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 最好和最聪明IT人才流向美国 加国IT业招人难(图)

最好和最聪明IT人才流向美国 加国IT业招人难(图)

发布: 2013-7-29 08:18 |  作者: _ |   来源: 金融邮报 | 


  近年来,很多优秀的加拿大高科技人才南下美国,以及加拿大本国教育和就业市场脱节的情况,使得加拿大联邦政府信息及通讯技术委员ICTC表示,未来几年,加拿大IT人才招聘形式严峻。人才缺乏导致公司难于招聘到合适的移动通讯、云计算、分析和社交网IT技术人才。

   加拿大IT人才短缺一个主要原因是人才流失,IT精英被美国硅谷挖去或吸引。脸书最近在温哥华开设办公室招聘加拿大IT毕业生,就是一个实例。另外一个 原因是,加拿大教育与就业脱节,中学没有充分重视对毕业生进入高校学习前的“未来就业”指导,而高校继续一如既往地为学生提供没有市场需求的就业培训或教 育。 加拿大家园论坛

  加拿大社区学院协会ACCC主席James Knight称,加拿大IT技术人才短缺,严重影响加拿大竞争力和经济增长。移民招揽海外人才只是暂时办法。一个长远策略是通过教育振兴加拿大IT工业, 从中学、学院和大学等教育系统着手培养企业需要的IT人才,尽可能早的向学生提供与就业联系紧密的计算机技能培训和就业实习机会。

   目前,加拿大10个企业和机构中只有1个IT人才的需求得到满足。90%企业机构缺乏IT人才。有700万用户的社交网管理软件开发公司 HootSuite执行长Ryan Holmes说,尽管公司业务和规模最近几年不断增长,但是公司越来越难招到合格软件工程师和程序员。公司计划在今年底之前招收50名软件工程师,但一般 需要至少1个月时间才能找到一个合适人选。

35万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的加拿大人,大部分是到美国创业或寻求职业晋升的IT人才。图为硅谷

  加拿大IT人才流失

  在过去几十年,美国硅谷 “挖走”加拿大最好和最聪明IT人才。有大约35万加拿大人现在居住在旧金山湾区,其中大部分是到美国创业或寻求职业晋升的IT人才。

  今年夏天,脸书(Facebook)在温哥华市中心建立办公室,计划在温哥华地区招收150雇员,主要从大学毕业生中招揽软件工程师。脸书说,温哥华距离公司西雅图办公室和加州硅谷总部较近,是理想海外办公地点,有利于公司招聘加拿大技术人才。

  《金融邮报》报导说,温哥华正在成为美国“硅谷”IT人才招揽基地,脸书在温哥华开设办公室的目的是,招揽加拿大IT大学毕业生,培训一年后输送到美国工作,对已经缺乏人才的加拿大IT工业没有帮助。

  教育振兴加拿大IT工业

  现在,加拿大高校仍然不思改进地向学生提供劳动力市场不需要的职业培训或教育,导致成千上万大学毕业生找不到工作,而未来10年,加拿大将有150万职位由于没有合适人选而空缺。

   加拿大有享誉全球的高校,优秀大学毕业生受到微软、苹果和脸书等IT大公司重视。Holmes认为,加拿大高校应该与企业进行紧密合作,增加学生去企业 实习机会。为了更好的了解就业市场需求,高校还可以让企业高管担任学生就业指导,让有实际经验的企业软件工程师为学生讲授软件开发课程。

  在高中生选取大学或学院学习之前,政府和社区应该为高中生提供“未来就业”指导和咨询服务,以便他们选取那些就业前景好的高校专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