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G4G] Re: 周久耕到底犯了什么罪?

周局长摆在面上的腐败算不算自我举报?

  有房地产公司要降房价,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说,敢降就要查处。

  ----房子涨价你大笑,跌价你查处,这样的政府,要着做什么呢?

  政府与开发商的利益捆绑,远远超过与想买房的人。只要房子能够卖得出去,开发商不会嫌价高,政府利益也巨大。周局长作为政府工作人员与作为"人 民公仆"的身份分裂,因为查处降价房而暴露出来。他是尽责的政府工作人员,但显然不是成长于"主权在民"环境之下的政务官。好同志,坏公仆,他都当得住, 就看你站在哪一边来看他了。

  周局长有什么问题吗?有,也不算有。有,是他穿名牌,戴名表,坐豪车,抽150块钱一包的烟。但这算什么问题呢?这般生活的官员,太多了,要是都算问题,我不知道没有问题的官员能有几人。这些都不是可以用来查处一个官员的。

  有许多官员在抽好烟,喝名酒,坐豪车,不会被穷追猛打。如果按照纪律条例,这都是应该被查处的。可有谁会被举报吗?我想,这样的事情大概不会有 人去举报的了。不过,另一面看,官员显然与个人收入不相符合的消费都已经摆在面上了,如果说举报的话,我看这样的事情差不多都已在一种"自我举报"的状 态,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公开的了,不用避人耳目,但纪律执行部门会把这种昭然于世的行为视为举报吗?

  官员消费与个人收入不符,成为摆在面上的腐败,成为昭告众人的"自我举报",但不会被视为腐败,也不会被视为"自我举报"。这足以说明社会的财 力被消耗到了怎样的程度。社会用于供养一个官员的非正常支出,可能是远远超出其正常供养成本的,哪怕从摆在面上的状况就是如此,而那些"不足为外人道"的 社会成本,又会达到怎样的程度,实在是难以设想,被查处的不过是过分一些或者只是争斗失败而已。

  如果周局长因为查处降价房而被查处,可能产生的效应是什么呢?它会使官员对公开言行可能激起的人心反应有所顾忌,这是好的。但这样的效果来自于 一个"找岔"式的行为,来自于一次"意在言外"的追击,是令人无奈的。人们已经接受了摆在面上的腐败,只会选择性地愤怒个别人,并使"腐败"成为让个别人 倒台的借口。其实这样的腐败无人计较,而且也计较不过来。至于沉在面下的腐败,仍然端赖举报或局中人的争斗。

  作者系资深评论员

  来源:珠江晚报

  作者:刘洪波


中国报道周刊, 2008-12-29. | 添加评论 | No comment

原文地址 周局长摆在面上的腐败算不算自我举报



2008/12/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赵牧博客 by 赵牧博客 on 12/29/08

周久耕到底犯了什么罪?

    今天新华网消息说:最牛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已被南京市江宁区区委免职,罪名除了对媒体满嘴跑火车----"擅自对媒体发表不当言论"之外,还存在着"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的奢侈消费行为"。

    周局长被罢了官,不过组织给他罪过所定的性颇多朦胧之处:

    一、擅自对媒体发表不当言论----从组织系统的"家法"来看,这究竟算个什么罪?有没有可以量化的评判标准?

    二、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的奢侈消费行为----地球人都知道,政府机关里的公款吃喝消耗巨大,用公款购置高档烟,这与大肆挥霍公款吃喝究竟有什么本质区别?此外,江宁区也没有提供周局长在任上究竟挥霍了多少公帑,以满足其顶极享受。

    三、江宁区对众多质疑还没给出必要的结论,出于对纳税人负责的义务,以及对周局长本人负责的态度,江宁区都有必要对如下这几个问题给予明确的结论:

     1、周局长戴的是不是"最先进的表"----价格10多万元的江诗丹顿?

     2、房地产商周久忠与周久耕局长是否有血缘关系?

     3、周久耕的儿子是否是建材商人?

     且看江宁区是否会给一一解答,且看最牛的周局长是否也会上演西丰县令卷土重来的故事。

(完)

 附:相关新闻报道

南京"最牛房管局长"周久耕被免职(图) 用公款购"天价烟"1500元/条

 新华网南京12月28日电 记者28日获悉,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局长周久耕因擅自对媒体发表不当言论,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调查表明他还存在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的奢侈消费行为,江宁区委经研究决定免去其房产管理局局长职务。对网上反映的其他问题,纪检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008年12月10日,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开发商低于成本价销售楼盘,将和物价部门一起进行查处。这一消息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各方批评与质疑。一些网民因对其观点不满而引发对其个人不满,进而发起"人肉搜索",指责他抽高价烟、戴名贵表、开高档车,建议纪委对其进行查处。

对周久耕事件及其产生的恶劣社会影响,江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12月19日江宁区委首次向社会公开表示:"江宁区政府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促进房地产业的稳定健康发展。目前,没有一家房产企业因降价销售而受处罚。对于网络上所反映的其个人廉洁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已介入调查,只要发现有违纪或腐败行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28日,江宁区委根据区纪委的初步调查,对周久耕作出免职处分决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