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G4G] Hugo: 民主燈塔(小小說)

2008-12-29(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有三艘漁船迷失在東海裡,這三艘漁船分別來自大陸、台灣與日本,來自大陸的漁船夫對來自台灣的漁船夫說,「大陸至今還在使用毛澤東時代制定的憲法,還在實行一黨專制;台灣已經開放黨禁與報禁,已經實行民主選舉了,因此我覺得台灣是大陸民主的燈塔!」

來自台灣的漁船夫指著來自日本的漁船夫說,「台灣至今還在使用蔣介石一黨專制時代制定的憲法,還在受漢人專制時代的『種族沙文主義、種族排外主義、仇視異己、集體主義、等級、差序位格、特權、紅包、賄絡、人情、酬庸、官商勾結、司法不獨立』等文化影響;台灣的民主是有『選舉形式』而無『民主信仰與理念』與無『三權分立』的民主,台灣的民主遠比不上日本的民主,因此我覺得日本才是大陸民主的燈塔!」

來自日本的漁船夫指著東方的太陽說,「雖然1947年後,日本採行美國式的憲法,但是日本還是受漢人專制時代的『集體主義、等級、差序位格、特權、賄絡、人情、酬庸、官商勾結』等文化影響,日本還是有若干貪污與腐敗的政治問題;日本的民主是有『民主理念與制度』而無『民主信仰』與無『耶穌愛敵人與十誡道德信仰』的民主,日本的民主遠比不上美國的民主,因此我覺得美國才是大陸民主的燈塔!」

2008-12-29(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