕5名持中国护照的男女,并从他们的行李,搜查出大量没有申报的加币及外币现金,以及一定数量的珠 宝首饰。他们相信这群中国旅客与卡加利祈福党骗案有关,受骗人士也已指认出其中3人。他们昨日出席拘留聆讯後,审裁官决定将他们继续拘留。



.c「华侨之声1320」报道指出,被捕5人当中有4女1男,其 中四人於18日下午在移民及难民局(IRB),出庭进行保释聆讯,分别是男子霍友军(Huo Youjun,译音)、女子林晓琼(LinXiaoqiong,译音)、杨玉简(Yang Yujian,译音)、邵琼(Shaoqiong,译音)。移民部代表律师在聆讯时说,边境服务局人员在温哥华机场,搜查即将搭机离境的5名中国旅客当中 的4人的行李,查获大量现金及各种外币,以及价值不菲的珠宝及首饰,怀疑他们恐涉及洗黑钱,以及是祈福党骗案的犯罪成员,因此决定将他们逮捕。



被捕4人透过律师对主持聆讯的审裁官说,他们并不知道离境时,亦要向海关申报所携带的现金。同时,他们知道聆讯对他们们的重要性,加上他们过去并无假文件纪录,愿意定时向边境服务局报到,希望审裁官高抬贵手,让他们保释候审。



但审裁官却认为,4人曾经到不同地方旅游,没有理由不知道申报的重要性,也因此怀疑这4人的诚信问题,表示无法接受他们所说的「不知道申报」的理由。



报道说,4人提出以一万元作为保释金,但审裁官认为金额不足无法确保他们不会潜逃,所以拒绝他们所提的保释要求,决定继羁押4人至下周四的聆讯再议。



审裁官并认为,虽然移民部已经扣起4人的护照,但并不能够阻止他们到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申请新护照离境,因此一旦将他们释放,他们潜逃的风险极高。



中国驻温总领事馆政新组领事高建正指出,通常若有中国公民被边境服务局逮捕,该局均会告知领事馆,而领事馆将视实际情况,对牵涉其中的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不过,高建正说,目前为止,边境服务局还未正式通知领馆,领馆将在得到进一步的信息後,才作出评论。



高建正补充,即使被逮的中国公民涉及犯罪,领馆也要协助他们在合法的权利方面,获得保障。



images.jpg


祈福党巡回美加 最少32长者被骗


祈福党近年在北美非常猖獗,温市去年已经有至少10名华裔女长者被骗。今年多伦多也有两人被骗,今年前半年美国纽约的受害长者更达20多人。



温哥华市警局去年11月曾召开记者会,称去年6月至11月间,已经有7名华裔女长者受骗,损失11.5万元现钞,以及一批名贵首饰,甚至不排除祈福党骗徒是在北美各大城市之间巡回作案。



警方也透露,去年温市便有10名操广东话的女长者被骗。



早前温哥华一名来自东南亚、年近70的郑女士也向爆料,称在华埠遇上祈福党设局行骗,所幸及时识破骗局未有上当,但随即目击骗徒转移目标寻找其他长者行骗。



温警今年初更特别拍摄提防祈福党的宣传片段,呼吁公众防范祈福党。



今年5月13日及23日,多伦多士嘉堡地区也分别发生两宗祈福党诈骗事件。两名华裔老妇被3人一组的「祈福党」骗徒,骗走大批财物。



美国纽约警方也称今年前6个月,已经有20多名大部分为女长者的亚裔遭祈福党诈骗,其中有人被骗走一万美元及价值1.3万美元的珠宝。



祈福党是主要活跃於香港和中国大陆的诈骗集团,於台湾及澳洲等地亦有,近年蔓延至北美华人聚居的主要城市。



祈福党的犯罪行为是以至少三人一组进行「角色扮演」设局,并以玄学道术及民间信仰进行包装的欺骗手段,获取陌生人信任後骗取金钱。



传统祈福党通常以医病或算命来进行诈骗,主要针对容易轻信他人的 的长者。受害者通常较为迷信,愿意相信超自然的力量,而且具有人云亦云的羊群心理。香港及中国大陆地区的祈福党,则进化出「帮忙找工作」的手法进行诈骗。 香港已经将祈福党的诈骗行为列入《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