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纽约时报中文网 广西东兴男子闯计生局刀伤二命

广西东兴男子闯计生局刀伤二命

KEITH BRADSHER 2013年07月26日

中国国家媒体周三报道,一名持刀男子在当地计划生育局砍死2名干部,砍伤4名其他人,由于对现行计划生育政策的争议持续不断,该事件在中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国家媒体的报道对该男子身份的确任只是说他姓何,报道称他周二早上来到东兴市计生局,开始用刀砍那里的人。东兴市在中国最南边的广西壮族自治区。


东兴市一名警官周三在电话采访中证实,发生了袭击事件,嫌疑人已被拘留。这位女警官说,政府早在2010年就给该犯罪嫌疑人发了残疾人证,因为他患有精神疾病,但她拒绝给出自己的姓名、或提供更多的信息。

据国家媒体报道,该男子曾在周一去计生局为他的第4个孩子登记户口,但因没有缴纳超生罚款而遭到登记处拒绝。孩子需要有户口才能入学并享受许多其他的政府提供的福利。

在中国,人们对独生子女政策的批评越来越多,部分原因是政 府的强行执法,比如强迫孕妇堕胎,以及对生育一个孩子以上的家庭征收高额罚款等。这一政策也已经开始导致劳动人口中青年工人数的下降,给工厂工资带来上涨 的压力,同时也增加了人们对一个问题的担忧:社会将如何安置和抚养数量稳步增长的老年人口。

翻译:张亮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