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G4G] 关掉你那个破浏览器 from 不许联想 by 带三个表

这封信是写给你看的,同样适用于25岁以下的人。你看,他们比你大那么多,其实并没有比你高明多少。但是他们肯定不服气,比如说我倚老卖老,说我自我感觉良好。没办法,修理小朋友是我的强项,谁让我年纪摆在这儿呢。话不中听,年轻人都不爱听,爱听不听。等你们到了修理小朋友的年纪,就明白了。

珍爱你的青春,远离你的破浏览器。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不许联想 by 带三个表 on 12/29/08

问:我是一个高3毕业生,一个准备就业的人.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因为看到一些法律的消息.偶然的一次去福州买了3本法律书回来(因为之前看到网上一个刑事案件关于正当防卫的..所以买的1本刑法学,1本德国刑法总论,一本正当防卫论)..发现被书里面的一些观点误导了.我是一个比较容易被洗脑的人..我现在这旁边没有图书馆..就算有图书馆要看到比较可信的法学资料要到大城市去.旁边的人都对法律不了解。重小在我们这里,或者说在这个国度里很少就有法律的信仰。又没有任何法律熏陶的机会。我现在又身无分文. 幸好,我在家的这段期间有了世界上最神奇的发明—电脑..可是我们的网路上也都是好像被洗脑的样子. 人们对于法律毫无兴趣。对法律的讨论没有深入。一些解释也是照搬照抄所谓大陆法律学者的意见。网络上的法庭判决重不公开..这使法律知识在网路上严重的枯萎..还有大陆长时间的国家机器洗脑,使人们对法律也通常有单一的解释(其他方面至少情况不像法律那么严重).所以这对我一个想知道什么叫法律的人来说尤其是一个大大的打击…我有常识..可是当常识和法律起冲突的时候。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也不想侵犯别人..我只想保护自己的权利..好好的生活就够了。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也不想太多。。可是我却无法解决自己的问题..所以特来求助.(这当中可能对你来说偏激,可我就是这么生活过来的.中国发展极为不平衡.).不知道你有空可否回答一下..谢谢..或者网上有免费的资料可以共享一下,解决我的问题.现在我都在互联网和douban之类的学习网..学习法律知识..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别人的帮助..我能尽快摆脱困境…

回答:这位高中生,首先我不会给你一个正确答案的。对我来说,你信中提到的十来个关于"正当防卫"的问题在我看来太简单的,告诉你答案你也不明白其中的法理在哪里,我还是跟你扯点别的吧。建议你将来有判断能力之后去看一些比较全面的法律书籍,你别去看互联网上的东西,尤其是那些看上去很传播知识和信息的网站,比如豆瓣。我不是说这家网站做得不好,而是你不适合去看。我认为在25周岁以下的人都不该去看豆瓣这样的网站。你这个年纪,产生这样的困惑,不是你学会了怀疑人生,渴求获得知识,而是你过早地接触了太多知识和信息,太多成人该知道的信息,那些本来不该让你这个年纪思考的东西,扰乱了你。关于正当防卫,如果你直接看那些法律书籍,当然看不明白,因为名词里面套着名词,概念里面套着概念,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谁先动手或者谁先制服谁就是正当防卫那样简单。

先说另外一件事儿。

昨天,有个记者采访我,该记者年纪20出头,新闻专业毕业,我跟记者聊了一个多小时,内容不是我接受采访,而是我告诉她如何去采访一个人(按理说大学应该都学了)。之前这位记者打电话采访我,第一个问题问出来之后,我就知道她没有做好功课。告诉她先准备一下再来问,一来是对她负责,不然我顺着她说一定能说得乱七八糟,最后她一句都用不上。二来我也对自己负责。不是我怎么牛逼,而是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她的问题。鉴于对该记者身份的保密,我就不把她问的问题列出来了。但是一天之后,她问的问题仍然让我无从回答。打个比方,她问我的都是类似"你认为奥巴马为什么会竞选美国总统"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只有奥巴马和他的助手适合回答。后来我干脆放弃了接受采访,变成了新闻采访课,因为我发现她连最基本采访都不明白,连最基本的要采访的内容都不清楚。但是讲了半天,发现对方并不明白我讲的是什么,原来这孩子的脑子一直是乱的,对任何问题的认识都有问题,于是我又只好改上哲学课,告诉她方法论。以后再遇到这样的记者采访我要收学费了。

这个记者告诉我,她经常上网看一些消息,怕自己被淘汰,因为如果不了解现在网上流行什么,跟朋友们在一起聊天就会变得特别无知。我告诉她,以后不要上网,报纸、杂志也不要看,去看书吧,五年后真正被淘汰的该是那些貌似比你知识丰富的朋友。

类似这位记者的人现在挺普遍的,每天我打开SMN,都会收到不少发过来的链接,让我去看某一篇文字,我基本上不会看的。因为我上网都是看自己想看的东西。

我不建议你上豆瓣这样的传播知识的网站,但是我会去看,而且我只看土摩托的小组,看丫又闹什么笑话。至于这个网站里介绍的书、音乐、电影文字,我从来不看。我不喜欢被太多种类的知识骚扰,我只喜欢了解我想知道的知识,这样才舒服。这位高中生,如果按年纪来说,我都可以给你当爸爸了,我比你有判断力,这是我上网但不建议你上网的原因。互联网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有些信息是有用的,但对你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是碎片,没有任何用处。就像那个记者一样,如果有一天他听到朋友们用一个最新流行的网络名词而自己不知道,会觉得自己特"囧",会难过,其实这些都是不折不扣的垃圾。

今天,你们接受知识的方式跟我们那时候不一样,我们那时候因为接受知识有限,才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才有更多时间去消化那些知识。而你们今天得来全不费功夫,根本没有理解消化的时间和能力。如果你想真正掌握一些知识,并且通过这些知识让你变得更加明白清楚,那你就别上网了,有时间多去看看书,不要看我这个岁数(包括我)以下的人写的书,都是垃圾。去看那些比你大五十岁以上的人写的书吧。另外,千万不要让别人推荐你看什么书,因为你不是他。当你在书店里买书的时候,按照你自己的兴趣去买,别看封面腰封上那些傻逼们的推荐语,他们自己都没看过这本书,就不负责任地推荐。

所有人对互联网带来的知识集体共享津津乐道,对于一个有判断力的成年人来说的确方便了许多,但是对于你这个高中生(包括25岁以下的人)有百害而无一利,互联网上只会告诉你答案,不会告诉你这个答案出来的过程,它会让你慢慢丧失思考能力,长大后会变成我博客上某些留言的傻逼老师和大傻逼老师那样。你想变成那样的人吗?

如果你对文艺感兴趣,别去看那些影评、乐评、书评等各类评论。我就是写评论的,我写出来我自己很爽,别人看了只知道我是评论了,不知道我是为什么评论的,真正的体验是要靠你自己。经常看这些东西你会觉得对你有帮助,实际上就是在绑架你的判断力。貌似你有很多种选择,实际上你在没有选择之前就被人家选择了,到头来你就会变成贯通古今中外、知识丰富的白痴。大个形象的比喻,那些所谓的文艺评论,你看了跟吃别人嚼了一遍的馍吐在你嘴里的感觉是一样的——多他妈恶心啊。我知道吃第五个馒头饱了是什么滋味,你直接吃第五个馒头其实没有吃饱的感觉,但是你会有别人那种假装饱的感觉,时间长了你就会营养不良甚至饿死的。

知识共享建立在一个可以平等的前提上,更建立在可以接受知识能力的前提上,这就是婴儿为什么不能吃和成人一样的东西。但是互联网就像是自助餐,貌似可以随便吃,但是从来想不到该吃什么。如果你真正想搞明白像"正当防卫"这样比较简单的法律概念,或者类似的问题,去找一本刑法方面的书好好看看,不明白的问问懂的人,最好关掉你那个破浏览器。我认为在当今教育比较失败的年代,25岁以下的人都不该上网,因为这样会让人变成傻逼的时间会越来越长。

这封信是写给你看的,同样适用于25岁以下的人。你看,他们比你大那么多,其实并没有比你高明多少。但是他们肯定不服气,比如说我倚老卖老,说我自我感觉良好。没办法,修理小朋友是我的强项,谁让我年纪摆在这儿呢。话不中听,年轻人都不爱听,爱听不听。等你们到了修理小朋友的年纪,就明白了。

珍爱你的青春,远离你的破浏览器。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