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G4G] 黎鸣发现中国历史(三九):孔丘,中国人“假冒伪劣”品性的“祖宗”

不认真的孔老二啊!儒教,就是直八教。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黎鸣 by 黎鸣 on 5/31/10

  

发现中国历史(三九):孔丘,中国人“假冒伪劣”品性的“祖宗”

——孔儒的本质即是“伪”           黎 鸣

孔儒的本质即是“伪”,完全丧失了“真”,不仅丧失了先验的“真理”,而且也同样丧失了经验的“真实”和后验的“真诚”,说白了,孔儒的“作伪”是彻头彻尾地“失真”:

儒学是标准的伪学;

先秦儒学是伪人学;

汉代儒学是伪神学;

宋代、明代儒学是伪哲学;

历代中国儒家文人是伪文人、伪文化人、伪知识分子,也是伪君子;

历代的所谓大儒全都是伪学者、伪思想家、伪哲学家、伪理论家;

同样,现代第三期新儒学、新儒家是纯粹的冒牌哲学和冒牌哲学家;

完全可以断言: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思想家、哲学家、理论家全都是伪的、冒牌的“家”;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学者都是伪学者;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科学主义者都是冒牌的科学主义者;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自由主义者都是冒牌的自由主义者;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民主主义者都是冒牌的民主主义者;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民族主义者都是冒牌的民族主义者;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爱国主义者都是冒牌的爱国主义者;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宪政主义者都是冒牌的宪政主义者;

一切打着儒家旗号的知识分子都是冒牌的知识分子;

当今打着儒家旗号的所谓文化保守主义者其实质也是文化保伪主义者。

近一个多世纪以来之所以中国人学习西方,总是只有形似,而难有神似,问题的关键仍旧在于中国人受儒家“作伪”的影响至深,心中毫无真理所致。中国人尽管可以在名义上把西方的什么什么全都搬到中国来,可是实质上,却远不是那么一回事。不说其他,就拿中国人的《宪法》来说,上面规定的种种中国公民最基本的权利,实际上几乎没有一项真正获得过落实,换言之,中国人的《宪法》,几乎就是一张废纸。最后究竟有谁认真对待过这件事情呢?没有谁,即是说,谁都不当真

文化大革命时期,刘少奇曾搬出《宪法》来捍卫自己“国家主席”的权利,可是都已经建国十七年了,这十七年,包括他本人当国家主席的若干年,他本人为《宪法》内涵的兑现做过什么真正有价值的工作呢,他对于《宪法》又究竟有过多大的重视呢?他把中国《宪法》当真过么?如果连国家主席也都只是在受到了“迫害”之时才“临时抱佛脚”,想到了有《宪法》,那么,这个只是“佛脚”的《宪法》还能够有真的价值吗?所以,最终中国的《宪法》也没有能够挽救他的性命,因为中国的《宪法》并不是“真”的。如果连中国的国家主席对待《宪法》尚且如此,那么我们就更无法设想,受到了迫害的中国的绝大多数普通的老百姓又将会有怎样的命运呢?中国的《宪法》能够保护他们么?

说实在话,受到了孔儒的两千多年的“伪文化”熏陶的中国人,实际上对于任何重大社会问题的“真”(无论真理、真实、真诚)实际上早就全都已经“麻木”了。我真是怀疑,中国人心中还有“真”字吗?如果真是有“真”字的话,那也只有“亲真”、“尊真”、“长真”,说白了,也就是父母儿女真,皇帝威严真,长官权力真,而绝对不会有理真、实真、诚真。 我亲爱的同胞们啊,这才是一个我们今天不能不认真面对的最最本质、最最重大的问题呀!

对于中国儒家的“伪”和“冒牌”,老子早就已经以“正言若反”来加以严重地警告了,可惜,真正在历史上,有谁重视过老子的警告呢?

凡是受到过儒家意识形态严重熏陶的人们几乎全都是“说话等于放屁”的“伪人”、“伪君子”、“伪学者”、“伪什么什么者”、“伪什么什么家”之流。您不相信么?那就请认真读一读中国的历史和古典小说吧,看看那些儒家的士大夫们、文人们是如何作伪的,同时也不妨看看现实之中一些人们作伪的表演。

顺便指出,打着儒家旗号的共产主义者也都是伪共产主义者,而显然,打着儒家旗号的共产党当然也同样都只能是伪共产党……

如此的命题还可以列出许多,我在我的博客文章之中其实早就已经对其中的一些命题作出了论证,如果有必要,我可以对所有的这一切命题全都加以论证。今天文章的主要的任务是,从理论上彻底揭露儒学、儒家之所以“伪”的根源。我的回答是绝对肯定的:根源即在孔丘,他原本就是中国人的一切“假冒伪劣”品性的“祖宗”。说得更具体一点,孔丘的“六经”是其作“伪”的源头,而最能说明孔丘作“伪”的文献是《论语》,儒家的作伪也必须包括后来形成的《孟子》、《大学》和《中庸》,以及其他等等。总之,所谓的《四书五经》即是孔丘及其儒家用来作“伪”的中国最古老的作“伪”之“书”、作“伪”之“经”。为什么这么说?

最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人类“学说”之中核心的“真”的要素。凡具有核心的“真”的要素的“学说”才可以认为是真正的“学说”,而完全匮乏核心的“真”的要素的“学说”就只能认为是伪学说。孔丘儒学的“伪”,即反映了它完全缺乏作为一门学说的核心的“真”的要素。什么是学说的核心的“真”的要素呢?说白了,即该学说关于它所论述的客体对象的客观、必然、普遍的“真理”。完全可以断言:一切不具备真理的学说,全都只能是伪学说,而孔丘及其徒子徒孙们的儒学,就是百分之百的伪学。

一切学说都必须有“理”,尤其必须有“真理”,这应该成为今天中国人的“常识”。很显然,孔丘的儒学无“理”,尤其无“真理”,它惟一只有“礼”,只有“礼乐”的“礼”,而这个“礼”不仅无“真理”,而且更尖锐地反“真理”、拒绝“真理”。

我在前面的文章之中曾经谈到宇宙之中万事万物的“真理”共分三种:一种是关于自然对象的“物理”,或“物质的真理”;一种是关于社会对象的“伦理”,或“社会人性的真理”;一种是关于人类精神对象的“心理”,或“人类智慧或心灵的真理”。

关于自然对象的“学说”即具有“物理真理”的自然科学;关于社会对象的“学说”即具有“人性真理”也即“伦理真理”的社会科学;关于人类精神对象的“学说”即具有“心理真理”的心灵科学。关于“心灵科学”这里稍稍多说几句,今天人们理解的“心理学”固然属于“心灵科学”,但现在看来,这远远不够,实际上自古以来的“神学”、“哲学”,包括即将兴起的“人学”,以及涉及更深刻的宇宙万物最抽象的规律、逻辑的学说,均应该认为是属于具有心灵真理的“心灵科学”,它们所具有的心灵的真理,正就是老子的“道”或西方人称作“逻辑”的规律的东西。这是后话。

非常显然,孔丘的儒学既无“物理”,也无“心理”,难道说它就有“伦理”么?关于这一点,我在前面的文章之中早就已经指出了,孔丘的儒学有天下政治的“伦礼”,而绝对没有社会政治的“伦理”,为什么?因为它绝对地反对人类社会的真理:人人在人性意义上的平等。而作为社会政治的“伦理”,它的最根本的理论基础,即是必须坚持“人人平等”的真理,缺乏这个真理,就将不可能会有任何人类社会的伦理。

我的结论是非常明确的:孔丘的儒学否认一切真理,无论物理的真理、心理的真理还是伦理的真理,正是因此,孔丘的儒学只能是标准的“伪学”,是绝对教人作伪的“伪学”。也正是因此,孔丘实际上是中国人一切“假冒伪劣”品性的“祖宗”。真是非常令人遗憾,因为中国人坚持儒学的“伪学”实在是太漫长了,竟然长达两千多年,所以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历史恶果:中国人几乎在一切方面都很容易表现出“假冒伪劣”的既害人又害己的极其卑劣的品性。(2010,4,2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