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G4G] 消息树新闻 “鬼城”实拍:天津京津新城别墅荒草丛生(组图)

"鬼城"实拍:天津京津新城别墅荒草丛生(组图)

 发表于 6 小时前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casper 于 2014-6-28 13:28 编辑

网易新闻


 在过去十年里一次又一次有力回击了"唱空论"后,有关楼市的最新话题,似乎正在开始着一场微妙的转变。"拐点论"的存在与否之争,"崩盘"与"杞人忧天"说针锋相对,在上周一份有关中国住房空置率的最新数据出炉后,话题争议被推至了高点。隐现于有关楼市种种纷繁观点背后的,是伴随着中国房地产黄金十年一路争议未断的"鬼城"故事。 



  【神木新村】神木新村西面的山坡上,一名砖窑的员工坐在坡顶绣鞋垫。席卷神木的民间借贷危机压垮了当地楼市也引发债务危机,高楼林立的神木新村今年大部分工程已经停工。




  【神木新村】神木新村文化中心造价3 .5亿元,内部装修预算1亿,被当地人称为"小鸟巢"。





  【时间像凝固了那般】在所有新城开发中,时间都是一种双重尺度,一方面,从征地开始,工程建设进度常常是日夜兼程分秒必争,造城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体现最大的雄心。另一方面,当房子造好却门可罗雀,惹来激进造"鬼城"的质疑时,主事者才不无委屈地说:新城需要时间去成长,这时间"不是一两年,也不是十年八年,可能更长!"6月13日,陕西神木新村内神木县党校大楼,夜晚楼房里没有亮灯,白天也少有人在此活动。




  【时间像凝固了那般】在所有新城开发中,时间都是一种双重尺度,一方面,从征地开始,工程建设进度常常是日夜兼程分秒必争,造城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体现最大的雄心。另一方面,当房子造好却门可罗雀,惹来激进造"鬼城"的质疑时,主事者才不无委屈地说:新城需要时间去成长,这时间"不是一两年,也不是十年八年,可能更长!"6月13日,陕西神木新村内神木县党校大楼,夜晚楼房里没有亮灯,白天也少有人在此活动。




  【时间像凝固了那般】6月10日,月光下京津新城珠江环路上的一座空置别墅。





  【承诺像画儿一样】这些动辄投资过百亿的新城建设,无不试图以四两拨千斤,投资者真金白银买的只是一纸"楼花",秘诀在于卖房者从来都并非仅仅兜售一处物业,而是兜售一种美好生活的想象与承诺,这种想象与承诺,无不引申向异域风情或贵族品位,生活在别处,生活在云端。6月13日,陕西神木新村内已经建好但空置着的楼房,周围尚是一片狼藉。




  【神木新村】风沙席卷神木新村,来自河南的水电工在水塘里洗澡洗衣后准备离开。今年以来神木新村的建设基本停滞,他们的工程量也减少很多。




  【京津新城】京津新城一个停工中的别墅区。隔着小河,周良庄镇的老王在这里养牛,他们村的田地在京津新城征地时以每亩1万元的赔偿金被征用。




  【京津新城】移轴镜头下,京津新城空置的别墅群仿佛是沙盘中的模型。京津新城远景规划占地面积260平方公里,一共包括8000多套别墅,目前建成的约3000套。




  【时间像凝固了那般】6月9日,京津新城内一个已经停工的别墅区内不见施工场景,荒草茂盛处足有1米高。京津新城远景规划占地面积260平方公里,一共包括8000多套别墅,目前建成的约3000套。




  【承诺像画儿一样】6月10日,京津新城,两名保安在别墅旁边的水塘里钓鱼。在这里,工作日能见到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物业工作人员,极少见到业主。




  6月14日,山东海阳凤城镇,一些已经建好的小区鲜有人迹。





  【海滨新城】6月12日晚,山东海阳凤城镇海滨中路,工人站在路边的KTV练歌,身后的小区空无一人。





  【海滨新城】6月12日,山东海阳凤城镇,来自贵州的工人在粉刷外墙





  【时间像凝固了那般】大概不会有人天真到把房地产广告的效果图完全当真,大家似乎都心照不宣地接受了理想与现实间"丰满"与"骨感"的落差,只要这种落差不会过分到人神共愤的地步。图为兖矿集团开发的海鲁嘉园。




  【承诺像画儿一样】6月12日,山东海阳凤城镇,透过一块被吹倒的房地产广告牌,可见到尚未完工的楼盘建筑。





  【承诺像画儿一样】6月11日,山东海阳凤城镇海景路,房地产广告宣传画围蔽着一片空地,四周散落着未清理的建筑垃圾。





  【呈贡新区】6月13日下午,刚下班的公务员在等候公交车返回中心城区。





  【呈贡新区】呈贡新区公务员小区一期附近,不少公务员家属把空地开垦成菜地。





  【时间像凝固了那般】6月14日,云南昆明呈贡新区,一栋翻新过的传统建筑被蓝色铁皮围蔽着,不远处在建的商业地产楼打出"十年回本,财富并不远"的广告。 




  【承诺像画儿一样】当这种理想图样被植入现实情境,某种解构因子便被自动激发,即使对照着效果图建好房子,所有完美叙事也已悄然垮塌。6月12日,山东海阳凤城镇,堆成小山的黄土横亘在几幢住宅楼前面。 6月11日,云南昆明呈贡新区大学城,几位市民在一刚刚开始施工的楼盘工地外等候公交车,交通一直是困扰呈贡居民的大问题。 


京津新城内一个已经停工的别墅区内不见施工场景,荒草茂盛处足有1米高。京津新城远景规划占地面积260平方公里,一共包括8000多套别墅,目前建成的约3000套。

京津新城一个停工中的别墅区。隔着小河,周良庄镇的老王在这里养牛,他们村的田地在京津新城征地时以每亩1万元的赔偿金被征用。

神木新村西面的山坡上,一名砖窑的员工坐在坡顶绣鞋垫。席卷神木的民间借贷危机压垮了当地楼市也引发债务危机,高楼林立的神木新村今年大部分工程已经停工。

3000套豪华别墅九成空置

天津,村民薛先生和他的狗。几年前由于新建京津新城,薛先生的房子被征,他只好在原来村对岸用一个集装箱来住,以养鱼为生。

广西北海上百栋豪华别墅空置多年无人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