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G4G] 自由亚洲电台 四川甘孜尼姑医生其美刑满出狱 警方试图阻藏人欢迎

四川甘孜尼姑医生其美刑满出狱 警方试图阻藏人欢迎

2014-06-27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

m0627-dzp1
图片: 四川甘孜州甘孜县兰扎寺尼姑医生其美三年刑满返家。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627-dzp2
图片: 其美受到母亲的哈达迎接。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627-dzp3
图片: 甘孜县兰扎寺尼姑医生其美被捕前的照片。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m0627-dzp4
图片: 兰扎寺尼姑和地方藏民为其美进行欢迎庆祝。 (受访人提供/记者丹珍)

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兰扎寺尼姑医生其美服刑三年刑满出狱,但当局为防止她被众多藏人欢迎,于星期三深夜派警察遣送回家,而家乡藏人及同寺尼姑等仍为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活动。

本台于2012年12月17号报道,四川甘孜州甘孜县兰扎寺尼姑医生其美在2011年6月被当局拘捕后,失踪长达一年零六个月,后来家人得知她已被当局秘密判刑三年,不过仍未了解到她被监禁的地点及被判刑的罪名。

印度南部的一位四川甘孜籍僧人星期四向本台表示,2011年6月26号被拘捕的四川甘孜州甘孜县兰扎寺尼姑医生其美于2014年6月25号服刑三年刑满获释,被警方在半夜遣送回家:

"当局原定6月28号释放尼姑其美出狱,但却在25号深夜,也就是26号凌晨12点整突然派警察将她遣送回家,以防当地藏人为她集聚庆祝。而其美获释返家的消息传出后,兰扎寺尼姑为主的家乡藏人在26号一大早聚集她家,一一向她献哈达、送补品等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活动。"

现年41岁的尼姑其美是甘孜县呷拉乡阿日然村人,被捕前担任位于甘孜县城的兰扎尼姑寺私家医院医生,已故父亲名叫多吉次仁,母亲叫阿旺曲珍。

该名不愿透露名字的印度南部甘孜籍僧人说:"2011年,在甘孜州甘孜县连续发生藏人游街示威抗议事件后,中共甘孜县公安局下令宣布,甘孜县所属寺院僧尼若进入甘孜城,必须要持有各自乡政府的合法证明,同时必须由一名地方政府人员陪同入城。当年6月26号, 尼姑医生其美和尼姑护士曲嘎正赶往位于甘孜县城的兰扎尼姑寺私家医院工作时,被当局以'无通行证'为由拘捕。当时曲嘎被关押在甘孜县一座监狱中,而其美则下落不明。在其美失踪长达一年多之后,她的家人才打听到她被关押在康定县监狱长达一年,后以政治罪名遭判三年徒刑,最终获知她被监禁在位于成都市较近的简阳市养马镇'四川省女子监狱'中。本月25号,她从该座监狱中刑满获释。"

据介绍,其美被关押的四川省女子监狱,是一所被称为"重型犯监狱",又名叫"四川简阳养马河服装厂"。她在该监狱服刑的两年期间,每天被迫从事缝纫等劳役。有关她现在的身体状况等方面,尚未了解清楚。

(特约记者:丹珍;责编:马平)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Google网上论坛中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发帖到此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访问此论坛。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