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Re: [G4G] BBC:中共领导人子女经商可能引起公愤

更新时间 2010年 3月 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05

中共领导人子女经商可能引起公愤

英国报摘

《金融时报》发表一篇分析文章,评论中国领导人子女在金融界主掌私募资金的问题。

这篇文章将温家宝、李瑞环、朱�基、江泽民等人的子女罗列出来,也介绍了他们所掌管的各个私募基金。

文章指出,中国虽然鼓励成立本土的私募基金,但是审批过程非常严格繁琐,如果有个亲戚在上层,就能“克服困难”。

作者引述美国西北大学金融专家史宗瀚的话说“私募基金是这类人士经商很好的领域,因为他们可以在公司上市之前就知道消息,而且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当中,赚很多的钱”。

在华经商

力拓“窃密案”则是《每日电讯报》的关注焦点,该报以大篇幅分析此案对在华外资企业的影响。

该报的评论说,这是投资中国的时候又一个得要考虑的“风险因素”。

评论指出,中国的贿赂和回扣可能占了全国经济产值的3%。

作者说,也许投资人应该在计算投资成本的时候,也要把送贿和受贿的风险计算进去。

该报的另外一篇分析文章则说,对胡士泰等四人宣判,显示中国政府正在重新掌握原先已经私营化的钢铁行业。

《独立报》则说,本案审判过程缺乏透明度、没有独立媒体报道、没有领事协助被告,令人质疑中国的法治到底有多公开。

该报还引述澳洲国立大学的一位东亚专家的话说,在此案之后,中澳两国关系可能会有所冷却,从而影响澳大利亚外资审核委员会对批准中国资金投资该国的态度。

寡妇炸弹

莫斯科的地铁受到恐怖袭击,《泰晤士报》说,亲俄的车臣总统采取在山区追缉激进武装的做法,原先似乎是很成功。

但是这也使得激进武装流入车臣的周边地区,使得邻国出现了激进武装引发的动乱。

俄国2008年出兵支持南奥塞梯共和国与格鲁吉亚对抗,鼓舞了北高加索地区的反叛运动。

而且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采取了和其前任、也就是现任总理普京完全不同的做法。

担心恐怖

该报认为,在这次“黑寡妇”进行自杀式炸弹袭击之后,令人担心的是未来会有更多的这类恐怖袭击。

《每日电讯报》则是把这次袭击形容为“提醒莫斯科一场俄国希望能够忘却的战争”。

该报报道说,令人担心的是激进分子能够说到要进行恐怖袭击,就能做到。

报道还引述来自莫斯科的消息说,进行袭击的“黑寡妇”并不是中亚人长相,而是斯拉夫人长相。

澳洲长城

中国打算在电脑加装“绿坝”过滤软件,引起轩然大波,最后无疾而终。

现在澳大利亚打算加装类似软件,也是受到了美国的批评。

《卫报》报道说,澳大利亚的计划令美国感到担心。

澳大利亚通讯部部长表示,过滤软件针对的是儿童色情、暴力色情以及教导使用毒品的网站。

该报指出,英国、加拿大、德国也都使用过滤软件来阻挡部分网站的通路。

批评人士说,澳大利亚的计划有所不同的是很可能阻挡或者过滤的范围会“过于广泛”。



2010/3/3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太子党掌管私募资金有可能令社会不满情绪增加。权贵子女经商是裙带关系而不是证明自我?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领导人子女掌管私募资金有可能令社会不满情绪增加。权贵子女经商是裙带关系而不是证明自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