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G4G]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顾客购买的牛仔裤发现中国囚犯求救短信

英国顾客购买的牛仔裤发现中国囚犯求救短信

2014-06-26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m0626-zaap1
图片: 来自中国湖北襄南监狱的求救信。 (网络截图)
m0626-zaap2
图片: 随信件附上的囚犯的卡片。 (网络截图)

一位英国顾客在连锁廉价商店买回的服装内,发现一张手写的求救纸条。这张有着英文"SOS"字样的求救信,来自中国湖北襄南监狱,并且附上囚犯的卡片,上面用中文书写"囚犯每日劳动15小时","呼吁国际谴责中国政府践踏人权的行为"。

中国囚犯的长时间劳动求救短信,由居住在北爱尔兰的凯伦.维辛斯卡(Karen Wisinska)女士所发现。根据这名女士的说法,她购买这件有求救信的牛仔裤是在2011年6月,不过一直没有穿,直到最近为旅行准备行囊时,才从裤子内发现求救信。这名女士表示她看不懂中文,但是翻拍到网上由翻译服务看出大意之后感非常震惊,她将这封求救信和监狱卡片交给了英国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大赦国际)在北爱尔兰的分部。

伦敦地铁报星期四在网上刊出了求救信的中文全文,上面有着三个"SOS"求救英文,信的内容表示他们是"中国湖北襄南监狱囚犯,长期生产出口服装。每天劳动15个小时",并指出囚犯"吃猪狗不如的饭菜,干的是牛马一样的活"。囚犯在信的第二段,"呼吁国际社会谴责中国政府这种践踏人权的行为"。至于监狱卡片上,有着可能是写求救信的囚犯的头像、姓名和编号。维辛斯卡女士在英国国家新闻网的报道中,也对没有在购买这件服装之后及时发现求救信而感到抱歉,因为没能马上将事件曝光。国际特赦组织北爱分部的可里根则是表示,要确认真伪非常困难,令人担忧的是这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

被指可能购买血汗工厂出口衣物的英国知名连锁廉价商店(Primark),顾客除了北爱尔兰这一起来自中国监狱工厂的求救信外,另外还有两个都来自威尔斯的顾客也在近日发现长时间工作的求救纸条,不过威尔斯顾客发现的求救信都是以英文书写,没有写来自哪一个国家。

英国知名连锁廉价商(Primark)已经发表声明,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去年一家孟加拉服装工厂倒塌造成1100人死亡,2500人受伤,孟加拉服装工厂被指控工作环境恶劣,服装工厂也供应服饰给英国这家廉价连锁服装商(Primark)。根据英国国家新闻网的报道,这家廉价连锁服装商(Primark),至今已提供7百万英镑赔偿,给孟加拉倒塌的血汗服装工厂的受害工人。

(特约记者:张安安;责编:吴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