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Re: [G4G] 陆港股市:中共银行排队向市场圈钱融资恐抽干

陆港股市:中共银行排队向市场圈钱融资恐抽干
分享家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0-05-31讯】  
 
A l'ouverture ce matin, la bourse de Hong Kong regagnait déjà plus de 6 %. Shanghai progressait également de 8 %.
路透社
香港股市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国证监会已陆续批准一连串的中国银行在中、港两地市场集资高达数百亿美元的计画,尽管大陆股市目前依然是疲弱不堪,业者担心此举将进一步打压中国的A股和香港的H股市场。

继批准中国银行发行最多40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后,中国证监会28日再对全国第五大的交通银行在中、港两地市场的供股申请计画开绿灯,其A股配股申请已获通过,该行计划以「A+H」形式供股,集资最多420亿元人民币(61亿5000万美元)的申请开绿灯。据内地传媒报道,为免与7月招股的农业银行撞期,交行的供股可能会在6月上旬进行。

此外,大陆另外也有多家银行提交在市场融资的申请,使得市场人士担心资金不足应付庞大的融资需求。例如民生银行也同时宣布,人民银行已批准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8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该行早前透露,是次发债主要为补充附属资本,发债后资本充足率将升至近 12%。

市场人士指出,连带农业银行的上市招股在内,大陆的银行计画在市场上融资高达700亿美元,主要的目的是补充去年为了刺激经济作出庞大借贷后的资本比率。中国的银监会规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必须最低维持在8%的水平。交通银行第三季的资本充足率,只有8.12%,为上市三大国营银行中最低。

根据香港证券界人士分析,大批银行排队到市场上融资,将肯定推低本已受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的股市,他们相信市场上的资金恐怕又被抽干之虞。有分析认为,一旦发现市场反应冷淡,银行或许可能调低价码出售股份。

内地传媒报道,市场一旦乏力支持银行的融资计画,当局可能会延迟批准若干银行的集资行动,不过排队集资的银行将只会越积越多。例如上海银行28日宣布上市集资31亿美元的计画,此前一日,北京银行的股东也批准出售44亿元人民币债券。

据市场人士猜测,上海银行的上市计画,以目前市场的气氛,相信难以在今年实现,但上海银行在一项声明中指出,它在2010至2012年将面对51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短缺,并将在同一年度发行22亿美元的次级债券。

责任编辑:王笃若         来源:法广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0/0531/article_101067.html


2010/5/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路透社 香港股市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国证监会已陆续批准一连串的中国银行在中、港两地市场集资高达数百亿美元的计画,尽管大陆股市目前依然是疲弱不堪,业者担心此举将进一步打压中国的A股和香港的H股市场。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5/31/10

A l'ouverture ce matin, la bourse de Hong Kong regagnait déjà plus de 6 %. Shanghai progressait également de 8 %.路透社香港股市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国证监会已陆续批准一连串的中国银行在中、港两地市场集资高达数百亿美元的计画,尽管大陆股市目前依然是疲弱不堪,业者担心此举将进一步打压中国的A股和香港的H股市场。继批准中国银行发行最多40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后,中国证监会28日再对全国第五大的交通银行在中、港两地市场的供股申请计画开绿灯,其A股配股申请已获通过,该行计划以「A+H」...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