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G4G] Google出于安全考虑逐步在内部停用Windows系统

早该如此了!@FTChinese: 谷歌出于安全考虑逐步在内部停用Windows系统
谷歌新员工可选用苹果Mac或Linux操作系统 http://is.gd/cxD4W


2010年06月01日 06:10 AM

谷歌出于安全考虑逐步在内部停用Windows系统

字号
背景
 

多名谷歌(Google)员工表示,出于安全方面的担忧,谷歌正在逐步停用微软(Microsoft)应用极为普遍的Windows操作系统。

谷歌在今年1月正式下达了改用其它操作系统的内部指令。此前,谷歌的中国业务曾遭黑客侵入。对全球员工总数逾1万人的谷歌来说,这项指令可能在实质上终结Windows系统在该公司的使用。

一位谷歌员工说:“我们不再使用Windows。这是一项安全努力。”

另一位员工则表示:“在谷歌中国遭黑客攻击后,许多人已经从[运行Windows系统]的PC迁移到苹果Mac OS。”

谷歌的新员工可选用苹果公司(Apple)的Mac或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PC。一位员工表示:“Linux是开源的,我们很满意。微软则不那么让人放心。”

1月初,谷歌的部分新员工仍获准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上安装Windows系统,但不得在桌面电脑上安装。谷歌不愿就其现行政策置评。

众所周知,相比其它操作系统,Windows更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和电脑病毒侵扰。谷歌的一位员工表示,那些希望继续使用Windows的员工,必须得到公司“相当高层人士”的批准。另一位员工则表示:“领取一台运行Windows系统的新电脑,现在必须得到[首席信息官]的批准。”

除了这项带有半官方政策色彩的举措,员工自身在谷歌中国遭攻击后也日益关心起安全问题。一位员工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公司里有许多人都在使用Mac——尤其是在谷歌中国遭攻击引起恐慌之后。”

员工们表示,这一举措还旨在让谷歌靠自有产品运营,包括即将推出的、将与Windows竞争的Chrome操作系统。

上述改变在部分谷歌员工中引起了些许不满,尽管他们对公司给予他们选择操作系统的权利表示赞赏——对大公司来说,能做到这点可谓不同寻常。不过,让许多员工感到宽慰的是,他们仍可以使用Mac和Linux。一位员工表示:“如果他们禁用的是Mac而不是Windows,那会引起更多人的不满。”

译者/汪洋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喜欢推特?请翻墙跟@elaoda,鹅推荐推特中文圈!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