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Re: [G4G] 【党国纵横】6.4周年临近 天安门特警戒备森严

6.4周年临近 天安门特警戒备森严   听众来信
推荐给朋友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节目长度:2分29秒  下载mp3(16k) | (128k)

六.四 21周年纪念日临近,北京当局在天安门以及长安街主要街口增添了大量的特警,携带枪械巡逻。几位在北京居住的人士都表示,北京当局不知惧怕什么,一到这个所谓的“敏感”日,就如临大敌。

5月30日,目前居住在北京的杜女士向本台记者介绍说,最近,北京天安门广场增加了许多特警,他们都戴着墨镜,六、七个人一组绕着天安门广场巡逻:【录音】“他们那儿好像是特警,他们穿那衣服好像把那个脸都用墨镜给捂上了,盖上了,也看不清他们的本来面目,反正都挺年轻的。挺多的,天天在那儿转,他就是转过来,转过去。转一次就是六、七个,好像是分六人一队、七人一队,然后那么转。”

这些特警就在三、四天前开始上岗的。还有骑着摩托车的特警:【录音】“就是增加这些骑着摩托车,穿着黑装,戴着那种帽子,墨镜把脸都给捂着。”

再有就是拿着上了刺刀的长枪的武警,也是几人一组的巡逻:【录音】“武警就是四个人一队、五个人一队或着是六个人一队。旁边站着,也在巡逻,他们就是带的长枪,带刺刀那种。”

王女士介绍说,沿着长安街的各主要路口都布置了大量的特警:【录音】“长安街,你看西单路口,这边这个王府井,一条沿线整个都有特警,骑着摩托车,原来没有,现在都有,每个路口都有特警。骑着摩托车来回来去巡查,都佩着枪,短枪、长枪、匕首都有。”

王女士表示对进入天安门广场的人盘查很严:【录音】“盘查比较严,现在是,一张纸都不能带进天安门广场。怎么说呢?反正就是都给你搜遍了。”

吴女士表示,6.4恐怕已经在中共政府的记忆中刻上了深深的烙印:【录音】“我们就是底下老百姓把这个日子忘了,政府也忘不了。你知道吗?有的老百姓可能不太关心政治的人,他对这个不关心了对吧,但政府对这个日子永远都不会忘。”

吴女士并表示,很多北京居民已经不再愿意跨进天安门广场,因为那里曾经发生过中共屠杀学生的6.4事件。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傅明、李明采访报道。

图片来源:博讯网

听众来信

[ 希望之声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0/5/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21周年纪念日临近,北京当局在天安门以及长安街主要街口增添了大量的特警,携带枪械巡逻。几位在北京居住的人士都表示,北京当局不知惧怕什么,一到这个所谓的“敏感”日,就如临大敌。

节目长度:2分29秒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