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人文社科

            禅悟哲思

 

 笔者漫溯(吕学兵)将带你走进一个别样的世界,一个心灵的世界,用文化科学来揭示宇宙人生的真理。 
  《禅悟哲思》
  对于智者来说,物质是幸福感的一件装饰品,可以增加你的幸福指数。对于愚人来说,物质是无尽的欲求,无边的苦恼。智者通过修养心性,向外寻求幸福感,愚人执著欲求,向外寻求幸福感。内在的幸福感象一抹彩虹,由内到外漫溯在你我的心田。外在的幸福感就像断了线的风筝,飘飘摇摇无所依止。

  人生目标就像一座灯塔,永远照亮人生的方向。没有了人生目标,人们像行尸走肉般活着,人生动力由外界客观世界所决定。有了人生目标,我们的生活态度更积极,人生的动力掌握在自己手中。黑暗中,迷茫中,徘徊中,犹豫困惑中,让我们快快竖起心中的灯塔,找到我们的人生航向。

  人类因为有了情感所以人类才更加的可爱,人类因为有了情感所以有了雪中送炭,有了风雨同舟和情暖人间。人类一旦失去情感,就算再火热的阳光也无法温暖人们冷却的心。亲情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在这个世界上有好多人在亲人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挽回亲人的生命,这样的亲情温暖着整个苍穹,感动着你我。友情像一杯香茗,需要细细品咋,朋友之间每个会心的微笑,每一次的心有灵犀无不印证着友情的深度。友情让我们不再寂寞,让我们的生活有了色彩。爱情是神圣的,是不可亵渎的,爱情是不该存在第三方的,梁山伯祝英台感动着每一位恋人,牛郎织女的苦苦守候也让每一位有情人升腾起对爱情忠诚的向往。

  人人都崇尚自由,一个不完美的人如果获得绝对自由,只能让这个人犯更多错误。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鲜有完美的人存在。自然法则、法律约束的不是人的自由,约束的是人的劣根性。所以要想获得更多的自由,就要不断的完善和完美自己。

  道德是人类社会不能缺少的品质,人类和社会如果缺失了道德,社会将进入到混乱和无序状态。人类有别于动物就是因为有道德思想的存在。天道、地道、人道的基础,德也。人人崇德,乃大同世界。人人无德,天道、地道、人道毁矣。

  物质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是服务我们人类的,而现在这个时代,这个社会我们正在用物质伤害别人,伤害自己。

  智商是幸福的源泉,是生活有条不紊的保障,是解决各种问题的基础。情商是感情的源泉,是稳定人际关系的保障,是解决各种感情问题的基础。智商为人类行为的正确性提供了保障,情商为良好的人际关系提供了保障。

  智者不应该把思维或哲学停留在人性的本善本恶上,智者应该去思考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性?善与恶哪种人性能让我们幸福?是那种人性让我们身心健康发展?是哪种人性能够让社会健康发展?善的人性如一股清泉,润泽着万物和生命,似一米阳光,照亮世界的同时,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恶的人性所体现出来的是臭秽的皮囊中掩藏着的一颗丑陋的心,恶的人性如三九严寒天中似钢刀一样的凛凛寒风,折磨着内在的灵魂。

  世界的客观存在不完全是唯物的,内在的意识也并不完全是唯心的,唯心唯物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过于唯心唯物都是一种主观,都是在把事物极端化。唯心的一面可以降低人们的欲求,减少人们的苦恼,让人们找到心灵的归宿。唯心的另一面又会让人们脱离现实,活在主观的臆想和幻想当中。唯物的一面可以让人更现实、更客观、更理智。而唯物的另一面让人们对物质产生无尽的欲求,甚至迷失在物质社会里。物质可以用来服务人类,物质也可以成为伤害人类的钢刀,就看人类有没有智慧去利用了。

  爱国是一种好的品质,可爱国爱到失去对事物的判断能力,丧失了对是非善恶的分辨能力,丧失了公平公正,那么就很容易被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家所利用,成为一种狗性。每个人都应该爱自己的国家,但是爱国需要理智,完美健康的爱国主义需要一些好的品质与爱国这种品质相辅相成。

  婚姻在文人墨客笔下是一座围城,有很多人想进去,有很多人想出来,还有一部分在观望。可我认为婚姻并不是自由的坟墓,婚姻好比水中的两条鱼,他们并没有因为婚姻的形式而丧失一点自由。智者会把婚姻当作完善自我的一条途径,在婚姻中学习对方的优点,利用对方的兴趣爱好培养自己更广泛的兴趣爱好。

  宗教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可谓有利有弊,总的来说,弊大于利。真正给人类带来利益的是宗教文化,人类进化这么多年以后,宗教还是被迷信和愚昧充斥着,不能不说是教徒们的悲哀。虚幻的神佛是不存在的,真理却是亘古长存的,真理是幸福的源泉,是人生的方向,是进化的阶梯,是行为的依止。宗教信仰是平等的,可宗教学说是分高下的。


  有人认为科学给社会带来利益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危害。科学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并非科学本身,而是人们无尽的欲求和贪婪的无限制地把科学商品化。科学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科学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所以我们不应该否定科学,不应该反对科学。我们如果关注科学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我们不如把关注转向自身的欲求和贪婪,我们应该抵制那些资源不能再生,并且给社会带来严重污染的科学产品。

  很多人并不能把迷信搞明白,迷信是在一件事情没有搞明白之前,就相信了并且执著了。迷信迷信是迷信,可迷信科学也是迷信,迷信所体现出来的是愚昧和无知,所以人们应该放弃迷信。

  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人类不能缺失的由观念构建成的品质,人生观、价值观似黑夜中的皓皓月光,如海上迷航时看到的灯塔。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人类走出迷茫,走出困境。人生观和价值观的迷失,人类将进入到迷茫和困顿中,人类将迷失在千千万万各领域中,包括衣食住行中。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是人类行为的准则,也是人类充实感的源泉。

  意识形态和各种观念像是一把双刃剑左右着我们的身心发展和社会的发展。好的意识形态和观念,像是一杯牛奶,滋养着我们的身体,润泽着我们的灵魂,为社会的发展送去风向的坐标。坏的意识形态和观念,像是重重地苦恼,无尽的压力,损害我们的色身,吞噬、侵蚀着我们的灵魂,化现成了社会健康发展中的毒瘤。

  病态已经成为这个时代人们心理代名词,人们被各种病态心理纠结着,不得解脱。病态心理像是一个恶魔,控制着心理的健康发展,身心健康和幸福感被病态心理这个恶魔所吞噬。健康的心理似初升的朝阳,朝气蓬勃,活力四射。

  有责任感的生命是美丽的,没有责任感的生命是自我的、主观的、是堕落的。因为对家庭有了责任感,所以有力的臂弯和宽阔的胸膛成了家人的港湾。因为对社会有了责任感,所以在社会有困难的时候,才能够挺身而出,才能够牺牲小我,才能够勇往直前。因为对生命有了责任感,所以才会不言放弃。没有责任感的人生是自私的,是悲哀的。

  民主是社会发展到一定文明高度的一种需求,一部分权利回归民众才能够阻止政府做出更多错误的决定。政治家们和民众在很多领域,很多观念都不完美,甚至是错误的前提下政府和民众应该相互制约,以预防对方犯更多的错误,监督对方不断的完善自我,使对方越来越完美。

  哲学是思维的依止,是行为的指南。脱离了现实的纯哲学只是那些没有才能却在逞口舌之能的哲学家们干的事情。哲学应该是具体的,不应该是抽象的。它是一种思维,他更是行为的指挥官。现在的哲学是迷失的,因为哲学已经失去了哲学本该有的功能。哲学迷失在逞口舌之能上,迷失在林林总总千万个领域中的某个领域。哲学是应该具有社会引导功能和行为的引导功能的。

  幽默感是生活的调味剂,是缓解尴尬气氛的一剂良方,是增加人际关系,增进人与人感情的一种智慧。幽默可以化敌为友,幽默可以改变别人对你的印象,幽默可以让自己和�人更快乐,幽默是一抹彩虹,美化多彩了我们的生活。

  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有梦想,有梦想的人是积极的快乐的,没有梦想的人物质就是他们的全部动力。有了美丽的梦想,我们就应该锲而不舍,就应该坚定不移。诗人徐志摩把这梦想描写得非常浪漫:"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很多国人都有病态的成功观念,成功并非要做给别人看,而是一种"自我实现"。国人的成功观念就是光宗耀祖,病态的自我展现。成功观应该构筑在健康积极的基础上,健康的成功观是一种自我实现、自我超越,是自我潜能的全部挥发。只要一生是幸福积极的,你就是成功的。就像马斯洛的研究一样,一个家庭妇女照样可以获得成功的满足感,照样可以自我实现.病态的成功观,只会让我们更痛苦,甚至会扭曲我们的心理。健康的成功观可以增加我们的幸福感,可以健康我们的身心。

  执著是痛苦烦恼之海的源头,执著是导致我们主观的源泉,是导致我们迷失的根本。执著于权利,人们将会在勾心斗角中奴颜卑膝,人格人性的巍巍牌楼会瞬间坍塌。执著于美色,人们会在美色中流连忘返,不思进取,所以,才有了刘备的乐不思蜀。执着于物质金钱,人们会变得市侩、变得世俗,健康道德和智慧与我们也就渐行渐远了。执著于名,人们会为了名望做出各种各样滑稽的表演。执于名望,名望里面就多了一些自私和利益的因素,名望也就不再是威严、威望和道德的象征了。名望也就变得狭隘了,名望也就成了形式上的成功。

  证悟是自身与宇宙天地精神的一种高度融合,是思想文化和肉体的高度融合。开悟是对人性或某些专业或难题的瞬间了悟,不过开悟是需要根基的。开悟的人在智商上,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术技巧上要比证悟的人要高。

  意志力是困难的克星,是灾难的刽子手。有了意志力,困难和灾难才变得渺小,才让人不感到恐惧。意志力可以引领我们披荆斩棘,战胜任何困难和灾难。

  敏感这一性格也是利弊同存,没有把敏感这一性格的利弊理清,就盲目自我训练,那么在生理的敏感力和思维的敏感力提升的同时,各种负面情绪也会悄然而至,让人变得神经质。就像有些人经过对敏感的自我训练之后,变得既自信又自卑。自信是敏感的正面在发挥作用,自卑是敏感的负面在发挥作用。所以我们应该去弊存利,让敏感这一性格以完美姿态服务人类。

  敏感力是提升智慧的,钝感力是平衡心理的。钝感力不带有智慧的因素,却在心理健康中发挥着一定的作用。

  真理是绝对的,所以有了物质不灭定律,所以有了佛教的不生不灭、不垢不净、不增不减、无受、想、行、识。相对论是解决社会难题的,是方便社会的。真理论证的是本质的东西,是引导人类和社会向前发展的,相对论论证的是表象的东西,不具有引导意义,却可以很好的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人们一直以来都在关注自然环境,相对于关注自然环境的人来说,那么关注人文环境的人就要少多了,其实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对人类来说同样重要,自然环境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外在家园,人文环境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守护好自然环境,我们的外在家园才能更健康,才能够为我们的生存提供保障。守护好人文环境,我们的精神家园才能够成为人间净土,大同世界。

  有人说人生是一道减法,认为是加法或减法都是一种极端。而我认为人生的加减法是一门艺术性的把握,减去一些没有价值的,减去一些病态的不健康的,减去一些消极的,让我们感到负累的。而后增加一些健康的,积极地,我们才会不断完善完美和进化。

  气功是千万种健身方法和心性修炼中的其中一种方法,气功并不能让我们上天堂或彼岸。得道、悟道的人并不见得练气功或修炼。得道、悟道跟明理关系很重要,跟气功修炼关系不是很大。练气功能够炼出特异功能,有特异功能的人不见得得道、悟道,反倒是很多妖怪出自特异功能人士里面。道在理中,非在气功盘腿打坐中,明理的人得道、悟道,有特异功能的人却迷惑在了特异功能里边。

  现在的文化界也是迷失的,在人生观价值观的缺失下,文化入水中之月,我们只可见,却无法受用和实用。水中之月并不能在漫漫黑夜为我们带来些许光明。文化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功能已经消失殆尽。

  负面情绪严重危害着我们的身心健康,他吞噬了我们的幸福感和淡定,他掠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让我们不得自在,不得解脱。负面情绪是我们自己在心里制造出的一把利刃,我们却把这把利刃刺向了自己。

  天才和疯子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的话都不能让人理解。疯子的话是没有逻辑的,天才的话是有严谨的思维逻辑的。天才不被理解只是暂时的,天才会想尽一切方法证明自己是正确的。这个世界上本没有天才,所谓的天才只不过是经过了艰辛的努力后获得了才华,才被人们冠上天才的称谓的。

  生物钟把人类的行为规律性了,健康的思维和行为久了我们病态的思维和行为就不见了,病态的思维和行为久了我们健康的思维和行为就不见了。善的久了,恶的就被遏制住了,恶的久了,善的就被遏制住了。佛教的一些训练方法,其实结合了生物钟的特点,让佛教徒去体验佛的思想观念、文化和誓愿,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新的生物钟形成。这是佛的思想观念、文化和誓愿与你的肉体合二为一,你契入佛地了,你已经成佛了,你已经到了彼岸了。我们何不利用生物钟的这一特点,来完善我们自己,来完成我们自身的进化呢?

  政治可以危害社会,也可以给社会带来利益,是危害社会还是给社会带来利益,这完全取决于政治家们的观念和素质。一个国家的政治成功或失败,取决于政治家的观念素质和能力。一个国家的政治家观念越完美,素质越高能力越强,这个国家就会在政治领域甚至经济领域,成为世界的翘楚,成为世界的典范。世界需要好的政治家,好的政治家在世界和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好的政治家用政治服务社会服务人类,他们会在世界的政治舞台上流芳千古。

  看了一本书,看到一个很可笑的问题,"人是什么"?活在生存层面生存阶段的人是动物,跟所有动物一样没有差别。当人有了思想活在精神层面的时候,人就是人,甚至是圣人。两个层面就决定了人是什么?看来这个问题不应该问"人是什么"?而是"人想成为什么"?

  生存在生存阶段的人的人生意义是自私的,狭隘的。他们的人生意义和目的就是为了生存而生存。当人有了思想活在精神层面的时候,人生的意义和目的由自私得变为高尚的,狭隘的变为完美的,由为了生存而生存变成为了完美、完善和进化而生存。

  欲望是我们自身制造出来的一把利剑,我们把这把剑刺向了自己。有欲乃苦,无欲乃乐。我们置身在欲望的海洋中,快撑起智慧的竹篙,荡起一叶自度的扁舟,驶向解脱的彼岸。

  现在的教育非常功利化,特别是当下的中国教育,只追求成绩分数,成绩上去了素质没上去。这不能不说是教育界的悲哀,不能不说是教育上的失败。培养综合素质人才,这种口号喊得挺响,可没有落实到实处。

  信仰有时给我们带来了利益,可有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危害,是信仰特质决定了是给我们带来利益或是危害。给我们带来利益的信仰特质是健康的。严谨的、科学的、逻辑的、客观的、学说的这些健康的信仰特质将以完美的姿态服务于任何信仰,比如宗教信仰、科学信仰、文化信仰等等。这些健康的信仰特质将架起各种信仰的桥梁,各信仰之间将以开放的姿态相互取长补短,相互去弊存利。给我们带来危害的信仰特质是病态的、迷信的、愚昧的、盲目的、非理性的、主观的、自我封闭等等信仰特质。这些病态的信仰特质将导致各个信仰之间发生冲突和矛盾,将给社会和人类带来严重危害,不利于各种信仰的自身发展。让我们在各自的信仰中添加这些好的信仰特质,让我们在各种信仰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来共同携手创造一个大同世界,人间净土。

  一些专家说压力是动力的源泉,医学说压力是负面情绪,损害人的身心健康。心理学说,压力是一种病态体现,是各种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的源头。让我们睁开我们的慧眼,共同找寻完美健康的人生驱动力。由人生观、价值观和自我实现这些观念构成的健康完美的驱动力,应该替代那些由负面情绪和病态的观念构成的驱动力,病态的驱动力是消极的,由正确健康的观念构成的驱动力是积极的。人类文明以高傲的姿态走入二十一世纪,对人类动力学的研究也越来越深入,健康的将取代病态的,完美的将取代狭隘的。

  优越感是缺乏道德的一种病态的自信体现,没有思想和内涵的高傲自信,是自我心理暗示的一种自信体现。由思想文化和内涵形成的自信才是健康的。由思想文化形成的自信犹如泥中洁莲,犹如皓皓之月,从内到外散发着魅力,让你我流连,让你我陶醉。

  竞争这个概念像是一个恶魔折磨着人类,这个恶魔幻化成压力危害着人类,这个恶魔让人类之间相互伤害,感情冷漠。我们需要把观念凝练成一把降魔剑,斩去这些如恶魔一样危害我们的观念。用共赢双赢这种好的观念替代竞争这种坏的观念,标志着人类智慧的与时俱进。

  大同世界和个性展现并不矛盾,大同世界只是指在最本质的东西上达成共识,比如环保、比如道德人性等等。全世界都可以提倡环保,但这并不等于每个国家就没有了个性,个性完全体现在了用什么方法处理环保问题。我们每个人都追求道德并不等于我们就没个性了,而处理一些带的行为和道德问题上就有了差异,因为客观因素不一致,所以处理问题的方法也不一致。让所有好的观念,好的意识形态来完美服务社会,服务世界,让全人类达成共识为了大同世界,为了人间净土。

 

 

     本能驱动力是先天的,是一种生理需要和生存需要所产生的动力。精神驱动力是后天的,是由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所产生的动力。人的先天的本能驱动力和动物的本能驱动力是没有差别的,人和动物的驱动力差别就在于后天驱动力。先天的本能驱动力是生存的基础,是一种生理需求,是一种生存需要,也是后天驱动力的基础和保障。在生存得到保障,在生理需求得到适度的满足的前提下,后天驱动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由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所产生的后天驱动力是健康的、积极地。由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所产生的动力,是先天本能动力的一种升华,升华和进化了的后天驱动力又服务于先天本能驱动力。我们大脑中的能量一部分来源于饮食,另一部分来自于为生存提供能量的本能驱动力,还有能够益智开慧为大脑提供升华和进化的物质和精神能量的驱动力。先天本能驱动力是仅用来生存的,它并不能让我们离苦得乐。后天的驱动力是以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而形成,这种驱动力是健康的、积极地,这些健康的积极地思想观念、和意识形态作用在身体内部,产生好的化学反应,让人感觉到幸福和舒服。

  从"文明社会的要求与每个人固有本能之间的冲突",可以看出这一理论的狭隘性。文明社会的要求与每个人固有的本能是否产生冲突是由每个人内在的质决定的。圣人的本能是与文明社会的要求是相符的,文明人的本能是接近文明社会的要求的,普通人和动物的本能是和文明社会的要求是有冲突的。就像性本能和文明社会的要求,普通人和动物因为没有良好的修养和正确的观念,他们看到自己喜欢的就产生了性欲,所以他们比较容易性泛滥。文明社会要求对性忠诚,对婚姻忠诚,他们的本能和文明社会的要求是有冲突的。而圣人和文明人因为他们有良好的修养和思想观念,他们只认可婚姻范围内的性本能,所以他们在夫妻之间才有性欲。把夫妻之外的一切异性他们只当做朋友,根本就不产生性欲,这叫做升华。他们的性本能已经进化和升华,他们的性本能是符合文明社会的要求的。

  崇拜偶像的人是愚人,在圣贤眼里喜欢被人崇拜的人是病态的。我们不应该崇拜偶像,我们应该把偶像当做进步的阶梯,当成超越的目标。我没有偶像,任何一个比我实力强,能够折服我的,我所欣赏的精英,都将成为我超越的目标。我喜欢向他们学习,并且超越他们。我不喜欢被人崇拜,我超越别人不是为了获得仰视的目光,我只是为了增强自己的生存实力和培养自己的内涵。

  没有理智无畏的人是莽夫,有理智而无畏的人是智勇双全的人。没有一个人喜欢做莽夫,可每个人都想成为智勇双全的人。无畏能让我们在暴风骤雨中无所畏惧,无畏能引领我们走出任何坎途。

  个人主义可以激发个人潜能,集体主义可以激发集体潜能。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

  在性领域决定人类性行为性感受的是人类的性观念、性意识形态和性文化。没有后天健康的性文化性意识形态参与的性本能、性行为、性感受是狭隘的,甚至是病态的,跟动物是没有差别的。由健康的性文化构筑起的性本能、性行为、是健康的,没有瑕疵的。让我们在性领域这个欲海当中,泛起我们的生命之舟,扬起性文化的风帆,让我们驶向性的彼岸。

  性解放正解是思想上的解放,这种概念可以让我们以健康的心态看待性行为、性疾病。而有一部分人把它看作生理器官上的解放,并且乐此不疲。错误的性观念性意识形态导致人们的性泛滥,严重影响着人类的身心健康,导致离婚率上升,导致社会性犯罪案件的上升。我们希望"性"不再给我们的身心和社会带来危害。希望"性"能走向彼岸,要达到这一目的,唯有性文化,性观念和性意识形态能够引领我们前行。

  性取向这个概念并不适用于同性恋和那些对性别混淆的人。这就好比人性的取向,我们是否有选择恶的权利呢?我们是否为恶的取向争取合法权利呢?为恶代言与为同性恋代言都是错误的,但我们会包容在任何一个领域犯下错误的并且决心改变错误的人们。有很多人在很多领域他们心里都很健康,但是具体到某些领域他们的心里就有了一些问题。我们相信在未来,任何领域都会用健康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引领人们走向更健康、更快乐的彼岸。

  业力是真实存在的,我们人肉体消亡以后,会以信息的方式存在,但只是信息,已经失去了思维能力。这种信息是亘古长存的,是不会消亡的。我们每一个想法、言论、行为,都会以信息的方式记录下来。我们的每一个行为和言论还会被我们接触的生命以信息的方式记录下来(当然,我们的言论和行为要和他们相关)。业力是可以消除的,而曾经生存过的信息却是亘古长存的。就譬如我们伤害了别人,别人迟早会在客观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还给我们,我们通过一些道德手段是可以消除这种业力的。业力消除了,可从我们伤害别人开始,到我们采用道德手段使业力消除,这一过程被完美记录下来,亘古长存。信息也存在力,但不等同于业力,信息力在某种客观条件下也会开花结果。

 

     "辩证法是脑结构的产物,也必然保留了其劣根性"。这一理论是错误的,辩证的始因来自于对客观因素和自我体验的一种自我利益性的把握。神经细胞的每一次连接是否相同或有没有差异?完全取决于每一次的自我体验是否相同?每一次外界的客观因素导致的自身体验是否相同?相同的体验,相同的客观因素对于内在的相同的影响必然会积累成经验和规律,脑细胞的链接也必然是相同的,也必然是有规律的。没有规律的脑细胞连接取决于自我体验的变异和客观因素的改变导致内在体验的变异。在睡眠的情况下,脑细胞进行无意识的连结,如果在没有梦境的情况下,脑细胞链接是自然有序的。在梦境中,脑细胞的连接将变得无序起来。无意识状态下的脑细胞连接是为了给大脑补充能量和维持生命体征。在有意识的情况下,脑细胞有意识来指挥,脑细胞的链接,已经不再完全由脑构造决定。我们进行哪些脑细胞连接,由自我体验和客观因素对心理产生的影响决定的,所以辩证法并不只是脑结构的产物,在有意识的情况下,高尚健康的辩证法可以为脑细胞制造能量并输出能量。脑结构本身并不能完全决定我们的思维方式和具体到每一次的脑神经细胞的连接。

  当下的任何一种主义本身都不能以完美的姿态服务社会,究其原因,是外在客观世界千变万化。在瞬息千变万化中产生很多新的问题和难题,任何一种主义的理论,解决问题的方法,都是解决当前问题和难题的,即使某种主义有一些前瞻性,也不可预估未来的所有问题。所以任何一种主义,只要随着客观世界的变化不停的赋予其一些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技术技巧和引导性的理论,相信任何一种主义都会成功,不会失败。任何一种主义的成功不是这种主义本身,而是人们在信仰这种主义的时候不停的赋予他的健康内涵。

  人性的恶,象清清自然中旋起的飓风,肆虐着我们内在的生命,吞噬了我们的人性,掠去了我们的健康。人性的恶,象和平世界的兵戈,扰乱着这清平世界,这清平世界从此没有了和谐。人性的善,象炎炎烈阳中拂面的清风,温暖着世界,感动着你我。

  心理疾病和轻度精神疾病是可以治愈的,儿时的抑郁症,迫使我创造出了一些方法技术技巧,我不但把我的抑郁症彻底治愈,并且在精神学、心理学和生理方面创造出了独树一帜的见解和理论,这就是中国人所谓的久病成医吧。人的感觉感受是可以影响生理的,积极健康的感觉感受可以产生有利于人体的化学反应,让人舒服。消极病态的感觉感受可以产生不利于人体的化学反应,让人痛苦不适。譬如治疗抑郁症和强迫症,我们可以根据感觉感受可以影响生理的特点,再根据人类生物钟的特点,我们可以想出一些方案方法治疗强迫症和抑郁症。我的方法方案之一,就是用强迫治疗强迫症和抑郁症。抑郁症和强迫症形成病态的始因是,消极的病态的感觉感受导致生理产生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反,麻痹损害神经,时间久了,神经出现病变。利用感觉感受和生理相互作用的特点,我们强迫自己幸福快乐起来,强迫自己积极乐观起来,强迫自己爱家人、爱社会、爱所有生命、爱自然风光,去强迫自己欣赏一切健康的。利用这些健康的观念和情绪去影响生理,让生理产生对自己有利的化学反应,让已经病变的神经慢慢恢复健康。我们再利用生物钟的特点,经过一段时间的强迫体验疗法,生理正在潜移默化的发生着内在的变化,新的健康的生物钟形成了,这就是人体生物钟的特点,体验一些健康的观念意识形态和心态,保持或受持一段时间,哪怕不体验了,也会是这种状态,我们发现我们不再强迫体验快乐我们也可以快乐了。我们不再强迫自己去体验幸福我们也可以幸福了。还在治疗的过程中树立了我们的人生观。在心理治疗中,人类生理特点、心理生理相互作用的特点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智慧的人会在痛苦灾难里发现更多的财富,愚蠢的人执于痛苦灾难所以走向了毁灭。有智慧的人把痛苦灾难是为难题,并且会找出破解难题的各种方案,愚蠢的人在痛苦里面泥足深陷,不得解脱。有智慧的人在痛苦灾难里积累了无尽的规律和经验,愚蠢的人哪怕和智慧的人同样的经历却一无所获,白白浪费了生活对人生的历练。

  浪漫是一种情怀,美好了人生感受,给生活带来了温馨浪漫。通过自己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制造浪漫的人并且满足于这种浪漫的人是真正浪漫的人,他们的浪漫增加了生活情趣,快乐了别人,快乐了自己。脱离了现实幻想臆想浪漫的人,是病态的,他们的浪漫脱离了现实,他们的浪漫标准要么成为不可实现的目标,要么把自己的浪漫标准强加到别人身上,他们的浪漫痛苦了别人,痛苦了自己。

  现实是一种生存手段,为了生存下来,必须现实。现实更客观,现实可以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可以让我们对事物做出真实的判断。执著了现实又会在现实里泥足深陷,现实导致人们市侩、市井。太过于现实导致人们淡漠情感。

  完美对于不完美是一种引导,完美的意义在于引导。他可以引导事物不断进化升华和完善自我,执著了完美会厌恶这个并不完美的社会和并不完美的人类,病态的完美会让人生活在痛苦中,没有办法把完美和现实相结合的人只会把生命葬送在病态的完美当中。

  行恶是鬼,无善入魔。行善不住善,无所住而生其心,是为真善。真善无著,真善无染,真善清净,不计回报,最上佛觉。

 

 

 

 

受持这一概念是佛陀的创造,这一创造符合了人体生物钟的特点。经常体验一种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久了,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与肉体合二为一,达到了知行一如,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一个优秀的人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融于自身,这种学习方法是一条智慧的捷径。

  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能够忏悔的人无疑是好人。可忏悔这一道德概念的提倡和应用并不是最完美的,在操作和应用这一概念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很舒服。在操作和应用这一概念的时候我们的幸福感正在降低。忏悔的意义是让我们改变错误,既然了解了忏悔的意义,我们就没必要去忏悔了,我们只要要求自己以后同样的错误不再发生就行了。

  灌顶这一佛教概念和行为并没有什么可神秘的,某些神棍为了宣传宗教和迷信,为了把自己捧上神坛,把这一概念和行为神秘化了。灌顶更多的功用实际上是一种心理暗示,这样老师比较容易控制学生的思维,学生们在心理暗示下,容易对老师的话产生坚定的信仰。有特异功能和功力的气功师,可以影响生理,可这跟智慧,跟明理是没有多大关系的。

  小乘佛教徒是为了自身幸福而去完善自我,大乘佛教徒在自身幸福解脱的基础上也在关心所有生命的幸福问题和解脱问题。所以小乘佛教徒只能独善其身,大乘佛教徒却能兼则天下。

  有大智慧的人一定有道德,有道德的人不一定有智慧。道德来自于理性,慧能生德。德又成为慧的基石,相辅相成。道德来自于感性,这种道德不具有智慧,不具有可持续性。

  境由心起,还由心灭。心境一体,心外无物,是为大心,能包虚空,能容万物。心境有二,是为"小"心,狭隘使然。心外有境,自然造化。心内灭境,异端邪修。不灭万物,不执万物,心使物净,心使境净,自在和和,解脱一如。

  造成大多数行为的三部曲:意识觉知――动机意图――行为,譬如我们看到一个苹果,我们第一意识是这个苹果可以吃,然后我们有了生理欲望(动机目的)因为生理欲望认为这个苹果可以让生理处于享受状态,可以增加生理的舒服度,这种动机目的驱动行为把这个苹果吃掉来满足生理欲望,增加生理舒服度。由饿产生的进食行为则不同:生理需要(动机意图)――意识觉知――行为。把人类行为的驱动原因搞明白,有利于人类对自身特点的利用和把握。意识觉知一般是无分善恶的,一般是一尘不染的。而动机意图就有了是非善恶之分了,善恶是非来源于动机意图,而执行动机意图的人的道德素质决定了动机意图的善与恶,是与非。所以道德素质决定了动机意图的善与恶,是与非。
  智商的判断方法笼统地讲有二种,一,从生理的敏感性判断,有的人生理敏感,面对外界事物的学习、认知、分析和判断上,他们非常灵敏。钝感的人相对来说学习、认知、分析和判断上就迟钝一些,这是由生理特性决定的,这种生理特性大部分来自于基因遗传,也有一部分是来自于病态心理长期影响生理,产生对身体有害的化学反应导致生理钝感。这种生理的钝感性不管是基因遗传,还是病态心理导致的,都是可逆的,经过科学的,系统的、完善的敏感训练方法,每一个人的生理智商都会有所提高。二,从思维的客观性上判断,大多数人因为太主观(我执太严重)所以容易对客观世界、客观事物做出错误判断,这种主观性严重影响了智商的应用,遮障了智商的发挥。所以我们的思维应该更客观一点,如何训练我们的客观性(放下我执)是我们应该共同研究和探讨的一个课题,条条大路通涅�,不要拘泥于一种方法。我用个人拙劣的方法来给大家一点启示,我首先向自己心理暗示,"我要成为一个高智商的人,我看待问题一定要客观",这是第一步,也是目标目的。第二步就是实现目标目的,实行有计划,有规划的对自己进行自我的思维训练。训练方法可以有很多种,我的方法是如果发生了一件事情,我会站在当事人(双方)的角度来回切换从每一方的思维去看待问题,然后再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思维和判断这件事情,最后站在自己的角度对这件事情进行思维和思考。不被万物束缚住智商的方法,我的方法是,进行这样的思考,这些物质是用来服务我们的,还是用来伤害我们的,我们不应该为了物质而痛苦,我们应该把一切物质为我所用来服务自己服务社会。思维训练的方法有很多,大家也可以创在出更完美的方法。

 

 

 客观真实的自我评价和自我判断是非常必要的,有了客观真实的自我评价,别人休想把你捧上神坛,别人也休想把你踩下地狱(让你产生自卑)。

  宁愿做一个贫穷的思想者,也不祈望做一个富有的动物。因为人有了思想,所以才称之为人。动物再有权势和富有不过一动物,动物不会因为获得一座金山而成为人类。

  怜悯这一道德概念的提倡并不是完美的,我们在帮助弱势的人的时候,如果运用怜悯这一道德概念,那么被帮助的人解读到了我们是在可怜他们,只会加重他们的自卑心理,我们应该把帮助别人升华到社会责任感,我们帮助别人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大家都有了社会责任感,互相帮助,而不是怜悯,被帮助的人感受到的不再是怜悯,而是大家的爱心,被帮助的人只会有感动,怎么会产生自卑呢?

  自我意识中的现实世界和信仰(这儿的信仰指科学和真理),并不是异化成两个自我意识中的两个自我意识世界。他们并不是对立的,信仰这种自我意识是对自我意识中的现实世界的一种引导,信仰不属于纯粹意识,它具有行为的引导性,他可以引导我们向完美进化。信仰并不是对现实的逃避,而是一种行为引导,他不是概念性的,他有时可以支配我们的行为。信仰和现实可以是一个统一体,就好比"文化"是"一",小学、中学、大学的文化全部在这个"一"中,小学是中学的阶梯,中学是大学的阶梯。他们并不是对立的,也不是矛盾的。信仰这种意识形态和现实这种意识形态和刚才的比喻同理,意识形态是"一",自我现实的意识形态是信仰这种意识形态的阶梯,一个是实用,一个是用来引导人类思想和行为向着完美进化,他们是相辅相成的。

  佛法、道法是学说,是科学、是真理,具有对人类的引导意义,从真理的角度讲佛教和道教是平等的,他们是难分伯仲的,但是从方便的角度讲道教相比佛教就要逊色一些了,方便是一种智慧的创造,可以根据利、渐、钝,三根众生把真理深入浅出的讲出来。

  " 善恶业"因来源于有肉体的生命,人类在所有有肉体的生命中是造业最严重的,动物相对于人类来说所造恶因就少多了。除了有肉体的生命之外,对于肉体消亡之后是否生命存在我和很多人的观点是一样的,生命是不生不灭的,是亘古长存的。但是在他的存在问题的方式和认知上就有了分歧。我认为肉体消亡以后,生命会以信息的方式存在,这种信息是没有生命体征的,是没有思维的。好的信息进入好的信息场,坏的信息进入坏的信息场。我把地狱、天堂看做两个信息场,一个良性信息场,一个恶性信息场。没有肉体的生命是制造不了业力的,他们是没有思维和意识的。大部分业力是人类制造的,要消灭业力还要靠人类。在人类还没有进化完美之前,在很多领域在很多行为中起心动念无不是罪,罪是由错误的行为、错误的观念、错误的思想文化、错误的思维制造出来的。所以我们应该归正我们的行为,纠正我们错误的观念,让我们的思维更完美,让整个宇宙,不管是有思想有意识有肉体的生命,还是没思想,没意识的信息生命,希望所有生命的信息都是良性的。

  咒术如果没有把咒语内在的含义搞明白,就去操作念诵根本不会有任何效用,那就无异于念诵诗歌。关键在于咒语的内在含义,里面都是高尚的思想和一些慈悲勇猛的心态,在持诵的时候再加以体验这种高尚的思想和慈悲勇猛心态,你会瞬间得到升华,进入到一种慈悲的勇猛的近似于一种发功的状态,你的这种生物波能穿透任何有形的、无形的物质或生命,用你的高尚感动干扰你的生命,用你的慈悲勇猛让对方为自己错误的行为感到惧怕,而放弃对你的伤害。

  佛为什么要度化众生呢?《金刚经》说:"彼非众生,非不众生"。又说:"众生者,如来说非众生,是名众生"。又说:"实无有众生如来度者,若有众生如来度者,如来则有我、人、众生、寿者相"。佛度化众生缘于佛的誓愿力,佛发誓愿是道德和慈悲心的体现,也是智慧的体现。在这个世界,在社会进化不完美,众生进化不完美的情况下,佛也很难做到独善其身,因为佛把宇宙作为自己的身体,把众生视为一体,所以说同体大悲,所以佛在觉悟的同时,也在想尽一切方法让所有生命觉悟,只有所有生命觉悟了,宇宙才是完美得、清净的。在佛的心中有众生和佛的分别吗?答案是肯定的:有!佛智慧朗照,没有智慧的判断怎么能够量根施道呢?在佛心中有悟者有众生这不是一种对立,这是一种本质和现象的演变关系,众生和佛都是佛,这是统一,众生是迷的佛,佛是觉悟的众生,这是差别,差别在现象上而不是在本质上。"实无众生如来度者,若有众生如来度者,如来则有我、人、众生、寿者相"。这句话并不是在佛的眼中,没有众生可以度化了,这是一种高思想、高道德的境界,就好像我把做任何善事当作我的社会责任,当做一种必然,那么在我做了很多善事之后,我自己却认为我并没有做什么善事,这是一种不执我,不计果德福报的一种自在解脱的佛智,这是一种悟者的境界。

  没有悟者的智慧如何量根施道呢?如想度人,必先自悟,悟了你才有度人的资粮(资粮是指健康完美的理论文化和观念),地藏菩萨是已经觉悟了的佛,只不过地藏菩萨甘为人梯,他要把所有众生度化成佛他才成佛。菩萨不光指修为境界,还有一层意思是不取涅�的意思,而地藏菩萨就是为了你、我、而不取涅�。地藏菩萨实证佛果,已经成佛。我刚开始学习地藏经的时候,被地藏菩萨这种高尚的道德情操所感动,遂学习地藏菩萨发下誓愿:"茫茫苦海辛行舟,欲度迷子转圣流。怎奈心乏力不够,难捺眼中泪强流。百折不挠休回首,纵入地狱泪不流。但愿迷子向光明,众生度尽方罢休。"地藏菩萨何等的道德高尚,为了你、我、他,成佛而不作佛,不取涅�。名菩萨非菩萨。

 

 

  术有专攻,一门深入相对于法门无量誓愿学来说容易把握方向,不容易迷失。不过不知自己所学为何,迷失也在所难免。法门无量誓愿学如果没有自己的人生方向,如果不知所学为何?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是什么?只会在琳琅满目的知识里迷失自我,找不到人生方向,最终迷失在知识和理论里,还以为自己博学多知。我们学习知识先确立我们的学习目的,辩证一下这些知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是否可以提升我们的幸福感?是否具备让我们浮躁的心淡定下来的功用?这些知识是我们用来生存的还是用来进化的?就好比我有一千位老师,我这位学生如果要去旅行,向各位老师请教一些建议。一千位老师就有一千种方案,一千位老师,一千个旅行目的地,在老师的介绍中我们会迷失自我,我们困惑了,我们的淡定幸福就这么在迷失困惑中溜走了。我们如果有目的地,那么一千位老师都会为我们服务,他们会把所有通往目的地的道路情况给我们分析,有得远一点,但是道路平坦。有的是捷径,但是难走一些,然后我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心情选择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样一来我们有了旅游的目的地,并且根据客观条件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对比之下后面的"我"心中有目的目标和前面的"我"没目标没目的,一个困惑,一个更有方向感,一个在困惑和迷失中淡定和幸福感悄悄溜走,一个淡定、从容、幸福的去旅行,没有目标的学生因为不可能把所有老师介绍的旅游地全部旅游完,所以会遗憾。后面有目标的学生因为有方向感,所以会没有遗憾。

  这个社会有太多的愤青,批评家,和抱怨这个社会的人,从专业的角度讲他们是消极的,他们看到的总是负面的,又没有智慧如何看待这些负面的问题,所以就变成了愤青,批评家和抱怨这个社会的人。在这个并不完美的社会中负面的事情每天都发生,我们不应该去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谴责批评还有抱怨上。我们应该把所有精力放在用什么方法和技术技巧,把我们发现的每一件负面事情解决掉。这样社会少了一些愤青,批评家和抱怨这个社会的消极的人,多了一些为这个社会健康发展献言献策的积极的人。由批评、谴责,变成积极的去解决问题,这是一种进步,这是人生境界的提高。

  悟者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清净。眼观为禅,鼻嗅为禅,舌味为禅,耳听为禅,身触为禅,意"思"为禅。悟者利用眼、耳、鼻、舌、身、意、服务自身,让自己充满禅悦,充满幸福。凡夫利用眼、耳、鼻、舌、身、意、伤害自己,眼观起欲,耳听起欲,鼻嗅起欲,舌味起欲,身触起欲,意"思"起欲,损耗自身能量。同样是眼、耳、鼻、舌、身、意、悟者和凡夫天差地别,一个是积聚培养自身能量,一个是损耗自身能量。是什么造成这样的差别呢?凡夫沉沦欲海当中,悟者无欲无执,悟者更明白眼、耳、鼻、舌、身、意、和一切物质都是为我们服务的,一个有智慧的人是不会眼、耳、鼻、舌、身、意、和物质所伤害的。要想无欲,先要明理,先要辩证明白应该为物质和某件事情痛苦吗?再对我们不利的事情,只要你有智慧,你就能从中发现财富,积累经验和知识。应该让任何物质服务于我们,快乐我们。再有就是树立健康完美的人生观念,这样才能够做到真正无欲,没有明理的禅定离欲不是离欲,那只是在抑制欲望,他们把自心和现实划开了一道界限。

  禅宗有一宗派,他们的教义是不立文字,教外别传。他们有他们的角度,他们怕自己的学生执著于文字表面,把知识学成知道,不能学以致用。这种教义是针对有些人执著于文字表面的弊病的一种纠错的方法。如果真要否定言语、文字的作用,岂不成了异端邪修。那么释迦牟尼的教义、经书文字不也被否定了吗?言传身授所形成的知见和由文字所形成的知见是没有差别的,有一些有大慧根的人,经书就是他们最好的上师。文字在社会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文字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健康的具有引导意义的文字是人类诸多老师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老师(文字、动物、人、社会、家庭等等,都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马克思和弗洛伊德都说,我们的意识根本不是完全"自由的"和"理性的",做梦就意味着进入睡眠状态,在睡眠状态的无意识是为了生理获得足够的生存能量,在非睡眠状态下出现了脑疲劳我们大脑也会启动自我保护程序,进入到无意识状态。在睡眠状态所做的梦不能说是一种思维,她是眼、耳、鼻、舌、身、意、各种信息的一种自然释放,因为思维的主要特点是能够做出理性的分析和判断,而在梦中我们已经丧失了这种能力,梦中的一切行为都是信息释放,看似思维,实际不是思维。说话走嘴和行动有误是由人类的特点造成的,这种特点就是精力、注意力和记忆力。在说话走嘴和行动有误的这种情况下我们肯定在进行着复杂的思维或是精力不够导致脑疲劳进入到无意识状态(这种无意识状态是一种生理上的自我保护)才造成说话走嘴和行动有误。非睡眠无意识状态是一种生理自我保护程序,这种非理性的保护状态只是暂时的。马克思认为人的意识不是完全"自由的"和"理性的",这种不自由来自于社会的和经济的。我认为理性的人应该对社会允许的自由程度进行评估,然后设定自我的自由行为程度,在社会允许的自由程度下,我们可以是完全自由的。如果社会不允许你做的事情,你如果非要去做,这样的自由是不理性的,会给自己带来麻烦。人的自由行为程度应该和自身道德人性发展的完美程度还有社会发展的健康完善程度应该是相应的。如果对社会自由发展程度不满意,大家可以共同推动社会的自由发展,来提高社会允许的自由程度。

 

 

  在因果关系决定论的世界里,过去的果是我们比过去更早的行为决定的,现在的果是由我们过去的行为决定的,未来的果是由我们现在的行为决定的,由此得出结论,因果一直掌握在我们手中。就好比我们的善恶决定了我们未来的果,因为我们可以把握现在的善恶,所以未来的果是由我们决定的。因为因果由我们决定,所以我们的自由意志始终在发挥重要作用。愚蠢的人被因果束缚,智慧的人掌控因果。愚蠢的人很难逃出因果定律,智慧的人在一言一行、悄无声息中改变了因果。

  理性是信仰和行动的基础,在信仰的认知和形式上就分化出了理性和非理性两种。信仰的特质就决定了信仰的理性和非理性(信仰的特质包括健康的和病态的,科学的、逻辑的、严谨的、客观的这是健康的信仰特质。迷信的、盲目的、非理性的、主观的、这些是病态的信仰特质。),而行动所体现出来的理性和非理性,是由智慧或愚蠢决定的,还有就是由精力、注意力、记忆力、这些生理特点决定的。象说错话和行动有误这些都是和精力、注意力、记忆力相关的。有智慧的人行动所体现出来的是理性的,愚蠢的人动机意图是理性的,可言论和行为就不见的理性了,比方某个人吹嘘自己非常有钱,他的动机意图是让别人认可他,可是他愚蠢的行为和动机意图就背道而驰了,别人没有认可他反倒排斥和嘲笑他。人类社会需要理性,理性来自于智慧才是可持续的。

  苦恼是我们的自由意识,是痛苦的,抑制苦恼是徒劳的,是愚蠢的。苦恼是一种负面情绪,他虽然是一种自由意识,当这种病态的自由意识出现的时候,我们应该用一些方法把这种病态的自由意识治疗康复,但不是用抑制这一方案。比方为钱财而苦恼,我们只要进行一下哲学辩证,把我们和物质金钱的关系搞明白就不会苦恼了,我们应该树立这样的观念,物质和金钱应该是为我们服务的,是提升我们的幸福感的,我们怎么能为了他们而痛苦呢?树立了这些健康的观念以后的漫漫人生路上,我们在物质和金钱面前也就会活得更洒脱,更自在了。一切的苦恼都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解决掉,就看你有没有智慧解决,逃避不是办法,抑制不是方案。

  对吝啬、整洁、和固执这些特性由来的一些设想。这几种特性的形成原因之一是有某种外景或某种情境诱发的某种自身存在的情节和自身存在的劣根性。在一个孩子呱呱坠地时,孩子是一张白纸,是不存在善恶和劣根性之分的,当孩子开始学习外界的事物时就开始存在利益感了。利益感包括健康的和病态的。劣根性的由来是由病态的利益观念造成的,健康的利益特质包括开放的、双赢共赢、健康的、理性的。这种健康的利益特者在关注自身利益的同时,也在关注别人的利益,这是一种利益上的升华,更是一种道德上的升华。劣根性的病态利益特质包括自我的、病态的、主观的、感性的,劣根性是完全可以通过文化和教育改造的,这种情节有的短期内会消失,有的长期保留了下来,形成了一种特性,哪怕这些特性是病态的,负面的他们也保留了下来,这只能说明他们没有智慧和缺少专业知识。比方说吝啬这一特性的形成原因之一;童年生活拮据,物质生活得不到满足,长大后形成了吝啬这一特性。另一原因就是家庭教育,从儿童阶段就被吝啬的父母灌输进了吝啬的观念,形成了吝啬的特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需要社会帮助的时候,没有人帮助,造成了吝啬的特性。还有固执这一特性的形成原因之一;在幼儿阶段,出现了任性的行为,做父母的缺乏正确健康的教育观念和培养孩子健康健全的人格的知识,长此以往,形成了固执的特性。有的是信仰了某些理论、学说、宗教被洗了脑,没法跳出某些理论、学说、宗教的思维怪圈,时间久了,形成了固执的特性。自身的利益性也造成了一部分人的固执特性。整洁这一特性的形成原因之一;父母教育。还有就是在人生的某个阶段受外界环境影响而诱发出来的整洁这一情节。再有就是长期在整洁的环境中熏陶出来的这一特性。

  同性恋这一非生殖性的性行为的形成和繁衍原因之一在社会环境,男女比例失衡的客观环境下也会产生这种性行为,有的是因为病态的错误的性文化、性观念、性意识形态、性行为的学习模仿和引进。有的是追求刺激,寻求新鲜感,生理体验的好奇感,有人甚至把同性恋当成了时尚来模仿,这些造成了同性恋得以繁衍的原因。我们人类在别的领域正以高傲的姿态向着完美进化,我们又岂能唯独把性领域抛到进化的大门之外,我们应该创造出更完美、更健康的性文化、性观念、性意识形态来引导性领域完美进化和规范人类性行为。

  充实感像清泉一样,似清风一般为这个浮躁的社会送去一丝丝清凉。由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构建成的充实感,将引领我们的心理航向,驶向淡定从容的彼岸。

  优雅是内涵由内向外的潺潺漫溯,享受了视觉,升华了内在。优雅是一种由里及表如行云流水的内在体现,是随性的,从容的。伪装的优雅美感在矫揉造作中消失殆尽,天然去雕饰清水出芙蓉的优雅则是铅华落尽的一种体现。

  生命是美丽的。生命如花朵,灿烂了别人,愉悦了自己。生命似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生命如彩虹,美丽了自己的同时,也给别人带去了享受。可有人白白浪费了这美丽的生命,在这美丽的生命里活出了灰色的人生。

 

 

  相互理解在人类的分歧上架起了一条彩虹似的桥,让分歧在相互理解这条彩虹桥上相逢、碰撞、消融、包容、升腾。人类的分歧在理解万岁面前像消融了的冰雪,像大江东去,一去不再回的涓涓溪流。

  正义是悬挂在人性之上的一把降魔剑,这把剑刺向的是人性的丑恶、丑陋。这已是悬挂在人性之上的月轮,让丑的、恶的、无所遁形,归还了人性的善良和清净。什么时候这社会才能够成为正义的温床,重塑这社会的秩序、道德、善良、我们努力――努力――努力着・・・・・・

  追随潮流在这个社会是一种现象。有个性的人不会追求潮流,没个性的人才会随着潮流跑。有个性的人只会引导潮流,没个性的人会被潮流所引导。潮流有时候代表的是一些有个性的人的品味,被大家模仿,所以成为了潮流。潮流有的时候也意味着一群没个性的人在模仿一些有个性的人。对于没个性的人来说,具有美感的潮流也具有提高审美情趣的功用。对于并不想提升自己审美情趣的人,潮流对他们来说就是标新立异,就是回头率。潮流在引导着人类社会的审美情趣发展趋向,也可以说是一部分有个性的人在引导着人类社会的审美情趣发展趋势。我们要做一个不追随潮流,但是要有审美情趣的有个性的人。

  经验和规律性在人类社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经验和规律性在我们人类中是不可或缺的。有的经验和规律已经服务我们人类已经几千年甚至更久远。比如中医和经络学已经被我们应用和服务我们几千年了。似这样被总结成经验和规律性的知识、文化、科学、一直被应用和服务社会的比比皆是。对于科学研究人员来说,前人的经验和规律是科学研究的基础,大大提高了科研效率,缩短了科研时间。我们因为有了经验和规律,处理问题的效率大大提高,缩短了我们处理问题的时间,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去处理更多的问题,去升华自己,去享受生活。不被经验和规律所束缚,灵活的把握客观世界,这对我们人类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客观世界瞬息万变,如何去把握去运用经验规律去处理问题?还是适用不适用规律经验去处理问题?我们该如何操作?在客观条件一成不变的情况下,我们的经验和规律在我们处理问题的时候,提高了我们处理问题的效率,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利益。为我们升华自己,享受生活节省了大量时间。在客观条件一成不变的情况下,才可以运用经验和规律。客观条件已经有了变化我们就要把经验和规律踩在脚下,我们重新辩证,重新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完美地把握经验和规律还有思维处理问题的灵活性,无论客观条件一成不变,还是客观条件瞬息万变,我们会把犯错误的几率控制在最低。

  午夜、村庄、蛐蛐的呢喃声,明月、清风、片片星光弄影。任思绪飞扬,享受这午夜、村庄。任思绪飘飞,明月、清风、片片星影。心与心相逢、交融、怎能忘怀的亲情、爱情和友情・・・・・・・

  医学专家们说,"人类一切的运动都是为了引起身体内部的的运动"这种运动被称之为内动。内动可以让身体保持在最健康的状态,如果再配置一些好的观念和意识形态是可以延缓衰老的。当然内动也有起不到对身体有益的效果的时候,甚至给胜利带来伤害的时候,像错误的运动给生理带来的扭伤、损伤。有的人从运动中受益了,有的人就没受益,差别就在于运动的时候内动和外动是否完美统一,那么内动给你带来的是健康快乐。一部分是人类先天的内动,还有一部分是由意识和运动所引起的内动。爱运动的人不见的最健康,最健康的人一定爱运动。

  愚人视生命如儿戏,智慧的人视生命弥足珍贵。愚人把青春和声命浪费在儿戏当中,智慧的人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所以活出丰富多彩的人生。活着就好,希望就在前方,痛苦只是短暂的人生历程。愚蠢的人轻易就丧失了生命,智慧的人不言放弃,尽最大的能力去珍惜生命。愚蠢的人死后臭的是一块地,智慧的人却流芳千古。活着就要好好活着,为什么不去活出一个丰富多彩的人生?当下的痛苦,我们把她当做积累经验和规律的一个创造性的工具,只要不执著痛苦,我们就可以在痛苦里发现很多难题。找到很多解决各种难题的好方法,我们的生命虽然是短暂的,我们何不让短暂的生命发出自身的光和热,为黑夜的迷路人指引方向。我们要像暖阳一样在别人冰凉的心里,种下一粒火种,让别人感受到暖暖的感动。

  走火入魔是气功、瑜伽还有佛教训练当中,出现的一种精神病和心理疾病状态。这些精神病和心理疾病有的气功师说是不可能避免的,谁也不能保证百分之一百不出问题。但是一个好的气功师他所创造出来的功法和其理论,绝对不会诱发学生们的精神病状态,如果是一个有责任的气功师,他的言论足以引导一部分走极端的人,走向清醒,诱导劝化他们走出心理疾病,为他的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而那些骗取钱财的气功师他们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哪管别人死活。有一些气功师为了骗取钱财,故意把气功神秘化,夸大特异功能的作用,只是为了更好的控制学生的一种手段。庸俗的气功师,会用功力、特异功能干扰我们,然后让我们相信他们。他们的功理、功法,能够诱导一部分健康的学生走向极端,并诱发精神病和心理疾病。不要被某些神棍蒙蔽了双眼和智慧。判断他们是邪是正、是善是恶、是佛是魔、非常简单,魔是扰乱所有生命的,佛是度化所有生命的,魔的言论是恶的,是吹捧自己的,是贬低别人的,魔总是想着控制别人的思维。而佛的言论是善的,佛陀会如实的赞美别人,不吹捧别人,也不贬低别人。

 

 

  精神病症候群的高发领域是宗教、气功界和政治领域。政治家为了达到某种目的,也会让人们失去理智,然后利用人们去帮助自己完成自己的目的,这时候被利用的人群是不理智的,这时候的人群处于疯狂的状态,像"文化大革命"。政治家可以给我们带来利益,也可以给我们带来危害和灾难。我们要明辨是非,政治家们言论和行为时正确的情况下,我们要坚决支持和用户,政治家如果错了,我们要高擎正义之剑或人权之剑,来纠正政治家们的错误,让他们不断地完善和完美自己。造成气功界的精神病症候群,是在气功师的诱导下,而诱发的精神病症候群。气功师的功力和特异功能是客观真实的存在,已经得到科学界的证实。不管是用心理暗示也好,还是用功力特异功能也好都可以诱发他们的精神病症状,这种症状有的是暂时的,有的是长久的。造成宗教精神病症候群的原因,是信仰特质。信仰特质包括健康的和病态的两种,健康的信仰特质包括:严谨的、科学的、学说的、逻辑的、客观的。病态的信仰特质包括:迷信的、愚昧的、盲目的、非理性的、主观的、自我封闭的。选择病态信仰特质的人,他们失去了理智,以自我封闭,神经质的方式抵触别的科学和文化。选择健康信仰特质的人,他们对别人的文化更宽容、更包容、更开放,因为有智慧的人都想从多种文化中获得利益,能够充实自我,增强自己的生存能力。

  我们人类有很多好的品质和优点。这些人类的好品质和优点是我们人类社会不可或缺的,象仁、义、礼、智、信、忠、孝、像这些好的品质,我辈该继承的优良传统,并且要学以致用,要言行一如。事物都有特殊情况,象仁、义、礼、智、信、忠、孝,这些好品质,如果没有理智的参与对这些好的品质进行把握,这些好的品质和优点,将成为伤害我们的利器。我们到底该忠诚什么呢?我认为我们忠诚的不是那个政治家或某个政府,我们应该明辨是非,我们应该忠诚于正义,忠诚于公平公正,忠诚于人权,忠诚于自由民主,忠诚于尊严。如果忠诚于某个政治家或某个政府,那么爱国就有可能成为了一种狗性。政府如果是正确的,我辈必身先士卒支持和赞同,政府如果错了我们可以监督政府改变错误,让政府不断的完善自己。政府形象才能不断提升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利益。孝在我们人类中是一个非常好的品质,但一到了愚的份上就是非不分了,譬如父母指使子女去做错误的事情,父母错了,可我们应该理智,我们不应该去执行父母错误的要求,可以直接或婉转的纠正他们的错误。礼在我们人类中也是很重要的,礼是在和人交往中一个必不可少的品质,彬彬有礼可以获得更多的,更深厚的友情。但是礼仪有时也会给我们带来危害,我们都有切身感受,一位不修边幅的人,哪怕他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一些把礼仪形式化了的人,还是会排斥这位不修边幅的人,因为这些人被礼仪蒙蔽了双眼,他们不看内在的品质,只看表面的形式化的东西,不要把道德礼仪太形式化了。

  这个世界迷失了,这个时代的人迷失了,这个时代的文化界迷失了,这个时代的科学界迷失了,一切的一切迷失在这个时代里,前方是什么?迷失的人们并不知道。方向在哪儿?迷失的人们还很迷茫,舵手、方向、永远是苦海迷航中期待的那一扇天窗。迷失的人儿啊!让我们携手共同劈荆斩浪,胜利就在我们脚下,彼岸就在我们前方。

  某些心理专家认为适当的焦虑紧张可以激发人类潜能,继而产生生存的动力。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虽然这个实验用了好几万人做科学研究,证明了适当的焦虑紧张可以激发人类潜能。我认为这个实验存在错误,从医学的角度讲焦虑紧张会危害身体健康。从心理、精神学的角度讲,焦虑紧张是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的源头。从幸福感来说,焦虑紧张的存在幸福感也就从我们身上溜走了。从动力学来说,焦虑紧张是消极的驱动力。实验结果虽然是正确的,但是实验的方法和研究对象是错误的,在实验中,所有参与研究的对象,有享受型的,有一般人,有适当焦虑紧张的,在实验中享受型的人并没有积极乐观的体现,在实验中可能看到的是他们正在挥霍青春,享受着奢靡的生活。一般人比享受型的要进取心要强一些,但是要比适当焦虑紧张的人进取心要差一些。某些心理精神专家把焦虑紧张看成是最能激发人类潜能的一种动力来源。这个实验漏掉了一部分人,就是又享受生活,又自我实现、积极乐观的一部分人,这一部分人的动力来源来自于健康的文化、思想观念,而不是焦虑紧张这种负面情绪。他们运用马斯洛的"自我实现"来产生动力或运用积极乐观的文化观念来产生动力。实验漏掉的一部分人,在实验中不会占有太大比例,因为现在大多数人运用的驱动力是消极的,因为他们的动力是靠客观环境逼迫所产生的动力。由人生观、价值观所产生的动力始终是最好的驱动力来源。这一类既享受生活又积极乐观的人在这个实验中只占有很少的比例,那是因为大多数人已经迷失,根本没有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人类的驱动力,怎么能用负面情绪作为驱动力,作为人类的驱动力应该是积极的、健康的,由文化和观念形成的内在的积极乐观和可持续性的动力才是可持续性的。

 

 

  在智商领域,不管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在本质上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有佛性,都有佛的智慧,只不过迷失了,被遮障了。在生理方面智商是有差别的,有的敏感,有的钝感。敏感的人领悟能力强,学习能力强,遇到事情快速做出判断。钝感的人领悟能力差,学习能力差,遇到事情时,会很久才会做出反应,不过钝感可以平衡心理。生理上的敏感和钝感是可以改变的,敏感和钝感是可以通过科学、系统、合理的训练来提高自己的生理智商的。生理智商差别不是很大,后天智商千差万别。后天智商笼统地说是看问题主观还是客观?理性还是不理性?开放还是封闭?后天智商低的人所具有的特性是主观、不理性、思想封闭。后天智商高的人所具有的特性是客观、理性、思想开放。后天智商通过科学合理的训练,智商也会有所提高。通过对自己理性、客观、思想开放的训练,再多学习一些能够益智开慧的文化和知识,智商就会有所改善和提高。其实好的知识、文化和科学,也具备引导人们客观、理性、思想开放的这些功用。后天智商是一个平台,它既可以改善先天智商,又可以把我们蒙蔽了的佛性显露出来,本有的佛的智慧就像一颗夜明珠,光彩夺目,可一旦落入泥土中,他的光辉就被掩盖了起来。只有运用后天智商去启发这佛智,终有一天,拨云见日出,智慧朗照。他们的关系就像一条链条,生理智商在先,快速的发现问题。本质(佛性)智商在后,发现问题后,对问题进行客观的观察、分析。后天智商再利用专业知识根据客观情况,进行正确的评估,然后在众多的方法、方案中寻找或创造出最佳的方案。

  战争离我们很近,也离我们很远。我喜欢和平,我更喜欢和平中人们每一个欢快的笑嫣。炮火从我们滴血的心中呼啸而过,每一颗子弹都体现出了好战政治家们的贪婪。我热爱和平,和平中的阳光无比的妩媚灿烂。我们从每一颗子弹上听到政治家们的狞笑,这狞笑撕裂者大地,大地母亲从此千疮百孔,大地母亲的孩子从此流离失所,政治家们在狞笑,而善良的人们在哭泣。我热爱和平,所以我祈愿那些贪婪好战的政治家们放下手中的利剑,这剑不应该刺向善良的人们,这剑应该保卫善良的人们的平安,和平永远是我们向往的乐园。

  我们自身就掌握着身体胖瘦和自我塑造体形的钥匙,这把钥匙可以打开人体奥秘的大门,身体的胖瘦是由状态以及感觉、感受决定的,这些感觉感受以及状态作用在身上可以产生化学反应,状态、感觉是健康的,积极地,就会产生好的化学反应。感觉感受和状态是负面的,就会产生坏的化学反应,麻痹神经,降低身体舒服度,让你长期生活在麻木当中,体验不到舒服度和幸福感。好的感觉感受和状态可以让身体合成脂肪或肌肉或其他。肥胖的人一般都很放松,说确切一点就是懒散,这样的人一般舒服度的指数会很高。瘦弱的人一般爱多思虑,缺少舒服度和幸福感。有气质的人一般肥胖的较少,气质是内在的感觉感受和状态的一种外现,这种感觉感受和状态在身体内对肌肉进行调御,平衡脂肪和肌肉,有气质的人不会懒散,他们的舒服度和幸福指数也很高。想要什么样的气质就要向别人多学习,通过体验他们的感觉感受和状态,你的身体容貌和内涵在一定程度上会有所改变。眼睛浑浊可以变得眼神清澈,眼睛可以稍微大一点或小一点(这是根据人体科学,意念力可以让手指在一定程度内变长的原理),双颊丰满一些,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可以或多或少的改变一些。想要塑造完美体型,就去努力吧!这在佛教里面叫做习佛威仪,学习佛的仪表仪态,其目的是为了传播佛法。

  很多科学家他们把目光狭隘的投向了过去和现在,他们甚至没有思考过未来的人是什么样子?未来的知识和文化会是现在的样子吗?这也是造成很多科学家一生没什么成就的原因吧!而在世界上已经有名望的那些以论证和研究他们同时代的人和同时代的知识文化的一些科学家,他们的论证制约了社会发展,他们的论证也制约了道德人性的发展,他们的论证让他们自己痛苦的同时,也给一部分接触他们知识的人带来了痛苦,像一些悲观主义的科学家,他们把当下的人类就已经定性为最终社会的人类,他们甚至没想过未来人类更幸福,更快乐,将开发出更多的潜能。他们把当下的社会当成未来的社会,在他们眼里,社会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他们的目光不长远,所以他们的论证制约了社会的发展,他们的研究都是当下的社会,当下问题,当下人类,所以没有什么长远意义。甚至还有危害。科学家应该有社会责任感,那就是积极的、健康的引导社会向前发展。而不是以消极的、病态的论调制约社会的发展,更不会以消极的、病态的论调影响道德人性的发展。任何的科学研究都应该是积极的、乐观的、引导人类前行。

 

 

  人生的麻木期是每个人不可避免的,包括婚姻麻木期,衣食住行麻木期,兴趣爱好麻木期,职业麻木期。当麻木期来临的时候,你是被动的任由麻木蔓延,直到你对婚姻、衣食住行、兴趣爱好、职业等索然无味,你是在麻木中消极的生活,还是用智慧处理好,解决好这种麻木问题。举几个麻木期的例子,婚姻在经过一段激情之后,会回归到平淡、平静,甚至索然无味,在这种消极的婚姻状态中,你是任由消极蔓延直到分手,还是运用智慧把婚姻保持在积极的状态。当职业的麻木期来临的时候,你是放弃你已经经过长时间的学习而获得的劳动技能、技术技巧,还是调整自己的消极感觉让自己喜欢上现在的职业呢?当麻木期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善于调整好自己的感觉感受,不应该任由麻木摆布和蔓延,及时警觉、及时干预,调整控制自己的感觉。婚姻麻木感出现的时候,多去体验新婚时的激情状态,体验夫妻二人之间的爱。这样会让婚姻永葆青春,永远是积极状态。但有一个弊端,就是容易爱大了,爱迷失了。解决方案还是体验,体验夫妻双方是彼此自由的,彼此之间谁也不会约束谁。这些体验交替体验,婚姻麻木感解决了,又防止了在婚姻中迷失自我。职业的麻木感出现的时候我们应该多去体验让自己喜欢上现在的职业,让自己体验干一行爱一行,干每一行都会付出自己最真挚的感情。通过体验慢慢的改变自己的感觉感受,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麻木感消除了,自己喜欢上现在的职业了,并且把职业变成兴趣爱好了。衣食住行和兴趣爱好的麻木期,用这样的方法,同样可以解决。麻木这种消极的状态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任何时候,任何领域都需要一个积极的状态。

  对于我们来说人体还有很多奥秘没有搞明白,从各个领域揭示人体奥秘的也不少,有从医学论证、揭示的,有从解剖学领域解释的,有从生物化学领域揭示人体奥秘的,有从气功领域揭示的,五花八门的领域从各自的角度论证和解释着人体奥秘,有共通之处,在表达上和角度上还有术语的运用上就有了差别,还有一些问题可能大家没发现或没思考过。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究竟给生理带来了什么影响?好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作用在身体内部产生好的化学反应,有利于身体健康。坏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作用在身体内部产生坏的化学反应,不利于身体健康,时间久了,进入到亚健康状态,衍生出疾病或癌症。当疾病来了,当被确诊为癌症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生命,你可以尝试用力体验一些好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用力体验幸福感和舒服度,让每个细胞都舒服起来,都幸福起来。这样可以缓解疼痛和不适症状,可以治疗好亚健康状态。用生存的意志力,再结合药物治疗和各种科学的方案相结合,很多的疾病是很轻松就痊愈的。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关注人体自身,越来越多的人体奥秘,将被破解。

  在没有时间这个概念之前,时间就已经存在。在宇宙没有形成之前,在生命还没出现之前,时间就已经存在了。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从不为任何人,任何事物所停留,时间就这么自由自在的走着,从本质上说,时间是以同一种方式流逝的,他不会为谁而停留,不会为谁而改变,在本质上时间是连续进行的。从表象来说,时间就更具象化了,时间也就有了相对性,时间也就有了间断性,时间的流逝方式也不再是同一种流逝方式了。生命没有出现之前时间始终是以同一种方式流逝的,生命出现之后,时间的流逝方式一分为二,本质还是以同一种方式流逝,他不会为谁而停留,也不会为谁而改变。从表象和现象来说时间更具象了,时间也开始有了相对性,时间也开始有了间断性。时间的流逝方式一分为二了。

  我们该如何看待预言?迷信?科学?预言其实并不是迷信,预言也是一种科学,预言是一种解读信息的能力,有很多人有这种能力,有很多有这种能力的人都是经过科学训练出来的,也有一下生就带有这种解读信息能力的。预言虽然是真实的,可我们不能太过执著,我们执著了预言,那么大家对圣人就会有崇拜心理,因为这种崇拜心理而导致大家不能以平常心看待圣人,所以圣人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被神化,导致大家不能正常理解,给大家带来利益的不是圣人的臭皮囊(身体),所以不要崇拜圣人。圣人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才能给大家带来利益,所以大家应该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圣人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上。

  不管是任何一种修炼方法,最核心的修炼内容就是树立人生观、价值观。在明理的基础上,树立自己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功法、修炼姿势都在其次,武术界常说得到了最高境界,无招胜有招。到了最高境界,行住坐卧无不是修炼。只有树立了人生观、价值观,有了自己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无论怎样修炼也不会走火入魔。没有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没有正确健康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功力再高,特异功能再厉害也只不过是个妖怪,他们只会用功力和特异功能霍乱社会,危害人间,他们更会妖言惑众,把自己捧上神坛。

  靠人脉成功的人,只要人脉关系不在,他们将不堪一击。靠实力成功的人,即使没有人脉关系,也会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万法归宗、万法归一不是指万法归宗于哪宗哪派,或是归于哪个人。万法归宗。万法归一指的是万法不偏离真理。引导所有万法趋向于彼岸,趋向于真理。

  攻击性行为在人类和动物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是一致的行为模式,在掠食、在争夺配偶、在受到伤害或攻击、在争夺职位权力上,在这些情况下人类和动物的攻击性大大增加。在非掠食、非争夺配偶、非受到伤害或攻击、非争夺职位权力的情况下的攻击行为,则是一种自我保护和自我防御,这时的攻击性不是很高。人类和动物的攻击性不是先天的,利益和生存需要才是攻击性的根源。为了利益和生存需要,而相互攻击,是野蛮未开化的动物和野人才会采取的行为模式。而随着人类的进化,人类向着文明的演变,人类的生存观念也在进化和演变。人们理智的认识到,在人类社会当中,独善其身是愚蠢的行为。要想生活的社会环境达到我们大同世界的要求,我们必须关注社会环境,关注别人的生存利益,这样我们的整个人类社会才有希望团结起来,共同创造出一个我们大家都满意的社会。

 

 

  如果客观环境和客观条件允许,我们每个人都有完全的自由来决定他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或作任何事情。如果无视客观环境和客观条件这种认识就走入了极端。把这种认识操作在行为上,有很多时候会一败涂地。如果客观环境和客观条件限制了我们正常的自由和行为,那么我们也可以对客观环境进行改造,直到达到我们满意的自由程度。以前的奴隶社会是由政治家们所造就的,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前期人们已经可以参与一部分对社会的改造了,到了社会主义后期、或大同世界更多的权力回归民众,人民有更多的权力和政府共同改造社会,推动社会健康发展和完善完美进化。如果我们发现自己的生活不那么令人满意,在社会改造之前,我们不如先改造我们自己的观念,让自己适应客观环境,适者生存。比方在底层社会一个很肮脏的环境里,谁都不喜欢肮脏,又都不可避免,厌恶和不适应只会让自己痛苦难受,我们不如先改造我们自己,让自己暂时适应客观环境,减轻厌恶感和不适应,让自己在这种让人不满意的环境中舒服起来,而后,再想办法改造这种让人不满意的环境,因为改造环境就是改造大家的思想观念和意识形态,因为改造思想观念和意识形态需要一个过程,不是短时间完成的,所以先改造自己暂时适应是理智,是治标。是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感舒服度。而后改造社会是治本,是从根本上把社会改造成我们满意的社会。

  向着我们满意的社会发展,发展成为我们满意的社会,是健康社会发展的积极的推动力和驱动力。社会发展如果是没规划没目标的,社会的发展是缓慢的。社会发展如果是有规划和有目标的,社会发展将会是快速的,甚至是跨越式的发展。

  人的存在决定人的意识,人的意识也决定了人的存在(弗洛伊德的生本能)。他们之间相互健康积极的作用,整个人会更积极,更乐观。他们之间相互病态消极的作用,整个人会更消极,更悲观。

  在每一种信仰里面,都给出了引导性或假设性的一个我们理想的社会或理想的世界。信仰的意义在于,信仰让我们有了方向感,让我们有了自己的规划和目标。我们通过努力就可以创造一个人间天堂,一个人间净土。我们何必遁世去寻求一个并不真实并没有脱离生死的信息场呢(我把天堂和地域看做好的信息场和坏的信息场)?各种信仰的教徒们,只要给他们构建或描绘出一个他们理想的世界,哪怕这些都是虚构的,不可操作,不可实践的,他们也会信仰笃诚,这就是自我封闭信仰教徒们的悲哀之处,自我封闭和惰性将他们的智慧践踏的荡然无存。各信仰之间应该以开放的态度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推进社会健康发展,让社会发展成为我们理想的社会。这并不是虚构和假设,我们只要携起手来,一步一个脚印,我们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社会成为人间净土,大同世界,这比上什么天堂要有意义多了。

  经过科学的自我训练,性格是可以兼容的。人类在性格的进化方面,应该是把所有性格的优点集于一身,把所有性格的缺点去其糟粕。这样才能体现在性格上你已经进化了,每一种性格都有优缺点,如果处理事情如果用感性和性格来处理事情,那么很容易把事情搞砸或是不完美。一个不能改变自己性格的人,又怎么可以说自己已经进化了呢?完善自我,进化自我,就是改变自己性格的缺陷。想要让自己在性格方面进化,就要科学的训练自己,想要科学的训练自己,就要对各种性格了如指掌,要了解每一种性格的优点和缺点。我们只把性格的优点保留下来,我们把性格的缺点去其糟粕。性格的改变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代表着进化和完善,另一种代表着精神异常,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精神病。精神病做事情思维逻辑差,他们会把很多事情搞砸。在性格上进化完善的人是比较理性的,他们几乎就是完美的,几乎就没有缺点和弱点。性格也需要完善和进化,让我们通过努力来完善、完美我们的性格吧!

  有专家说性格的形成在孩童时代,而我认为只要性格还不完美,我们就应该努力让我们的性格完善和完美,因为性格在很多时候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所以性格有缺陷,处理问题就有缺陷,所以我们需要完美的性格,我们不完美的性格将会得到改造。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学到老。对于性格的优点和缺点我们应该研究透彻,我们对自我性格的塑造应该是穷其一生的事情,不应该狭隘的认为性格一旦形成就不会改变,一个在孩童时代形成的坏的性格,经过教育改造,他的性格有可能会变好。一个在孩童时代形成的好的性格,在学习了坏的知识文化和意识形态的时候,他的性格有可能会变坏。一些调查研究表明职业也会改变人的性格,可见性格是可以塑造和改变的。知道了性格是可以改变的,大家就应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性格的人。让我们缩短进化的路程,完美的性格给我们自身带来利益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利益。

 

 

  说谎并非人类的天性,我们不该说谎,可只有在社会和人类发展完美的情况下才能达到这个要求,否则在社会和人类发展并不完美的情况下,我们很多时候为了自我保护,而被迫说的谎言。从孩童时代的很多合理要求和行为被限制,为了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为了得到自己喜欢的玩具或冰激凌他们不得已开始试着说谎,小孩说谎的这种品质是客观环境塑造的,并非天性。我们大人说谎在很多情况下和小孩是一样的。为了自身利益或为了满足自身利益的自我保护而说的谎言,是客观环境造成的,并非一下生就存在了说谎的品质,说谎这种品质来源于后天塑造。为了自身利益或为了自我保护而说的谎言,并且这谎言已经伤害了别人,这样的谎言是道德败坏的一种体现。为了自身利益或自我保护而说的谎言,只要这谎言没有样伤害到别人,我认为应该理解这样的谎言,因为大家从出生到死亡都有说谎的经历,我们如果不再受到伤害,我们的利益不再受到损失,我相信很多人马上就能够改变说谎的这一行为。但有一部分执著了说谎能够给他们带来利益的一部分人,改造起来相对来说比较困难一点,但是用时间让他们明白,他们如果诚实也不会受到伤害或利益受损,我相信这一部分人也会慢慢变诚实的。还有一类谎言是善意的谎言,说善意的谎言是道德的体现,这善意的谎言如果人类整体素质提高了,也会从人类中消失。我们在医院里面看到一个癌症病人,一个有道德有智慧的人会根据病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作出决定,是诚实地告诉他病情,还是用谎言来稳定病人的心理。如果这个病人不惧怕死亡,我们就应该告诉他,他大概还有多长的时间寿命,让他合理安排自己所剩下的时间。如果病人心理承受能力差,本来还有两年的寿命,把病情告诉他,他因为恐惧,两个月就死去了。如果大家都能够豁达,都提高自身素质,我们又何必说善意的谎言呢?

  庸俗的人多了,有个性的人就少了。庸俗像一颗蛀牙腐蚀着人的内在,庸俗像一棵白杨,虽有生命,却缺少思想的光彩。这世界需要有个性的人,这世界更需要思想的光彩。社会的希望掌握在有思想有个性的人手中,社会的重担压在有思想、有个性的人的肩上。庸俗像一片汪洋,有思想有个性的人就是那弄潮儿,引领着潮流的方向。庸俗使人失去光彩、光华,浑浑噩噩度尽余生。在这世界上放射出耀眼光芒的永远是那个性,那思想。这社会,这时代在呼唤,呼唤那个性和思想。

  贬低别人的人是愚蠢的,尊重别人是一种智慧。贬低别人树立的是敌人,尊重别人收获的是友情。贬低别人是一种恶行,尊重别人是一种善举。

  小气的人鼠目寸光,大气的人高瞻远瞩。小气的人斤斤计较,大气的人大大方方。小气的人市侩、世俗,大气的人从容坦荡。小气的人行为龌龊,大气得人行为高雅。

  对于愚者来说是非就是无尽的苦恼,对于智者来说是非就是获得经验方法技术技巧的源泉、技术技巧的源泉。对于愚者来说是非遮障了智慧,对于智者来说智慧可以解决一切是非。

  合理质疑是一种高贵的品质,没有来由的质疑是一种愚昧。合理质疑可以让人类进步,可以让科学完善,让社会向着健康完美方向发展。质疑和被质疑不是一种对立,他们是一种相互促进的关系。我喜欢被人质疑,因为有了质疑,我才会更完美。我也喜欢质疑别人,因为我喜欢和别人共同进步。

  困境是彩虹前的暴风骤雨,困境是成功前的百般历练。困境是黎明前的片刻黑暗,困境是一种历练,困境更是获得经验、技术技巧的源泉。我们不祈望困境,但面对困境我们依然坦然。

  好心象一个天使,在人间播撒着爱的种子,好心象一个天使,把善良播种在每个人的心田。好心象一个天使,是你让邪恶汗颜。好心象一个天使,是你用爱的温暖驱走了冬日严寒。

  没有耐性的人,在很多时候会一事无成。能够忍耐的人才能更有韧性,在很多事情上才能屈能伸。我们需要多一点耐性,正所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忍耐可以让我们心胸豁达,让我们心胸开阔。忍耐是成功的基石,忍耐更是智慧的体现。

  慷慨是一种美德,而吝啬是道德缺失的体现。慷慨的人,朋友很多,而吝啬的人朋友没几个。慷慨的人付出了一部分自身利益却收获了情感。吝啬的人自私,在情感上一无所获。

  希望像清风,似细雨润泽着我们的灵魂,我们的灵魂在希望的原野上驰骋――驰骋――驰骋??????希望像冬日暖阳,象烈夏的清风,引领我们前行――前行――前行??????没有希望的生命,像乌云密布的天空。希望是生命中的灯塔,是那引路的明灯。

  才华能够让人折服,才华也能够折服人。才华像一抹永不褪色的魅彩,永远释放着诱人的光华。

  暴力的根源和自身素质、客观环境、文化都有关系。自身高雅素质高,暴力发生的几率会很低。自身鄙陋素质低,暴力发生的几率就很高。客观环境友善、和谐的情况下暴力发生的几率会很低。客观环境紧张、矛盾的情况下暴力发生的几率就很高。吸收的文化是竞争的、是暴力的是阴暗的,暴力发生的几率就很高。吸收的文化是共赢的、是和谐的、是光明的暴力发生的几率会很低。随着人类文明的进化,人们认识到和平、和谐的重要性,为了达到我们共同的理想社会,大同世界。人们都在找寻消除暴力的根源,人们在呼唤和平、和谐。随着人类素质的不断提高,暴力一定会越来越少。

 

 

 自我封闭是偏见的根源之一,像某些宗教教徒根本不把别的宗教和科学放在眼内。别的文化和别人的言论对自己不利,也会产生偏见。讨厌某个人的外貌或是言论亦或是行为,都会产生偏见。偏见来自于主观不理性和自我封闭。偏见让我们失去对事物作出真实、客观判断的机会,偏见让我们活在病态、错误和不真实里。我们何不放弃偏见,我们放弃了偏见,我们才能客观,我们才会心理健康,我们才能够真实、正确的对事物作出判断。

  什么情况会导致一个人企图自杀,这根据个人心理承受能力而定,心理承受能力差,一间小小的事情也可以引起某些人企图自杀。随着心理承受能力的增强,企图自杀的欲望就会递减。心理承受能力越强,企图自杀的欲望就越能得到控制。生命是珍贵的,死的勇气都有了,还怕生吗?生存下来让生命散发出光和热,不比死有价值吗?让生命更有意义,让生命如同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人们的行动是因为他们的思考,而人们思考是要生存要进化,要激发自身潜能,要寻找一条对自己生活最有利的道路,为了创造一个最适合自己生存的世界而思考。

  人们对世界的知觉是受各种文化影响,有行为文化,有文字文化,有习俗文化,有语言文化,有科学文化。可知觉也能创造文化,创造能力强的根据自身知觉就能够创造出新文化。文化影响知觉,知觉创造文化。文化是消极的,你对世界的知觉就是消极的。文化是积极的,你对世界的知觉就是积极的。我们需要健康的、积极的文化来让我们对世界的知觉更积极,更乐观。

  文化会影响个体表达情感的方式,诗人会以诗的形式表达情感,宗教会以宗教的形式表达情感,艺术家会以艺术的方式表达情感。大多数人表达情感的方式都和自己的专业文化有关,也有少一部分人在表达情感的时候不受专业文化影响。情感只要是真挚的、积极地、健康的,我们是不会介意用什么方式表达。

  文化影响个体进行特定行为的可能性吗?我们运用道德要求和道德规则时间久了,我们就习惯了道德要求和规则,我们如果与之违背,自己心理上就会受到自身的道德谴责。也就是说我们的行为已经被道德要求和道德规则规范成特定的道德行为了。这样,道德要求、道德规则就会影响我们的行为。佛教徒遵守戒律时间久了,他们的行为就会成为特定的行为,戒律在影响着他们的行为。可见,文化在影响个体进行特定行为。我们需要好的文化来完成自身进化,我们更需要好的文化来解放我们的思想,解脱我们的灵魂。佛说:"法尚应舍,何况非法"。文化只是供我们利用和进化的。

  神经系统在没有意识的参与下,就能够管理很多重要的生理功能,这是生理的自然性决定的。生理还有非自然性,也就是可调控性,生理在意识的参与下,生理功能不是被强化了,就是生理功能遭到了破坏。意识可以让生理更健康,也可以让生理病变。生理构造虽然决定着人的许多重要功能,可意识觉知也决定着人的生理构造和生理细胞向着,还是向着病态发展,甚至死亡。弗洛伊德的"生本能""死本能"也可以说明这一点。好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都可以让神经功能得到强化,让生理功能得到强化,让神经系统越来越健康,让生理越来越健康。坏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让你的神经出现病变,让你的生理出现病变。我们把生理和意识觉知的关系搞明白了,我们才会更健康更快乐。对生理了解的越多,疾病就离我们越远。

  参加宗教仪式的人们走在热碳床上的时候,他们能够阻断疼痛的感觉吗?彻底阻断是不可能的,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缓解疼痛的方法有很多种,有注意力转移法,有阻断法,有体验舒服的方法等等方法,总之不管什么样的方法,最核心的就是不去体验疼痛的感觉,不把这种疼痛感像放大镜一样把疼痛无限放大。利用各种方法把疼痛控制在最小的程度,直到自己能够忍受为止。

  1848913日,铁路监工盖吉(PhineasP.Gage)发生了人身伤害事故。在一次意外爆破中,一根3.7英尺长的铁杆刺穿了他的颅骨,可是他的意识还清醒。人们用卡车把他送回旅馆,他自己走上楼。随后的23周内,他濒于危亡;到10月中旬他却逐渐恢复。哈洛(John M.Harlow)医生于1868年首次向麻省医学会报告这一病例时说,盖吉能够活下来是一桩医学奇迹:"这一病例发生在二十年前,由一名无名小乡镇卡文迪什(Cavendish, Vt)的内科医生发现。当病人被送往医院时,那里的医生简直不敢相信病人还能站在他们面前,直到他们把手指插进病人颅骨上的洞内,才十分惊讶得不得不承认所发生的事实??????Harlow,1868p.329)。事实上,盖吉的身体伤害并不严重,仅左眼失明,左脸麻痹,但姿势、运动和言语无恙;在心灵上,他却变了个人,他的医生对此有很清楚的解释:"他的理性和动物性之间的平衡似乎已遭破坏,他随时发作、放纵,还伴有无礼和污秽的语言,这些都不是他过去的习惯,他不听从朋友和伙伴的劝阻,特别是当这些劝阻与他的需求冲突时,他表现得很不耐烦。他随时异想天开的提出很多计划,瞬息间又依次否定,反复无常。它的智能和表现像个孩子;可是却有着一个成年男子所具有的强烈本能。他受伤之前虽未受到良好的学校教育,但他具有平衡的心态,受到熟人的尊敬,大家认为他是个机灵、聪明的生意人,精力充沛,毅力不凡,努力实现自己的计划,就这些方面来说他已完全变了。他的朋友和熟人都说他"不再是以前的盖吉了"(P.339-340)"。―――-铁路工人盖吉的故事并不能说明攻击性是先天的,因为他的攻击意识从幼年就已经形成,被抑制储存在大脑中,因为事故破坏了一部分处理理性的脑细胞,但是被抑制的攻击性并没有被破坏掉,所以他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时,他就具有了攻击性,又是打人,又是骂人。假设一个先天脑残疾的小孩,没有人教他说脏话,也没有人教他攻击性行为。在他的需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除了哭闹也不可能攻击人,因为攻击性是后天学习来的,科学能够揭开一切奥秘,科学能够引领我们前行,科学能够引领人类进化,科学能够引领社会发展。让我们沐浴在科学的阳光下,走向文明、健康。

 

 

  睡眠可以迅速恢复身体能量,可以保障身体健康发展,精力充沛。失眠会让人身体能量以最快的速度消耗,让身体向着病态发展,精神萎靡。失眠的治疗方法有很多,有药物治疗,有针灸治疗,有心理治疗,有自我调控自我治疗等等各种治疗方法。药物治疗、针灸治疗、心理治疗,是由医师或心理医师操作病人配合治疗的一种模式。而自我调控自我治疗完全是由自己操作,自己调控生理和心理来完成治疗的一种方法,这是一种治标又治本的方法,这种方法在治疗自己失眠的同时,又掌握了生理和心理的一些知识,积累了人体科学知识。自我调节自我调控的方法有很多,不论什么方法,都离不开生理调节和心理调节。如果心理问题,不管心理问题来源于哪一方面,都要把心理根源找出来,然后对这种心理根源进行分析和辩证,说服自己,让自己释然。比方,因为虚荣心产生的压力导致的失眠,我们可以辩证我们该执著虚荣心吗?是虚荣心重要还是身体健康重要(失眠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辩证完我们就释然了。再比方因为经济而导致的失眠,我们可以这样辩证,是钱财重要还是健康重要?钱财和幸福究竟哪一个是我们所需要的?辩证完了,对纠缠我们的问题释然了,解脱了。心理情绪方面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辩证说服自己,来改变自己对事物的错误认知。心理调节不外乎于此,生理调节就简单一些了,最核心的保持体验身体舒服就行了。生理调节的理论非常庞博,生理调节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门,可生理调节的目的就简单多了,生理调节的目的最核心的就是健康和舒服。无论有多少方法和理论都不能脱离这些目的。心理和生理健康了,失眠经过调节彻底治愈了。没有了失眠,我们才能精力充沛,才能神清气爽。运用你的智慧让失眠从你身上消失吧!让自己成为健康一族吧!

  体质和免疫系统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体质有很多种,而免疫系统因体质不同而有差别。我是研究人类的,有人喜欢肌肉男,认为肌肉男健康,很壮实。而我认为最健康的人是脂肪、肌肉平衡发展的人,在非用力状态下肌肉不会凸显出来。人分很多种体质,每一种体质决定了免疫系统的免疫指数。在我的研究最健康免疫力最强的人从肢体体现出有力感,有气质(由内到外的自然体现,不是为了体现给别人看,如果为了体现给别人看,就显得矫揉造作,体现出来的就不是气质,而是滑稽)。不过有气质的人不一定是体质最健康免疫指数最高的人。而体质最健康,免疫指数最高的人一定是有气质,有力感的人。还有就是很放松,甚至有些懒散的这一类人的体质,这一种人的免疫指数不会很高。他们中有的表面看起来很壮实,其实免疫指数不高。还有就是亚健康的人,他们是体质非常差的人,他们的免疫系统遭到了破坏,他们已经被潜在的各种疾病包围了起来,随时成为病人中的一员。体质经过运动锻炼可以改善,而免疫系统经过运动和科学的训练(包括生理舒服度、心理训练、负面情绪的把握和纠正),也可以得到改善。

  学习的质量和速度取决于学习态度,孩子的学习比成人速度快,质量高,是因为孩子的学习状态比成人要好。是成人的主观影响了学习状态,成人的主观让成人学习起来有点不适应,所以学习起来同样的时间,就和孩子有了差别。想要有一个好的学习状态,就要多向孩子学习,少一些主观,这样比较容易快速学习和提高学习质量。

  条件反射分为两类,一类是觉知类的条件反射,一类是事件类的条件发射。开悟的人在很多时候,很多环境下,就很少出现条件反射,即使出现了条件反射,瞬间就能调整过来。一般人出现条件反射,短时间内很难调整过来,这种条件反射在他们身上会持续一段时间。比方把奶糖做成了狗屎的形状,一般人会产生条件反射,产生联想,会把奶糖和狗屎联系在一起,导致没什么食欲。而开悟的人则不会出现这种条件反射,开悟的人看到的是糖的本质,而并非表面现象。他们会把外表像狗屎一样的糖吃的津津有味,这就是一般人和开悟的人的差别,一般人太过于执著于事物表面,所以他们就没有办法品尝美味了。条件反射对我们有利的时候,我们就利用条件反射服务我们。当条件反射对我们不利的时候,我们就拒绝条件反射,即使出现了条件反射,我们也要及时调整,让自己摆脱条件反射的束缚,不要让条件反射伤害到自己。

  清醒梦境理论的研究者已经说明有意识地觉知一个人正在做梦是一种习得的技能――可由常规的练习所完善――使做梦者控制他们梦的方向。可以利用各种方法引起清醒梦境。一旦觉知到做梦,尽管还没有醒,睡眠者就会进入到清醒梦境的状态,他们便可以控制他们的梦,按照他们自己的目标引导梦,并使梦的结果符合他们目前的需要。如果睡眠者坚定的相信这种梦是可能的,并有规律的练习,结果会增进他们对清醒梦境的记忆的能力。拉伯格这样的研究认为,获得对梦这一"不可控"事件的控制是很健康的,因为它促进了个体的自信并使其产生积极体验。――――清醒梦境的意义,对于因为做噩梦而无法休息好的人来说,利用清醒梦境引导他们作对自己有利的梦,让做梦者由做噩梦引导自己作对自己有利的梦,从而走出对梦境的恐惧。不过,这并不适合所有人,一般人可能引发各种不可知的负面问题。一般人、健康的人也无需去训练这种能力和技术。做梦不做梦没必要执著,因为这不是判断身体健康不健康的标准,这也不影响我们的幸福感和舒服度。

  没有任何作用的安慰剂为什么能够发挥药物的作用呢?其实就是心理作用作用在生理上,激发出来的自身的免疫功能,身体内部产生好的化学反应,制造出了有利于身体康复的化学物质,我们只要明白其原理,我们连安慰剂都可以抛弃,我们没必要依赖于安慰剂或被安慰剂束缚。我们可以直接调整心理,通过心理作用生理,通过调控生理产生有益健康的化学反应(好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好的感觉感受作用在身体内部都会产生好的化学反应),我们可以利用安慰剂替代一些药物,那么我们也可以利用心理可以作用生理的这一特点,替代安慰剂。

  记忆力和注意力影响着智商的发挥,相对来说记忆力和注意力在智商中发挥着30%左右的作用。一个在记忆和注意力方面的天才,却智商不高。另一个在记忆和注意力方面却一般,但智商很高的人。假如两个人解决同一个问题,解决这个问题所需的专业知识两个人都缺乏,谁会把问题处理得更好,大多数情况是记忆力和注意力一般智商高的人处理得更好。所以注意力、记忆力不是智商构成的主要部分,但在智商中又是不可或缺的智商构成因素。

 

 

  让无悔的青春漫步在银河中,放逐九天外。百年回首,俯仰无憾。任思绪漫溯在世俗中,行履在桂宫。千年思念,尽皆善缘。昨日逝去的青春,青春的昨日,留下一串串,一串串......无悔的脚印。

  酒,小酌尚可,多饮则伤身。小酌可促进血液循环,多饮则肠胃失调,损害机体。席间莫多饮,酒桌上英雄了得,豪情千丈,下半生健康面前则英雄气短,机体紊乱。酒桌上没有英雄,所谓的酒桌英雄皆是愚人。英雄皆从俗事来,莫在酒桌论英豪。

  食色性也,乃未进化动物之本性。圣人之性已进化,不执于色。动物执迷,圣人悟道。动物执迷,所以宁可被色所伤,也终其无悔。圣人无执,所以没有被色所束缚。在色面前众生是不自由的,被色欲所控制,而圣人却是自由自在的,无拘无束。

  纵有钱财千千万,难买幸福一点点。在当下的商品社会,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可钱财再多也买不来生命、幸福快乐和个人内涵。这个商品社会很容易制造一个暴发户,却很难制造一个精神贵族。

  傲气不能有,骨气不能无。气大伤身,虚无保命。正气要常在,浩气要长存。

  权利像一把锋利的双刃剑,他可以刺向公众,也可以刺向当权者本人。他也可以服务公众,也可以服务当权者本人,就看当权者本人有没有智慧去利用这把双刃剑了。

  大地母亲近两个世纪,遭受着最疯狂的掠夺,导致大地母亲满身伤痕。有人把指责抛向了科学,却很少有人指向我们自身的贪欲。科学在服务着我们,是我们无限制的开发和索取,导致了我们不可持续发展。所有有贪欲的人们,让我们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母亲慈爱一点吧!因为这是我们生存的空间,这是我们安身立命和完美进化的净土。

  开悟偈一:一朝忽入虚无藏,乾坤尽在腹中藏。天地万物汇一心,极乐庄严共安享。

  开悟偈二:时方相貌本是空,真理本在自心中。心外求法是愚痴,心内求法近路行。有求无求终非真,一轮金日住心中。识得自心真如体,得法自在乐融融。

  在空虚的人那儿,寂寞是一种痛苦。在充实的人那儿,寂寞是一种享受。非是寂寞是美丽的,寂寞美不美丽取决于心境。

  凋零只是暂时的,凋零过后就是那新的开始。那一抹春风,那靡靡春雨,那下一轮的一朵一朵的绚彩的花儿。凋零意味着旧的结束,新的开始。凋零并不意味着终结,凋零只不过是花开花落的一个自然现象,一个自然的过程。

  纠结是由外界环境诱发自身制造出来的一种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心理活动。智者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佳决定,摆脱纠结这种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心理活动。愚者会让这种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心理活动,停留更长时间,伤害身心健康。

  有的人把沧桑刻画在了脸上,有的人把沧桑刻画在了内心,还有人生活了一辈子什么也没刻画上,白白浪费了这生命。把沧桑刻画在脸上的人,是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后,把所有经历和风雨全部刻画在了前额皱纹上,刻画在了历经风雨后那一双深邃的眼神中。把沧桑刻画在脸上的人,他们在经历暴风骤雨的时候,他们在道德和自身利益之间纠结,他们也迷茫和彷徨,他们内心冲突厉害,导致他们快速衰老,额头早现皱纹。把沧桑刻画在内心的人,是乐观的人。这种人只积累经验、经历,这种人用积极乐观战胜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在他们的容颜上根本看不出暴风骤雨给他们的容颜带来的些许改变,他们却积累了很多的经历和经验。把沧桑刻画在内心的是君子中的君子,所以他们在暴风骤雨面前,没有产生任何纠结和动摇,在暴风骤雨面前他们用积极乐观战胜困难。

  嫉妒是一把利刃,他刺向我们自己的同时,也伤害了别人。嫉妒在快速的消耗我们的体能,嫉妒也破坏了我们的免疫系统。知者不会让嫉妒这种负面情绪升腾起来,伤害自己,伤害别人。快快抛弃嫉妒这种负面情绪,不要再伤害自我的身心了,让我们多一些欣赏、赞美和祝福。

  我们可以贫穷,但不能没有气节。我们可以一无所有,但不能没有风骨。我们可以去努力改变贫穷,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获得一个好的名誉是每个人的目标,执于名誉而求名,有时不免失去做人的原则,执欲乃苦。莫不如放下对名誉的执著,用不求名来名自扬来鞭策自己,只讲付出,不计回报。根据自己能力,客观理智地把握客观环境,多一些善举。你为家庭付出很多,家人会更珍惜和你的亲情。你为祖国付出了,祖国会记得你。你为世界付出了,世界将会称颂你。你为世界付出了多少,你就会获得相应的名誉。

  精神财富要常有,物质财富要无执。精神财富常有乃乐,精神财富缺失乃苦。物质财富常有并且无执乃乐,物质财富缺失,无法生存,乃苦。

  自身对生理和心理了解的多少,对自身的可调御性了解的多少,决定了自身的免疫系统是不是最佳状态,自己的身心是不是最健康的状态。如果想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必须对身体、心理、观念、意识形态、还有对生理和心理的可调御性进行深入的研究和了解,了解的越多就会越健康。

  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林。道就在世俗的柴米油盐和衣食住行之中。道更在引领世俗进化的各种文化和科学中,道更在日月星辰中,在一草一木中,在高山流水中。道的特性完全地体现出来,自然、和谐、有序的运行着。

 

 

  生理和心理在和谐的情况下,社交才会自然和谐。有的人惧怕社交,这是一种心理疾病。有的人内向,但不惧怕社交,只是不喜欢社交,这是有生理和客观环境决定的。积极乐观的人他们会把积极乐观传递给别人,所以他们的社交会很成功。惧怕社交的人是一种心理疾病,时间久了,心理影响生理,惧怕这种负面情绪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化学反应,麻痹损害神经和肌肉细胞,导致处理语言的神经线和肌肉细胞出现病变,哪怕自己有表达有交流欲望的时候,生理也不支持自己能够自然、和谐的和人交流。自己这时候会浑身懒散,就想一个人静静地呆着,要想改变自己,就要心理和生理一起调整。一边培养训练自己说话的欲望,一边用力体验舒服,体验在和别人交流时的自然和谐气氛,经过慢慢训练你也能够自然和谐的和别人社交了。

  真诚是那友谊的基石,是那永不枯竭的清泉。我们出生在这个虚伪盛行的时代,真诚显得那么弥足珍贵。让我们荡起真诚地篙桨,泛舟在友谊的海洋。漫溯到四面八方的真诚,永远是我们的航向。

  谦虚是我们用来送给尊重我们的人的,对于敌人和不尊重我们的人们,我们不但不能谦虚,反而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用实力来折服他们。

  IQ=心理年龄÷生理年龄×100这种智商测试,并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智商测试方法,心理年龄年轻,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无知也没有压力,所以心理年龄年轻。另一种是善于调节自己,把自己调节到最积极乐观的年轻状态。假如第一种人和第二种人的心理和生理年龄是一样的,那么他们的智商会一样吗?他们的智商肯定不一样。智商测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知道智商是做什么用的才是重要的,智商是用来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的,不管出现任何难题,都能够用理性摆平,那么你就是高智商。

  生理智商可以遗传,后天智商不会遗传,后天智商是习得,是学习来的。在纽约州,研究者追踪了有"尤克血液"的2000多个家族成员(至1875年),因为这一家族有发育迟缓,行为不良和犯罪记录。在这些家族成员中,458人发育迟缓,171人有犯罪记录,还有数百名亲戚是"乞丐、放纵者和妓女"。这一研究得出的结论是,遗传在这个声名狼藉的家族的不良发展中起主要作用。――――我认为是遗传导致的"天生下等"家族这样下结论是不正确的,世界上没有天生下等的民族或家族,他们的行为不良导致的声名狼藉跟后天的所接触的文化有关系。他们的家庭文化,家庭环境,已经把他们塑造出了很多不良的品质,这些不良品质并非先天遗传,假如他们一下生把他们放在贵族那儿抚养,贵族会把他们教育的很有礼貌。所以人类所有不良行为,来自于后天,并非先天遗传下来的。

  在人类和社会没有进化完美之前,创造力永远引领我们的航向。创造出物质供我们享用,创造出文化和科学供我们进化和实用。创造是智者的专属,是精于思考的产物。

  心灵感应并不神秘,当科学揭去心灵感应的神秘面纱,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每个人都有感应能力,心灵感应有先天存在的(指没有经过科学的训练,就存在的),也有后天经过科学训练出来的,感应并不能完全感应一个事件的全部,有时感应到了,并不明白感应到的到底是什么意思?因为还有很多客观情况是感应不到的。感应这种能力并不能长时间运用,如果长时间运用,会伤害身体。除非对生理和心理了解透彻,自我修为到了最高境界,在运用各种功能的时候一边消耗能量,一边制造能量。当我们睡眠醒来,我们的眼耳鼻舌身意,都在消耗我们的能量。到了高境界,开悟后眼耳鼻舌身意为我所用,成为禅悦,不但不会消耗我们的能量,反而还会积聚我们的能量,同样是眼耳鼻舌身意,悟者、凡夫、天差地别。只要用科学的方法慢慢训练,所有人都可以训练出自身本来就有的感应能力,不过不要执著,特异功能在我们人类的发展中不会占据太重要的位置。

  智者善于利用生物钟,善于利用生物钟来服务自己。愚者白白浪费了生物钟,把生物钟变成了一把刺向自己的锋利的剑。生物钟可以成为保护我们的思想观念、文化知识、意识形态、作息规律、饮食规律等等一切好的、健康习惯的守护神。智者利用生物中对自己进行客观、理性、科学的规划,让生物钟完美服务自己。而愚者却没有智慧和能力完美利用生物钟,因为他们对生物钟一无所知,他们更没有智慧理性的规划生物钟。生物钟需要规划,不要让坏的习惯在身体内泛滥。

  决定人类寿命的客观因素很多,笼统的分为两种,一种是自身的内在情绪、意识形态、思想观念、状态。另外一种是外界的各种客观因素。决定人类寿命的最主要的因素是自身情绪、意识形态、思想观念、状态,其次就是决定人类寿命的客观环境。每天都是积极乐观的情绪和状态,健康、豁达的思想观念和意识形态,这样可以远离疾病,增加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这些都为自然死亡提供了基础。

  时间就这么自由自在的走着,不会为谁而停留。时间带走了智者的青春,而智者却从时间身上抢回了用金钱买不来的思想观念、经历和经验。时间也带走了愚人的青春,可愚人白白浪费了这宝贵的时间。

  别离,当我每一次背起行囊,走上寻梦的旅程。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牵挂,我的慈母,我的故乡。我的亲人、朋友啊......为你们祝福,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逢。寻梦,梦在远方。

  哲学家和心理学家为发展变化中遗传与经验的相对重要性争论了很久。现在,绝大部分研究人员都认为发展是天性和教养相互作用的结果。我认为,天性(遗传)在发展中只占30%左右,而后天教养则发挥更大的作用,占70%左右。不过天性和后天教养相互作用,相辅相成。

 

 

  有的人畏惧光明,畏惧光明是一种心理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调整,影响到生理和体质,生理就偏向于阴性了。这时候整个人是消极的,畏惧光明的,对很多事情失去了兴趣。治疗这种心理疾病,不能忽略生理调节,要生理和心理同时调节,相辅相成。调节生理和心理的方法,体验身体舒服幸福,体验自身光明超过日光、月光。并且在超越日光月光的时候,自己在光中去体验这光让自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服。告诉自己,自己没必要惧怕光明,让自己由厌恶产生喜欢。不过刚开始调节的时候会很疲劳,只要坚持一段时间,疲劳感就消除了,畏惧光明的这种病态心理也不见了。

  智商的递增递减将伴随人类一生,智商处于恒定的时候一般是很少的。人类的智商是以动态的方式发展的。造成智商递增递减的因素有很多,有家庭环境、学校环境和社会环境。还有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都可以造成智商的递增递减。智商的发展有三种模式:"递增、递减和恒定"。智商处于恒定的时候是非常低的,因为家庭发生了事故或是社会发生了大的变革,亦或是我们学习了新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这些都会让我们智商出现浮动,递增或递减。家庭环境、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良好的情况下,再加上好的思想观念、文化知识、意识形态,智商就会往正面的方向发展,智商就会有所改善和提高。反之,则往坏的方面发展,智商就会递减。好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有益智开慧的功用。

  洁癖是一种心理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和调节。否则随着病情越来越重,治疗起来也就越来越困难。让自己的居住环境和所处环境卫生一点,这是个优点。但是不能讲卫生太过于苛刻了,太苛刻了成了洁癖,就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了,我们的生活就会出现紊乱。洁癖让人感觉周围环境很脏,根本不能适应,所以他们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打扫卫生上,是洁癖产生的行为驱动力,所以他们不停的打扫。他们应该正视这是一种心理疾病,调整自己适应周围的环境,从生理方面多去用力体验舒服、淡定、从容。通过体验干预生理和心理向着病态发展,慢慢找回从容、淡定和幸福快乐。

  大师就是那些通过艰辛的努力,获得了一些成就,然后被一些人冠名上大师的。大师不是用来崇拜的,大师是我们进步的阶梯,大师是让我们来学习和超越的。崇拜只会让崇拜者失去获取真知的机会,崇拜者即使和大师近在咫尺,却也很难领会大师的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是崇拜在崇拜着和大师的文化、思想观念和意识形态之间造成了隔阂。

  佛教的漏尽通,在我看来就是人类彻底升华和进化以后,已经完美了,与佛没有差别了,在幸福舒服、自由自在的状态下,从每一个想法到每一个行为,都不再犯错误了,不再制造恶业了。要想获得漏尽通,必须升华和进化完美。其实漏尽通不是一种神通。不过不要执著于神通,执著于神通,必将落于邪魔外道。幸福、自由自在、解脱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大乘佛教徒和小乘佛教徒的差别就是,小乘佛教徒把大乘佛法学习成了小乘佛法,大乘佛教徒把小乘佛法发展成了大乘佛法。小乘佛教徒不能如实的理解佛的教义和佛的动机意图,歪曲佛的思想、文化、教义和动机意图。大乘佛教徒如实的了解了佛的教义和佛的动机意图,他们可以利用如实了解得佛的教义和动机意图引领一切文化,包括世俗文化,大乘文化和小乘文化。

  念诵阿弥陀佛本是一大乘念佛法门,可到了小乘徒众那儿,大乘法门变成小乘法门了。他们念佛的动机就已经显露出来他们是小乘了,有的为了自身利益,有的为了神通怪异,有的为了功德,有的为了往生,有的为了某种境界。真正的阿弥陀佛大乘念佛法门先要树立正确的动机意图,自身幸福解脱的同时,也关注所有生命的幸福和解脱。有了正确的念佛目的,再学习怎么念佛,大乘的阿弥陀佛念佛方法是口诵佛号的同时,体验佛陀的誓愿和思想文化,体验自己就是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就是自己,无二无别。体验时间久了,人体生物钟发挥作用,佛陀的誓愿和思想文化与你的肉体合二为一,这时候你已经成佛了。又何必期待死后往生净土呢?

  宇宙有宇宙的法则规律,世界有世界的法则规律,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法则规律。这些法则规律只要是合理的是完美的,我们就应该遵守。合理完美的法则规律约束的不是我们的自由,约束的是人的劣根性。如果这些法则规律是不合理和不完美的,那么我们把这些法则规律发展完美,或是想一些完美的方法利用这些法则规律,服务我们。

 

 

  恶缘对历练我们的心性是最有利的,处理恶缘有三种方法。其一,以恶治恶,这种方法适用于穷凶极恶之徒,用善良和道德根本就不容易纠正和改变其恶的想法和恶的行为。恶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要改变他们非常困难,只有找到其弱点,以恶治恶。用强势折服他们,迫使其改变错误,然后化敌为友,变恶缘为善缘。其二,善与恶结合,惩恶治恶,这种方法适用于人性未泯,还有道德感廉耻心的人。我们用道德善良来拉近我们和这种人性未泯,还有道德感廉耻心的人的关系,用以恶惩恶迫使其改变错误,变恶缘为善缘。其三,以善治恶,这种方法适用于文明人、有素质有道德的人。他们的恶只是假性的恶,恶不是他们的本性。他们的恶只是暂时的,用道德善良就能够改变他们,变恶缘为善缘。

  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曾经有理想,有人生目标,但到了最后,他们没有成功。究其原因,是他们缺少实践,有的甚至不是缺少实践,而是根本就没实践。只有理想和人生目标而不去实践,那叫做空想。树立一个健康的人生目标,在可操作、可实践、道德法则规律的基础上,想尽一切办法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这样才能通向成功的彼岸。所以,多一分实践就多一分成功。

  善的文化知识和积极励志的文化知识可以给予我们或增加我们的舒服度和幸福感,恶的文化知识和消极悲观的文化知识可以影响或降低我们的舒服度和幸福感。需要严谨思维逻辑的文化和科学,在刚接触阶段,也会降低舒服度和幸福感,等完全明白了其中的内涵,再接触,舒服度和幸福感就不会降低了。

  我们要学会宽容,要学会谅解,有容乃大。宽容别人的缺点和错误是一种美德,别人伤害我们的时候我们不该有仇恨心,即使升起了仇恨心,我们也应该瞬间把仇恨心消灭,我们应该选择宽容。佛的十种名号之一,就有一个名号叫调御丈夫,调御丈夫从字义上就可以说明佛是一个善于调御自己心理和生理的觉者,面对伤害引起的负面情绪"仇恨心"佛能够调御,我们也能够调御,所以我们应该向佛陀学习,做一个善于调御身心的觉者。宽容是一种好的品质,佛所具备。有道德有涵养的人也具备。学会宽容,我们的幸福感将得到提升。学会宽容,我们将收获更多的友情。

  智者一定是圆融的,并且是有原则的。愚者要么极端化,要么就圆融的没了原则。

  在金刚经校量功德中经常校量布施的功德,校量布施物质的功德和布施引导众生觉悟的真理的功德,佛经常讲以三千大千世界金银珠宝等七宝布施于人,用这些珠宝庄严他们,让他们相貌庄严,让所有人见到他们都尊重他们,不对他们产生歧视,这样的布施功德和法施(引导众生觉悟的真理)的功德,做了一个细致的校量,佛说用七宝布施的功德只是真理施舍的百万分之一,千万分之一。真理的施舍可以让人进化和升华,可以让人走向圆觉(成佛)之路。而施舍再多的物质,他们的本质不变,物质并不能让他们觉悟和进化。

  在很多佛教经典中经常看到佛菩萨发下这样的誓愿,意思就是用最好的饮食供养大家,用饮食增加大家的幸福感,不让大家因为饮食而痛苦烦恼。还有誓愿就是用最好的衣物,珠宝等饰品供养大家,让大家庄严,有自信,不被人歧视。从这些誓愿不仅可以看出佛、菩萨的高尚情操,也体现出了"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我们不执著物质生活,但每一个大乘佛教徒都祈望大家都衣食无忧,都活出自信。

  迷信的人自我封闭,不能以开放的思想看待自己的信仰,常常因此而胡搅蛮缠。有的人本来就很愚昧,再搞迷信就更不可救药了。迷信不如无信,无信仰的人大多数比迷信有智慧,最起码他们思想开放,还可以沟通,讲的通道理。无信仰的人比较现实,出现自我封闭的可能性极小。他们没有树立人生目标,也没有人生方向,所以在现实生活里比较容易迷失。无信仰不如正信,正确的树立人生观、人生信仰、人生目标,人生才会有方向感,才不会偏离人生航向。

  无为不是我辈所追求的境界,无为无不为才是我辈所追求的境界,无为无不为正好契入了金刚经的无所住而生其心。

 

 

等人,1999;哈默等人,1993,Rice等







 

 

  如果路遇三人,一位高权重,一饱读诗书,一乞丐。三人正在辩论或争执,我们该支持谁?第一步,我谁都不支持,我静心聆听三人的辩论,把客观因素搞明白,然后站在多方立场来对比他们的争论。事实真相、孰对孰错也就浮出水面了。有很多人一看三人身份,马上就有人主观的认为是为高权重的对了,也有人认为饱读诗书的对了,基本上没人认为乞丐是正确的。是人们的迷信权威导致的人们过于主观,而无法认识到乞丐也有可能是正确的。

  我们看到的每一个奇迹,就是每一个奇迹的缔造者,在别人看不到的时候艰辛努力付出的结果。

  成功不会光顾懈怠的人,而勤奋的人在人生的路上总是能不停地收获。懈怠的人在懒散中挥霍了青春,勤奋的人拉长了时间的长度。

  在对外界环境的理解和定义方面存在着显著的个体差异。身体不健康的人,在疾病痛苦的折磨中,可能对外界环境的理解和定义方面会消极一点。身体健康的人对你外界环境的理解和定义方面存在着显著的个体差异来自于后天。影响对外界环境的理解和定义方面存在的个体差异的后天因素包括:经验差异因素、环境差异因素、文化差异因素、人生观价值观差异因素、动机目的差异因素。后天这些因素如果不健康或缺失,个人对外界环境的理解和定义便目光短浅和片面,把这些不健康或缺失的对外界环境的理解和定义付诸到行为上,他们便执著于眼前、当下,导致他们不能圆融长远的看待问题和事物。后天这些因素如果是健康的或完美的,个人对外界环境的理解和定义便目光深远和圆融,把这些完美的、健康的对外界环境的理解和定义付诸到行为上,他们的行为也是可持续性的,从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是一种智慧。

  班杜拉的认知社会学习理论强调观察学习过程,即个人通过观察别人的行为来改变他/她的行为。通过观察学习,儿童和成人都获得了大量的社会环境的信息。通过观察,你可以知道什么行为是受到欣赏的,什么是受到惩罚的,什么是不被重视的。因为你可以使用记忆和对外部事件进行思考,你可以预测你某个行为的结果而不必亲身去体验。仅仅是通过观察别人做什么和他们的行为结果,你就可以获得一些技能、态度、和观念。――――观察学习过程是一条快速获得技能、态度和观念的一条捷径,这条捷径能在短时间内让我们获得大量的社会环境信息、技能、态度和观念。观察学习过程在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没有发生的事情来说,我们培养自身经历、经验和自身体验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观察学习过程和培养自身体验和经验同样十分重要,观察学习过程的功用是学习已经存在和已经发生的事情,而培养自身体验、经历和经验的功用是为了解决正在发生但还没有处理好的事情,为积累新的知识和技能而作的准备。观察学习过程就好像计算机的编程,在已经编程好的程序内,计算机将会超越人脑,究其原因,计算机不会出现大脑疲劳感,各种复杂的因素会对大脑的记忆力、注意力、思维能力形成干扰,人和计算机共同处理一个计算机已经编程好的事情,计算机不受任何环境影响,在最短时间内给出正确答案,二人脑会受各种环境因素干扰。不过这是在已经存在或已经发生(已编程)的情况下,如果客观情况是未知的,计算机永远给不出正确答案,而我们人类却总是在不停的探索中找到最佳方案。观察学习过程就好像计算机的编程,只能处理已经存在或已经发生的事情,所以,当未知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们该摸索出一些新的问题的处理方法、技能、体验和经验。

  对社会学习和认知理论的一种批评是这些理论往往没有把情绪作为人格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心理动力学理论中,情绪例如焦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在社会学和认知理论中,情绪只是被认为是其他认知或行为过程的伴随产物而没有被赋予同样的重要性。对那些认为情绪在人格中处于中心地位的学者而言,社会学习和认知理论的这种忽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缺陷。――――这种缺陷是可以发展完美的,在社会学习和认知理论中,当不涉及情绪的时候,情绪之外的问题就显得突出的时候,解决处理各种问题来,就没必要去考虑太多的情绪问题,因为不需要。当我们置身在情绪问题当中的时候,情绪问题就会显得尤为突出,我们必须先处理好情绪问题,然后才有时间有精力处理其他问题。当情绪问题严重影响人们的时候,社会学习和认知理论同样会像心理动力学一样,会同样赋予情绪其同样的重要性,否则情绪问题会影响别的问题的处理。每一个领域,每一种理论,都应该是全面的、完美的、圆满的,每一个科研工作者或专家学者都应该为此目标而奋斗。

  健康完美的人生观、价值观是自尊的基石。没有一个健康完美的人生观、价值观,自尊将以病态的方式体现,无所依止。健康完美的人生观、价值观,引领着自尊的航向,把自尊驶向了健康。

  每一种专业都可以在相应的领域产生预见性,专业和经验在预测人类行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情绪宣泄比把负面情绪抑制下来要具有自我心理疏导治疗的效果要好些。抑制并没有把负面情绪化解,而只是把负面情绪储存在了大脑中,随着负面情绪的积累,负面情绪在大脑的储存区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有爆炸的可能,而情绪宣泄这种方法要比抑制这种方法的自我心理治疗效果要好一些。情绪宣泄的方法方式多种多样,有正面的情绪宣泄,有负面的情绪宣泄。正面的情绪宣泄如对着青山声嘶力竭的喊上几声,在喊的同时把负面情绪喊了出去。负面的情绪宣泄如骂人、如用假人代替真人拳打脚踢。有很多人利用各种方法、方式把负面情宣泄了出去。即使是正面的情绪宣泄方法,都不是最好的心理调节方法。用积极健康的文化观念化解负面情绪比情绪宣泄要积极和效果要好一些。譬如,周围的人误解你,所有人都在嘲笑你,这时候你可以用鲁迅先生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名言来疏导心理,而不是宣泄,这比宣泄档次高多了。通过体验"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句名言可以感受到自己不屈服于世俗流言,不被留言所湮灭,又可以不计较他们的嘲笑,甘心和他们做朋友,为他们服务。这样即疏导了自己心里,又培养了自己的宽容心,进化升华了自己的人性道德,又培养了自己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所以用积极健康的文化观念疏导心理、自我治疗心理疾病是最积极、最健康、最完美的方法。

  特异功能和精神分裂的差别是,特异功能可以求证,因为精神分裂是一种精神病,他们的幻听、幻觉、幻视是不能求证的,造成精神分裂的症状的成因,有内因和外因。内因就是自身问题造成的,外因就是外界刺激、干扰所致。气功师就能让人胡思乱想,不过不用理会,保持住积极乐观的心态,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在人类的进化和社会的健康发展中文化永远占据主导地位,在人类的进化和社会的健康发展中特异功能永远排在文化的后面。有很多没文化、没有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气功师,反而修炼成了妖怪。对于非药物治疗精神分裂,可以有很多方法。我研究出来的其种一种方法就是用强迫体验法,其原理是利用化学生物学原理和生物钟原理相辅相成,共同发挥作用,达到治愈效果。强迫体验法的操作,强迫自己去体验爱自己的家人,爱所有人,爱所有生命。去体验爱自然,爱一草一木。去体验享受生活,体验品一杯香茗,体验欣赏一曲高山流水。体验这些人生积极乐观的感受。这么做的原理是积极、健康的感觉感受可以产生有利于人体的化学反应,通过改变感觉感受,改变身体内部的化学反应。这样,强迫体验保持一段时间,利用生物钟的原理,一种状态只要保持了一段时间,成了一种习惯,当你不故意强迫体验,放松下来,你会惊喜的发现你已经改变了,已经健康了。精神疾病并不可怕,精神疾病也完全可以治愈,最主要是我们还要有战胜精神疾病的决心。

  很多人都有过疑病症,这种病症特别喜欢光顾一些体质较弱,或是经常受疾病痛苦折磨的人。这种疑病症如果得不到及时调节,会往严重发展,破坏免疫力,可能导致出现机体性病理反应。这种疑病症一般的情况下会自然消失。

  一个人死的勇气都有了,难道还不能有生的勇气吗?愚人用死证明了自己的无能,而智者拉长了时间的长度,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死是一种逃避,活着才能实现人生的意义。面对痛苦和困难,我这样告诫自己,生存下去,用死的勇气放开手脚去搏以后的人生,用死的勇气做任何事情哪有不成功的道理。活着,就有希望。彩虹就在前方,就当自己已经死过一次,用死的勇气去博取生命的成功。

  【在"疯狂"的地方做个正常人】罗森汉和其他7个正常的人伪装一种简单的症状――幻觉,而被收入不同的精神病院住院治疗。这8个假病人在入院时被诊断为偏执型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一收入院后,他们就放弃伪装,其一切行为与正常人没有差别。但是,罗森汉发现,当正常人身处于一个不正常的地方,他就会被判断为不正常,而他的任何行为都会根据这个情景被重新解释。如果这些病人用理性的方式与医护人员讨论他们的处境,他们就会被报告运用"理智化"的防御机制。而他们把其观察所得记了笔记,就成为他们"书写行为"的证据。这些伪装的病人平均继续留院了三周时间,却没有一个人被医护人员认为是正常的。当他们在配偶或者同事的帮助下终于获准出院的时候,他们的出院诊断仍旧是"精神分裂症",但是,"有所缓解",意思是他们的症状不那么活跃了。―――由此可见,现在的很多精神病院是一个专制,不负责任且失去监管的一个机构。我们应该在闲暇的时候,把我们的目光投向精神病院,我们会发现更多的不人性,不合理。我被家人因为离婚问题强制关进精神病院的时候,很多精神病人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长时间不能与大自然和外面的人接触,都很郁闷,但是精神病院为了不走失人,为了这种责任,很少组织让病人与大自然,与外界的人接触的机会。他们的人身自由被精神病院无情的剥夺了,在精神病人里面,有很多非攻击、非破坏性的并且是生活生活能够自理的精神病人,他们和我交流的时候,都感觉在医院里憋的有些郁闷,像这样的病人我认为有权利自我选择封闭式住院治疗或是开放式住院治疗。精神病院不应该为了自身便于管理将所有人进行封闭管理,现在的某些精神病院在精神病的鉴定上还很不负责任,健康的人到了他们那里,都会给你鉴定成精神病。精神病的鉴定工作应该比科学研究还要严谨,因为错误的鉴定对他人的声誉造成了破坏。希望在精神病的鉴定上越来越严谨,越来越科学,越来越有责任心。希望在精神病院的管理上越来越合理,越来越人性化。希望那些没有破坏性和伤害性并且能够生活自理的精神病人能够获得更多的自由。

 

 





  



 

 















 

 

  【期望能改变智商】波士顿小学的老师从研究者那获得消息,研究者经过测试发现有些学生属于"学习苗子"。在研究者的引导下,老师们相信这些特殊学生是"在本学年里将获得非凡成绩的智力高度成熟的人"。事实上,这种预测根本没有客观依据;这些人的名字是随机挑选出来的。然而,到学年结束的时候,被随意命名为"苗子"的儿童有30%的人智商平均增加了22分!所有人的智商几乎都至少提高了10分。作为标准智力测验的结果,这些孩子在智力成绩方面的进步明显高于他们那些作为控制组的同学,而起初他们的平均智商是一样的。――――老师只有把期望转变成言语行为和表情的时候,被学生们解读出来,给学生们形成了提升自己的动力,期望本身并不能对学生起到提升的作用。只有把期望转变成言语行为的时候,给学生们形成了提升自己的动力,这时候期望才会发挥作用。不过,老师应该对学生引导和把握,不要让学生把积极健康的动力变成压力。动力应该是健康的,压力是病态的。动力是可持续的,压力是不可持续的。动力是可持续的,有益身心健康,收获的是更多的人生潜能。压力只可以暂时提升自己,却付出了身心健康的代价,收获的是消极的人生状态和心理疾病。健康完美的动力学将让这个世界和全人类活力四射,也将会让全世界和全人类释放出积极、昂扬的魅彩。

  构造社会现实的概念指出,你会带着你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来解释情境。归因理论试图说明人们如何对活动、事件或者结果的原因形成判断。人们常常低估行为的情境原因,高估倾向性原因,这种模式就是所谓的基本归因错误。研究指出,非个人主义中的成员可能不大容易犯这类错误。人们容易产生自利性偏差,他们将成功的原因归结倾向性,将失败归结于情境。当人们的期望导致世界发生实实在在的变化时,也就出现了自我实现的预言。同样道理,当人们的期望导致其他人行为的性质发生变化时,也就出现了行为确认。这两种效应都受制于环境中可获得的客观信息量。――――非个人主义文化中的成员可能不大容易犯这类错误的说法是有问题的。个人主义文化中的个人如果有智慧有道德,看事物客观,也不会犯这种错误。避免犯基本归因错误的内在特质是人类的看事物客观的智慧和道德品质。集体主义文化的成员不容易犯基本归因错误有几个原因:在集体解决一些问题时,群策群力是一种客观,是一种智慧,这也是不容易犯归因错误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在集体团队中不乏有看事物客观有智慧的人,很多时候团队因为他们的存在而避免了犯归因错误。即使非个人主义文化中的成员一旦离开团队,独自处理问题,而成功或失败的归因问题还是会有一大部分人会归因错误的,究其原因,不是集体主义文化或是个人主义文化导致的归因错误。而是人类看事物客观的智慧和道德品质在发挥作用。

  在一个经典的研究中,研究者将明尼苏达大学刚入学的新生随机安排成男女对子,以参加一个大型的舞会的盲目派对约会。研究人员收集了大量有关每位学生智力、人格等方面的信息。在舞会那个晚上以及随后跟踪研究期间,要求那些大学生评价他们的约会对象,指出在多大程度上愿意在看到对方。结果非常明朗,而且男女生的结果非常相似。美貌比高智商、良好的社会技能、好的人品都来得重要。只有那些碰巧是英俊配漂亮的男女对子才愿意寻求进一步的关系(Walster et al.,1966)。――――在不懂生活的人哪儿,他们寻找的不是另一半,而是花瓶,花瓶只是用来插花和欣赏的。一旦用来做别的什么反而让人觉得滑稽、可笑。就像一些美人,她们不懂生活,除了美貌她们什么也没有,他们的存在价值就是让别人欣赏。人们在寻找另一半的时候都有一个期望值,期望值如果在性欲方面,就比较在意外貌。期望值在才华方面,就比较在意一个人的内涵。期望值在感情的质量上,就比较在意一个人是否浪漫。期望值在现实生活上,就比较在意一个人是不是会过日子。期望值不同,每个人选择的婚姻对象也不同。在意外貌的只是一部分,并非全部。有的人外表美,有的人内里美。外表美而没有内涵的人,只是拥有一个美丽的臭皮囊。内在美的人,由内向外渗透出来的美才更持久。

  一旦发生战争,人们常常会有这样一种倾向:寻找疯狂与罪恶的人物,如希特勒。阿伦特的警句――邪恶的迂腐――否定了那样一种分析:她通过观察社会力量,去了解这样的力量怎样轻易的促使普通人去做那些可怕的事情。当个人加入到集体中时,社会心理力量是如何作用于个人,从而在人类历史上制造出那些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时刻。――――社会心理力量是否能够作用于个人,完全取决于个人文化观念是否盲从。在日本侵华的日本军人中,也有爱好和平和善良的日本人,这新品质来源于个人文化和观念,并且能够坚守自己的信仰,因为他们不盲从,所以社会心理力量并不能够作用到他们身上。在日本侵华的日本军人中,那些盲从的是因为没有个人健康积极的文化观念和坚定的信仰所以盲从。并且他们还接受了病态的集体观念改造,接受了一些病态的集体主义观念,譬如军国主义观念、尚武的武士道观念、狭隘的病态的爱国观念、弱肉强食观念等等一切病态的、自我毁灭的观念。我们个人应该树立坚定的、积极健康的文化观念和信仰。并且全力支持集体主义各种积极健康的各种文化观念和信仰,当集体观念是病态的时候,我们要抵制这种病态的集体观念,不盲从,拒绝社会心理力量作用到自己身上。

 

 

 利他行为产生的根源来源于个人积极健康、奉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个人学习来的各种积极健康的利他文化观念和道德品质。

  世界时瞬息万变的,不要用刻板的一成不变的眼光看待问题,因为刻板的一成不变的眼光扭曲了事物的真实性。客观是真实了解事物的指南针,是把握万事万物瞬息万变的灯塔。

  产生于内在的魅力才是恒久的,外在的魅力只是瞬间的。由文化产生的魅力散发着知识的芳香,由才华产生的魅力散发着能力的芳香,由利他产生的魅力散发着道德的芳香,由内涵产生的魅力散发着修养的芳香。内在的魅力像是一颗四季青,外表虽不像花儿那样光鲜灿烂,魅力却像泉水一样由内向外漫溯开来。

  这世界需要质疑,质疑是社会进化发展的基础。合理质疑需要智慧,没智慧的人要么不懂得质疑,要么胡乱质疑,质疑的没有一点技术技巧。对科学的合理质疑,将促进科学的发展,对狭隘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合理质疑,只会让人类更进步。智者在解决一个问题不完美或错误的时候才会提出合理质疑。智者不会在任何都完美的情况下,没有任何瑕疵或错误的情况下去进行一些没有一点实用价值的空想质疑。

  像禅宗神秀的禅悟偈:身是菩提树,心是明镜台。时时勤拂拭,莫使染尘埃。对于还没有完美的人来说,这是一种自我训练,一种升华成完美的觉者的基础训练,没有深厚的基础,又怎能一朝悟道,如何像觉者慧能一样,生活在底层,历经千辛万苦磨练成一个具有深邃思想和智慧的人,后闻五祖诵金刚经"无所住而生其心"而一朝悟道。像觉者慧能的开悟偈:身非菩提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无,何处染尘埃。这是一种圆满悟者的境界。对于没有根基的人来说,还是神秀的悟偈更实用一些。对于已经有根基的人来说,还是神秀的悟偈更实用一些。对于已经有根基的人来说,能够把"本来无一物无,何处染尘埃",这种圆觉的境界保持一生才算做究竟的觉者。神秀的偈适合初学,慧能的偈适合已经有根基的人。

  突破了过去才有了幸福的现在,突破了现在才有了完美的未来,突破了自我才能够升华为一个完美的觉者。

  天高云淡,月朗星稀。入中庭,望星空,牛郎织女可相逢?千年思念可有终?秋高气爽,人稠影疏。品香茗,论古今,姜女身影今犹在,万载节气留苍穹。

  蜕变是一种过程,一个升华和堕落的过程。堕落的蜕变走向了自我毁灭,升华的蜕变则走向了自我觉醒。选择了自我毁灭的人是愚蠢的,智慧的人则选择了进化和自我觉醒。

  矜持是一种礼貌,可更多的人在一起喜欢的是自在。矜持这种礼貌很多时候是多余的,他破坏掉了气氛,让自在逃离得远远的。礼貌是不能缺失的,自在更不能偏离。在自在的基础上的礼貌才会发挥出诱人的道德魅力,礼貌才会挥挥洒洒、自自在在。

 

 

  由利益发展出来的人际关系是狭隘的,是鼠目寸光的,是不可持续的。由感情发展而来的人际关系是健康的,是完美的,是可持续的。由感情构建起来的人际关系让社会更和谐,更友爱。由利益构建起来的人际关系使社会充满了虚伪和欺骗。由病态的,狭隘的人际关系构建起来的社会只会让道德人性退化,给社会发展埋下了隐患。健康完美的人际关系才可以让道德人性升华和进化,才能够促进社会健康发展。

  底层生活圈子向往着上层生活圈子,上层生活圈子则以盛气凌人的姿态俯视着底层生活圈子。圈子生活劝住了你我他,什么时候人们才能从自我意识形态里破除这些生活圈子,底层和上层生活圈子的人们才会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适合自己生存的大同社会。

  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是一种节操。牺牲小我拯救他人,更是一种高尚的道德体现。牺牲需要勇气,有价值的牺牲失去的是生命,留下的却是千古颂歌。正所谓"死有重于泰山,有轻于鸿毛"。

  我们不该在彼此心中设下防线,隔绝你我他的心理距离,不设防是一种智慧,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设防是一种愚蠢。心理防线是一个堡垒,堡垒隔绝了内部感情和外部感情。防线会让我们失去更多的朋友,不设防打开心扉才会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没有防线,阳光才会走进我们心中,没有防线,我们才会更从容。

  愚者的自嘲让自己形象的牌楼轰然坍塌,智者的自嘲在无形中树立起自己高大的形象。自嘲需要智慧的把握,否则过之则形象下降,不及则起不到缓解尴尬树立自己形象的效果。

  做人应该有底线,底线是一种原则,更是一种道德。做人没有底线的人更容易滑向自我毁灭的深渊,而底线能够使那些有原则有道德的人在大错误面前嘎然而止。底线是道德和原则的最低标准线,什么时候人类在把道德底线抛开并且不去触犯道德错误和自然法则规律的时候,意味着人类真正的觉醒。

  谦和乃君子习性,乃道德品质。谦和是一种健康的积极地道德概念,谦和这种概念作用在人身上,形成一种道德品质,体现出来就是培养出来的内在的道德涵养。

  坦荡磊落的人行为如行云流水,挥挥洒洒似大江东去,自然奔腾而无虚伪,君子坦荡荡是也。坦荡磊落生产出了更多的幸福感和从容感供坦荡磊落的人享用,坦荡是一种操守,更是一种道德品质。

  宇宙无序不立,人无序则乱。秩序如轴,宇宙万物不能偏离。秩序如彼岸,宇宙万物不能缺失。秩序在不完美的人那儿是一种桎酷,他们认为秩序束缚了他们的自由。秩序束缚的是人类的不完美,并非是人类的自由。完美的人把秩序踢到了九霄云外却能不违反秩序,这是一种觉醒和升华。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要抱怨职业不好,是你能力不强,再差的职业里面也可以出现杰出人士。职业如果不对口不要抱怨,可以通过改变客观环境慢慢找到对口的职业。干一行爱一行,珍惜每个职位,每一个职位都可以成为我们自我实现的舞台。

  智者视失意为历练,智者在品尝失意落寞的时候,也在用失意落寞历练自己的心性。当失意淡淡的落寞这种铅华落去,淡然从容挥挥洒洒由内而外漫溯到每一个细胞。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当乐观视之。失意和各种苦难,给人带来伤害的时候,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财富,只不过愚蠢的人把目光死死盯在了痛苦上面,执著了痛苦。智者把目光投向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技术技巧,积累下了大量的经验和规律。

  苦中作乐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人生境界,能把快乐建立在痛苦上的人体现出来的是豁达,他们体现出来的是非凡的人格魅力。痛苦给人伤害的时候也给人留下了财富,只要你有智慧,你就会发现,痛苦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痛苦却带给你一生的财富。

  世有伯乐和千里马,千里马很多,而伯乐却不常有,所以很多千里马不能被发现,蹉跎了光阴。这世界有人可堪比伯乐有人堪比千里马,更有人可同时担当伯乐和千里马。有人具备千里马的能力,有人具备伯乐的能力,还有甚者,把两种能力集于一身。人才是重要的,可发现人才的人更重要,自身是人才的人又具备发掘发现人才的人就更难得了。

 

 

    佛究竟是什么呢?搞迷信的说那是超越了一切的主宰,高僧大德们说佛陀是干屎橛,是屎尿脓血,我说佛陀用行为和言论把内在的思想观念、文化和意识形态体现了出来,所以佛代表的是真理。搞迷信的人把佛束之高阁,他们永远走不进佛陀的心灵世界,迷信把他们和佛陀的思想文化隔阂开来,他们虽然每天都在念佛或拜佛,可他们一辈子也无法走进佛的思想文化和心灵世界。高僧大德们为了破除这些搞迷信的人对迷信的执迷,为了破除他们的偶像情结,所以把佛说成了干屎橛,屎尿脓血,目的是让他们醒悟,让他们由宗教崇拜转变为学说信仰,让他们从而走进佛的思想境界,内心世界。佛用一言一行诠释着真理,所以佛陀就是真理的化身。所以我们不该崇拜佛的臭皮囊(身体),我们应该学习的是佛的思想观念和文化。

 

      一定要看破红尘才能学佛吗?佛在红尘住,柴米油盐中。红尘多佛种,丈夫从中来(佛的十种名号之一就叫调御丈夫)。看破红尘是破执迷而非绝断,用哲学破除自己对红尘中一切事物的执迷,比方金钱、权利、病态的感情或狭隘的感情、物质、等等一切的执迷。破除执迷之后,才能够把万事万物和我们的关系搞明白,我们才能够客观公正的还原事物的真相,我们才能够正确的引导或利用万事万物服务自身和服务社会,我们才能够让万事万物向着自然、和谐、有序发展。

 

      学佛必须出家吗?庙中不光有佛祖,妖怪也从此中来。红尘也能做佛祖,何必庙中成道之。成佛的标准是看你心中有没有道,而不是看你有没有出家。出家人如果放不下对万事万物的执著,那还不如一个破除了执迷的在家人的修为和境界。出家、在家,无出无入。看是不是真正学佛的人辨别的方法不是在家和出家,而是是否在人性道德上有真正的修为,是否有不执万物的洒脱境界。

 

      佛教徒可以有感情生活吗?枯木岂能成佛!如果抛弃了人类情感与枯木无异,又有谁见过枯木成佛呢?人类的真挚情感、博爱情感、各种健康的情感是成佛的基础。没有情感的人类如同行尸走肉,枯木是不会进化和升华的,正如一个行尸走肉的人也不可能进化和升华一样。佛教让人抛弃欲望和情感,让人抛弃的是低俗的欲望和病态的情感,是为了让人升华和觉醒,而有一些人错误的理解为成佛就是抛弃所有的情感,成佛就没有了情感。这种曲解和错误的理解让一些人永远不可能走进佛的心灵世界。

 

      苦行这种自我训练方式能够让人离苦得乐吗?释迦牟尼也用过苦行这种训练方式来探寻宇宙人生的真理,最终释迦牟尼放弃了这种训练方式,放弃了心中的执著,释迦牟尼才悟出了宇宙人生的真谛,释迦牟尼才真正获得了解脱,才真正打开了幸福之路。苦行意味着一个人还没有觉醒觉悟,苦行也意味着一个人正在探索宇宙人生的真谛,苦行意味着苦行的人只是走在觉醒路上的一个行者,他们还不是觉者,因为他们还在探索和研究,所以他们还没有觉醒和觉悟。

 

      佛教相信功德可以回向给他人吗?回向也会产生力,一种信息力。不是自身的功德和升华,这种回向的功德并不能直接作用在被回向者身上。这样的回向只会在回向者和被回向者之间形成一种纽带关系,形成一种信息力。由于回向这种念力形成的信息力的作用,回向者和被回向者会在时机因缘成熟的情况下会因为这种回向而产生良性行为互动。功德虽然不能给别人,可这种善念却被以一种信息的方式储存在了时空信息网上,等待这种信息发挥作用的时候,回向者和被回向者会向着良性方向发展,会向着善的方向发展。

 

      中原腹地,地阔天高,虽少了一览众山小的豪气,却自能给人一种平等视之万物齐的圣贤心态。吾自此来,虚度光阴,三八时年。虽贫亦富,物质生活虽匮乏,常现窘境,但精神生活的富足让吾恒自得其乐尔。年少丧父,于吾慈母,一力撑家,抚育姐弟三人。一八年华发下重愿,宁粉身碎骨亦要了悟宇宙人生真谛,至今二十载,吾虽了悟一些宇宙人生事相,自尤觉不足尔。提及婚姻,不免感怀,真爱难觅。当今社会,性已泛滥,几近退化至原始社会。唯盼苍生性观念升华和进化,婚姻之曙光尔。吾不能接受对婚姻的持续不忠和缺乏婚姻信任感,故离婚。吾心唯余真爱,从未偏离。

 

     无始无终

  化身昊天俯瞰苍生无缘大慈,

  溶于地母万物欣荣厚德载物。

 

 

       无上无下

  上能为天齐诸圣,

  下可利生度无边。

 

 

       苦海慈航

  愿做北斗指路星,

  照破众生迷惘路。

 

 

      表本有别

  观浩渺乾坤,物成物毁,虚幻假象亦能乱真。

  物质不灭,一真法界真如实相。

  瞰芸芸众生,人逝人生,苦海幻象亦能惑众。

  无生无灭,信息本体命之真谛。

  注释:虚幻假象亦能乱真(众生都有佛性,偏偏被世间虚幻假象迷失了佛性,迷失了真心)。信息本体命之真谛(信息生命是人死之后会以信息能量的方式而存在,无生无灭,无始无终)。

 

 

      解脱

  一曲逍遥吟,

  漫步太虚中。

  无中生万象,

  有还变虚无。

  有无皆为美,

  逍遥自心出。

  心本自逍遥,

  问尔何束缚。

 

 

     逍遥吟

  山水自纵横,

  逍遥曲未终。

  洒脱天地间,

  笑傲尽苍穹。

  自在山水间,

  触目禅意浓。

  行为如流水,

  不羁尘世中。

 

 

     道法同运(理智一体)

  万物欣荣尽彰道之特性自然和谐有序,

  诸圣齐宣尽显道之玄妙大开方便法门。

 

 

田间调

  不是鸿儒胜似鸿儒本是田间一农夫,

  才高八斗实非八斗吾乃沧海之一粟。

 

 

      学以致用

  书香醉人,情操冶陶,我把书香对月饮。

  道德芬芳,格调雅高,亦用德芳向日食。

 

 

     无出无入

  入红尘看破红尘于法得自在,

  住世间情满世间爱心遍乾坤。

 

 

     无凡无圣

  凡夫执欲恋红尘自甘堕落,

  圣贤如如无缘慈精神升华。

 

 

      地藏赞

  金锡荡尽万古愚慈悲勇猛,

  心德能化虚空众誓愿弘深。

 

 

     观音赞

  杨柳轻挥甘露尽虚空,

  力士拔苦慈悲满乾坤。

 

 

     普贤赞

  为众生大行无倦,

  舍身心法运乾坤。

文殊赞

  智慧如日朗乾坤�愚去无踪,

  真法似宝宣寰宇解脱虚空众。

 

 

     法音雷震

  梵音高唱大狮子吼出正气满乾坤

  尽是慈悲喜舍

  般若深行小心镜映现苦海虚空众

  自在圆融解脱

 

 

�丝这一概念之所以能够流行和被一部分人应用,是因为应用�丝这一概念让人感觉可以从约束自己的社会规则中释放出来,让自己觉得更自由自在,让自己觉得更快乐,让自己觉得更放松。�丝这一概念并非正能量,虽然�丝从心理上让人得到了调整,释放了一部分负面情绪,但是升华进化和�丝这一概念无缘。我们应该创造一些更好得、更健康的、更完美的概念,既能够让我们升华和进化,也能够符合我们所追求的自由自在,快乐幸福......

 

 

      19751015日中午一个男婴带着对人生的困惑降生在了燕赵大地

  在懵懂无知中度过了自己灰色的童年

  在朝气蓬勃的18岁青春向苍穹发下重愿

  宁粉身碎骨也要了悟宇宙人生真谛

  日月星辰皆可为我证明

  我用崇高的誓愿结束了我懵懂无知的童年

  走向了青春

  走向了成年

  只要生命还没有结束

  我愿无穷
           
 《行愿无尽》
  只要这世界还有一个生命没有觉悟

  我就会学习伟大的地藏王菩萨

  成佛而不作佛

  把这伟大的教育事业进行到底

  使所有生命觉悟和解脱

  我的生命在继续

  我的誓愿在继续

  我要用世俗人的身份来证明开悟并不是僧人的专属

  柴米油盐中照样可以走出释迦牟尼一样的觉者

  只要你有信心

  通过努力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像释迦牟尼一样的觉者

  我愿无穷

  我要向所有能言善辩的人学习

  我要做到辩才无碍

  用正义的言论辩倒一切邪的恶的言论和知识

  把言论凝练成一把把正义之剑

  刺向所有邪魔外道

  只要生命还在继续

  我行无穷

  我会尽我的生命去努力完成我的誓愿

  只要生命还在继续

  我行无倦

  我会尽我的生命去实现我的誓愿


  道俗一体

  道心俗心交相辉映真如统摄自然和谐圆融

  出世入世禅心互参自性清净快乐幸福解脱

 

 

     自度度人

  道心摄守不动尊无分春夏秋冬

  悲智双运大慈氏不论东西南北

 

 

     道之特性

  清风无意向如来

  白云随意显道心

 

 

     戏题跋

  文心剑气天地间

  明月炙阳万里山

  若问君心安何在

  入目苍翠碧连天

 

 

     悟

  抛却心头烦恼

  方得智慧朗照

 

 

    烦恼即菩提



  烦恼随心现

  菩提恰当来

  解脱诸烦恼

  于法得自在

  降服烦恼心

  理性心中现

  烦恼变财富

  逆境成智缘

  若无执我时

  径入极乐天

 

 

     入流

  放下一身的束缚

  径取完全的解脱

 

 

     莫随境


  云墨万里金乌蔽

  心现光明映河山

  若是红尘问道客

  脚踏莲花出重关

 

 

     赞雪


  白玉飞舞九重天

  银装素裹瀚无边

  有意把心付与伊

  只把无暇染世间

 

 

心境一如


  玄幕�去尘嚣尽

  启明轻唤世喧来

  俗心道心两相询

  心境相融极乐天

 

 

      赞佛


  如来本是凡俗种

  真如心中求本真

  勤学苦参道心坚

  悟后始名无上觉

 

   

 不喜涅�


  不喜涅�爱红尘

  只因丈夫誓愿深

  勿需劝请常住世

  娑婆界里安道心

  不违本愿誓弘深

  定将娑婆变净土

  慈悲喜舍无尽意

  行愿无倦遍乾坤

 

 

安住


  菩提妙心处处

  慈悲勇猛时时

  道心俗心依依

  极乐娑婆融融

 

 

有感

  白玉飞舞玉宇银白

  无暇染尽多少恨事

  寒枝摇曳和风翩翩

  清净心内品茗禅参

  冬鹊鸣啼黄钟律吕

  玄音歌出冬去春来

  独径幽寒唯脚依依

  娑婆界里不羁淡然

 

 

 禅

  华彩世界触目皆菩提

  寂静心内忘机得解脱

 

 

 悟

  一花一草入目皆禅境

  秀丽乾坤行意尽道场

 

 

 仗剑行

  手握降魔剑

  仗义天地间

  妖魔皆度尽

  浩气遍地天

  洒脱仗剑行

  不羁尘世间

  无为无不为

  佛俗两询参

  闲赋戏题跋

  正气满心间

  本是凡俗种

  求真道心坚

  悟后始成佛

  行愿誓无边

  若有未成佛

  定会降世间

 

 

 智遍照

  毫光划过十方界佛光普照

  日月无光闭苍雄虚空尽度

 

 

 莫执着

  无中生有有变无

  执有执无堕阎浮

  真如心中无断灭

  如来智海现常无

 

 

 感荷

  荷水连天无穷际

  疑似天外九品台

  若将我心置莲心

  清净无染泥中来

 

 

金刚赞

  你用愤怒的眼睛注视着这世间的一切丑的恶的

  你用大无畏的心态傲视着一切邪魔外道

  你的慈悲勇猛让所有丑的恶的感到惧怕

  你的愤怒的表情掩饰了你的善良慈悲的心

  其实了解你的人都知道

  你有一颗柔情似水的心

  你热爱所有的生命

  你用愤怒的眼睛告诉所有邪的恶的

  正义是坚不可摧的

  正义是不可战胜的

  让所有的人儿走进你的内心世界

  感受一下你愤怒的表情下掩饰着的一颗对生命的火热的心

  我们爱你

  爱你的慈悲善良

  我们爱你

  爱你的嫉恶如仇

 

 莫执苦

  般若舟中逍遥行

  苦海即成极乐地

 

 

 誓愿弘深

  苦海泛舟愿众生皆登彼岸

  娑婆乘莲令虚空处处净土

 

 

 无思则惘


  勤思苦参圣贤路

  精观细悟无上觉

 

 

 赞释迦正法藏

  菩提树下一朝顿悟

  般若舟中自度度人

 

 

 大行无倦

  法遍乾坤广吐长舌

  娑婆乘莲虚空尽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