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Re: [G4G] 【天下纵横】民主雕像被扣 海外民主人士愤怒

民主雕像被扣 海外民主人士愤怒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节目长度:2分27秒  下载mp3(16k) | (128k)

六四临近,港府在2010年5月29日采取粗暴的武力行动,先后夺走支联会在时代广场摆放的大、小民主女神像及天安门屠杀浮雕,并拘捕十多位展示雕像和浮雕的民主人士,其中包括支联会常委李卓人、蔡耀昌等4名常委和6名义工。

这些作品都出自雕塑家陈维明之手,今年4月底在中国民主党洛杉矶部分党员的协助下,应香港支联会的邀请,由美国洛杉矶运往香港,用于六四21周年纪念活动展出。货柜运抵香港后,曾被海关扣押,并以检查毒品为由延误数日才得以清关。

连日来民主女神像一再遭遇暴力,勾起了人们对21年前天安门广场清场的惨痛回忆,纷纷强烈谴责港府的暴行。

著名民主人士吴仁华目睹了浮雕的出品和从洛杉矶启运的过程,他表示,对这件事一方面感到非常愤怒,另一方面感到非常悲哀。

【录音】“就是说在一国两制的香港,为什么就不能允许这些六四的作品去展示?这是我觉得有点愤怒,就是一国两制,你到底还是不是一国两制?香港到底是不是一个自由的法制的一个社会?另外一个我觉得比较悲哀,就是说,因为六四事件这么大的一个屠杀事件,21年过去了,竟然还对六四屠杀事件这么一个事件,这么一个真相,这么在乎,实际上是体现了他们自己的虚弱。 ”

吴仁华表示,很显然,香港政府采取的这种手段非常卑鄙,就是为了阻止这两件艺术作品出现在今年的维园六四烛光晚会上。

著名六四学生领袖王丹认为香港政府的做法很愚蠢,将无法善了。

【录音】“我们要看后续的发展了,如果当局真的就是把那两个民主雕像扣押的话,那么我相信它会成为六月四号维园晚会的一个主要的诉求,而且,据我们了解,应该有香港更年轻一代的准备发起抗议行动,因为我们现在不在香港,没办法亲身参与,但是我相信,这个事不会善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心如洛杉矶采访报道。

听众来信



2010/5/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六四临近,港府在2010年5月29日采取粗暴的武力行动,先后夺走支联会在时代广场摆放的大、小民主女神像及天安门屠杀浮雕。

节目长度:2分27秒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