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G4G] Re: 富士康人来信:我所知道的富士康

RT @sunwanbao: 在那个封闭的地方,工人正是因为缺乏交流而走上绝路的 不管中国怎么封锁消息,还是封不住我们42万员工的嘴 RT @sunwanbao 最新消息,富士康又有两名员工割腕了


2010/5/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转自和菜头博客。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读者・原创版》博客 by 读者原创版 on 5/29/10

  转自和菜头博客。

 

 

在发布了读者留言《富士康人来信》 之后,收到了另外一位读者flyb1rd的来信,谈谈他所知道的富士康。出于对个人保护的原因,我去掉了具体的部门和 产品的名称,这一点并未征得本人同意。我知道,发布这样的内容会令很多人觉得并不愉快。而且我本身不是记者,也没有新闻训练的背景,逃避不了“导向性太 强”的指责。是的,博客都是非专业的人在写,比不了专业记者和编辑的水准。但是,我们几时听过这些普通人,普通工人说点什么?几时在报纸上、电视上看到他 们谈谈心里话?所以,让人不愉快并不是我的问题。我倒是建议都仔细看一下这些普通人讲的话,把他们的倾诉理解为一种解决问题的机会。今天,他们还愿意讲一 点什么,有这么个地方可以讲,这是好事。


《我所知道的富士康》


By:flyb1rd


菜头你好:


我是深圳富士康科技观澜园区XXX事业群XXX制造处一名普通员工,苹果的iPhone XXX就是我们产线生产的。


看到树洞里那篇富士康人的来信,感觉相当不忿。此位兄台的IP地址来自深圳市富士康集团,可以确定他不是一名普通员工,


应该是富士康管理层的人,因为一般人是不可能接触到连接外网的电脑的。他站在一个管理层的角度来分析问题未免过于草率和片面。


作为富士康一名最基层的员工我有发言权也有必要向大家讲述一个真实的富士康,力求客观公正。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喜欢推特?请翻墙跟@elaoda,鹅推荐推特中文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