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G4G] 焦点对话: 孔子学院美国遭遇阻击战?视频

焦点对话: 孔子学院美国遭遇阻击战?视频

美国大学教授联合会(AAUP)在六月份的报告中,呼吁美国大学取消或重新谈判与中国孔子学院之间的协议,以使它们正确反映言论自由的西方价值。报告称,中国在北美开设的孔子学院"忽视学术自由";其学术活动受中共领导下"汉办"的监督;而允许第三方控制学术事务背离学术自由原则。不过,也有分析说,美国学术界和思想界仍然徘徊着冷战幽灵;意识形态至上思想不应该与21世纪的今天同行,等等。那么,孔子学院是怎么一回事?中国政府为什么把孔子学院开遍西方?它为什么引起美国学术界的警觉甚至反感?今天美国之音的焦点对话将请观察人士分享他们的思考。

参加这次讨论的嘉宾是: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美国威尔逊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所长戴博(Robert Daly),作家、政治评论家陈破空以及普林斯顿大学学者程晓农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李华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628/410769.html

 0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看完这篇新闻觉得: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628/410769.html#sthash.XUmAkBm2.dpuf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