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四藏人为丹增德勒仁波切获释进京上访被捕

四藏人为丹增德勒仁波切获释进京上访被捕

2013-07-28

Tenzin-Delek-Rinpoche.jpg
图片:甘孜州雅江县那兰陀寺在一次法会上供丹增德勒仁波切法相进行祈福。(受访人独家提供)
Photo: RFA
Litang-Tibetans-sing-for-Druku-Tenzin-Delek.jpg
图片:理塘藏人歌手在一次活动上演唱思念达赖喇嘛和丹增德勒仁波切的歌曲。 (视频截图)
Tenzin-Delek-Rinpoche-in-prison.jpg
图片:狱中的丹增德勒仁波切近照。(受访人独家提供)

四川甘孜州五名藏人本月稍早到北京有关部门上访,吁请释放已蒙冤坐牢十一年的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却被雅江公安人员追捕,其中四人于上周六被拘禁在雅江一所监狱中。

丹 增德勒仁波切亲授资深弟子、印度北方邦瓦拉纳西的四川雅江籍僧人次仁多吉星期六告诉本台,四川康区甘孜州理塘县、雅江县等地的藏人为被判无期徒刑的丹增德 勒仁波切洗涮冤屈,长期以来展开着各种方式的请愿活动,通过征签、上访等呼吁中共领导人重审冤案,予以无罪释放,但从未得到当局的回应,反而使很多藏人却 因此而遭到拘捕、毒打、甚至判刑。这次又有四名藏人为仁波切获释进京上访被当局拘捕。

次仁多吉说:"理塘县的丹增德勒仁波切亲妹卓嘎拉 姆、雅江县的索热鲁日、鲁孜阿德、拉玛曲珠和堆赤列共五名藏人于本月9号前往北京上访,向有关部门呈交请愿书。雅江县公安人员知晓此事后,立即从当地追捕 到北京。境内消息人士说,他们从北京被押回雅江县后,除了仁波切的妹妹以外,其余四人于7月20号被拘禁在当地嘎拉(音译)监狱中。"

现年63岁的丹增德勒仁波切在2002年4月7号被当局指控涉嫌"煽动分裂"、"制造成都爆炸案"及"非法持有枪枝和弹药"等罪名遭到拘捕,同年12月2号,被四川省甘孜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2005年被改判为无期徒刑。

就 上访藏人呈交给北京有关部门的请愿书内容方面,次仁多吉说:"请愿书主要澄清丹增德勒仁波切并不是中国当局所指的'恐怖分子',地方藏民有超过3万人签名 对此作了担保,还多次到乡、县、州和省各级有关部门进行请愿,但都遭到冷遇,丹增德勒仁波切就这样蒙冤受屈在监牢中度过了十一年。据探访仁波切的家人及亲 戚透露,仁波切已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请愿书指出,中国政府平时向民众提出要构建'和谐社会',但却对民众敬仰的对象进行栽赃陷害,此举是无法 带来和谐。"

次仁多吉表示,请愿书中说,就国家而论,国与民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但这关键在于彼此是否信任和尊敬,倘若乡、县和州各级干 部为了官职一直说谎,只会破坏国与民之间的关系,也会伤害民众的感情。请愿书强调丹增德勒仁波切一向致力于环保、教育等事业,从未触犯过中国国家法律,呼 吁中央政府立即释放他,或者以保外就医的名义给予释放,并得到重新辩护的权利。

居住在印度、北美、欧洲等多国的丹增德勒仁波切亲授弟子也在近期联合向中共中央政府、中共各级领导及有关部门呈交请愿信,呼吁当局基于人道考量,允许丹增德勒仁波切保外就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