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G4G] 是谁创造了奇迹?

创造了特色的历史奇迹--这社会主义!!
创造了另一个世界奇迹--你服不服气?!

出自《五十块钱》,至今还是大陆禁歌!

说来说去还怪毛主席 当初革命革得有点机会主义
后患放走了一条死路 改革了开放了万恶的市场经济
--是谁的福气?

处变不惊的先去捞点人民币 要庄敬自强再去香港换点港币
他三反五反翻来覆去谈何容易 不如想点办法回归一点新台币

有了房地产不要核子武器 炒炒股票还能使你如虎添翼
歌功颂德的中国的军民同胞 创造了特色的历史奇迹
--这社会主义!

处变不惊的先去捞点人民币 要庄敬自强再去香港换点港币
反攻与复国世界大同谈何容易 不如想点办法效忠我们新台币

五十块钱是我们秘密武器 最后一关用来对付马列主义
歌舞升平的全国的军民同胞 创造了另一个世界奇迹
--靠三民主义!

创造了特色的历史奇迹--这社会主义!!
创造了另一个世界奇迹--你服不服气?!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东博书院——孔庆东的博客 by 孔庆东 on 5/27/08

是谁创造了奇迹?

     这两天很累,学生们论文要答辩,媒体的采访也不少,前天去电视台参加一个娱乐节目,我们这组嘉宾最后获胜,将得到的5万元大奖捐给灾区。昨天下午办了4件事,课上先讲了小森阳一的《村上春树论》,然后讲了鲁迅的《肥皂》。多家电视台都在重播《亮剑》、《暗算》和《激情燃烧的岁月》,可见每到国难之时,才能证明什么是优秀的文艺照片。今天本来应该写点什么,但我马上要出趟远门,就转帖一点资料,更新一首歌曲吧。

香港经济日报 2008-05-28 中国要闻 A32  

王丹获哈佛博士学位 

  【本报讯】民运人士王丹在哈佛大学获得历史及东亚语言博士学位。他表示,毕业后将继续钻研台湾史,同时期望早日返回内地。

根据王丹发布的新闻稿,他的博士论文「一九五○年代两岸国家暴力对比研究」获得评审委员会通过,毕业典礼将于下个月五日举行。王丹计划未来一年,以客座研究员的身份前往英国牛津大学进修,同时开始找工作。他认为中国迄今依旧一党专政,希望能从知识分子立场出发,做一位温和鉴定的政治反对人士,继续为重新评价民运努力。

老孔:你的博客曝光量超高,请把以下最新发现汇总登出来,尽快昭告天下,以正视听。李宪源 

西方时事新闻的几个发现

看了不少老外的新闻,有几个有趣的发现

首先,西方媒体已经进步了,从仇华到开始报道中国,从种族歧视到偏颇报道,还是有进步的,这个必须肯定.不过还是有些现象比较典型

0 中国人必须反对中国政府

1 中国人只能有2种,flg的学员和被中共洗脑的人.

2 中国人不反对中国政府,就必须是被中共洗脑的人

3 中国人的任何集体行动,如果不是反对中国政府,就必须是中国政府策划的

4 中国人的任何集体情绪都只能以民族主义的形式表达

5 中国的任何正面新闻必须是假造的

6 中国的商品必须含铅,当然铅锭除外

7 毒运轮可以完全代表中国人的集体意志,任何反对的都是被中共洗脑的,持反对意见的只能代表个人

8 西藏人民必须被藏毒代表,而且必须要求分裂

9 中国政府逮捕任何人都必须是政治犯,刑事犯中国政府必须不能逮捕

10 除了毒运轮之外的中国人必须不理解人权

11 任何中国人的集体行动除非是毒运轮,否则必须是过激的

…………

    有来信说: CCTV所有频道节目主持人在十天来的抗震热播中没有吐说一个"社会主义"的词儿!

    昨天,收到一短信。此信是针对本网民这几天在关于抗震救灾的文章中屡屡谈到社会主义的。

    他(她)说:你有点自作多情了!你不见中央电视台的十多个频道,十天来的救灾节目,——据我收看下来(包括调查了别人),除了"爱""大爱无边"这类"普世语言"外,没有吐过一个"社会主义"的词儿!

百姓忙救灾,"精英"忙逼债 

        黎  阳 

    中国的老百姓在齐心协力忙着救灾,中国的"精英"却迫不及待忙着逼债——2008516日《证券时报》一篇报道"商业银行处尴尬境地:房倒人不死按揭贷款仍需还""精英"的冷酷无情和趁火打劫的凶狠嘴脸暴露得淋漓尽致

   既然是"多家商业银行和法律界人士各方一致认为",可见不是哪个个别"精英"的主意,而是"精英"整体的"一致意见" 不管灾民否已经家破人亡,不管灾民的房子是否已经变成一堆毫无用处的瓦砾,不管灾民是否还有劳动能力和生计,是否处于被救济状态,是否已经一贫如洗,是否必须从新开始安家,是否还有力量还债,只要还有口气就必须还债,而且"银行也能从追索贷款者的其他财产中优先受偿"——换句话说,"理论上"连救灾捐款也可以被扣下抵债。只要没有被地震震死,就休想躲开这阎王债。

    "精英"们在这里又一次卖弄"专业知识""忽悠"人:"从民法看""我国的《民法通则》和以往的判例""银行有权从保险理赔金中一次得到相应于未结本息的补偿""显然,作为商业公司,银行是不可能主动免除债务人还款义务的"……条条款款都是向灾民逼债有理,似乎无懈可击,灾民们简直走投无路,下半辈子只能砸锅卖铁卖儿卖女,把后半生的工资收入全送给债主,自己当"杨白劳"了。

    如果中国金融、法律界的"精英"们当真懂专业,当真有良知,当真想为救灾做点切切实实的事情,那现在应该做的是立即制定通过"个人破产法",一则亡羊补牢,弥补现有中国法律的一个大漏洞,把严重不公平的法律体系纠正得公平一点,二则算是为灾民解除后顾之忧,多少为抗震救灾做一点善事。这难道不合情吗?不合理吗?不现实吗?不符合国情吗?不符合国际惯例吗?而他们这样做了吗?根本没有,非但如此,反而利用其"专业知识"胡说八道,给刚刚死里逃生的灾民头上戴紧箍,心里压石头,让他们雪上加霜。

    2008年,中国遭受雪灾时,扭转乾坤的是普通中国老百姓。中国遭受西方媒体诬蔑时,扭转乾坤的是普通中国老百姓。中国遭受地震灾害时,扭转乾坤的还是普通中国老百姓——在中国遭到的一连串天灾人祸面前,中国的"精英"们何在?都干了些什么?是谁顶天立地?是谁创造了奇迹?是谁创造了历史?是百姓,还是"精英"

 

本期博客思考题:

1、这次中国人民感天动地的爱国热情,是不是"跟国际接轨"的结果?

2、当代中国,需要不需要侠义精神?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