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G4G] 自由亚洲电台 伦敦奥运虽让中国旅客人数成长 但仍未达标

伦敦奥运虽让中国旅客人数成长 但仍未达标

2013-07-23

英国旅游业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伦敦奥运虽让中国游客人数增加,但未达到预定指标。英国皇室星期一增添新成员"剑桥王子",可能为英国旅游业带来旅游商机。

吸 引更多中国游客是英国政府在去年就定下的目标,英国《每日电讯报》星期二的报道表示,根据英国旅游同业公会的调查显示,中国游客去年到英国的数目成长了 20%。但是距离英国政府设定的到2015年,一年要吸引50万名中国游客目标,年增长率需要达到至少35%才行,因此英国旅游业对中国游客到英国的成长 率感到仍相当不足。

在旅游业的调查报告指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出境旅客国家之一,平均每一名到英国旅行的中国旅客的消费是1680英镑,这数目是美国游客在英国消费数额的两倍,每名美国游客在英国的消费为857英镑。

去年是伦敦奥运年,来自中国的游客的确增加为179000人次,但是比起邻国法国仍大为逊色,法国去年吸引了140万中国游客。

英国旅游业的研究报告认为英国收取的航空旅客税和签证费用过高,是让英国在吸引中国游客上占下风的主要因素。

英国政府星期一已经表示拒绝重新审视航空旅客税,这是回应英国议会运输委员会所提的重新审视航空旅客税对经济的影响,英国议员提出有关研究认为废除航空旅客税对英国经济更有利。

但是,英国政府在星期一的回应当中表示不同意该项研究,认为废除航空旅客税对生产总值只有微小的影响,并会造成净税收入的减少。

不过英国皇室星期一增添新成员,女王曾孙"剑桥王子"的诞生为英国全国带来无上的喜讯,更不可思议的是全世界也都在分享小王子诞生的好消息。

英国首相卡梅伦星期一晚间立即表达祝贺。

卡梅伦表示,小王子的诞生是英国全国最重要的时刻,也是深受爱戴的威廉王子夫妇重要的时刻。星期二皇家卫队也以41响礼炮祝贺小王子的诞生,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也鸣钟三个小时庆贺,预料将会有更多的庆贺活动举行。

对于英国旅游业而言,一般相信小王子的诞生将如同皇室大婚和女王登基大典一般,具备吸引国际旅客造访英国的魅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