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G4G] 全美捡垃圾 陈奕正圆梦

全美捡垃圾 陈奕正圆梦
记者许惠敏马里兰州29日报导
March 30, 2010 12:00 AM | 3535 观看次数 | 6 6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现年23岁、踏出马里兰大学校门不久的陈奕正(Jeff Chen,左二),不像其它毕业生争先恐后进入职场或升读研究所,他上周六与三名同伴从马州艾萨提克州立公园海滩出发,展开长达一年半的「全美捡垃圾」(Pick Up America)徒步横跨美国之旅。 (陈奕正提供)

现年23岁、踏出马里兰大学校门不久的陈奕正(Jeff Chen,左二),不像其它毕业生争先恐后进入职场或升读研究所,他上周六与三名同伴从马州艾萨提克州立公园海滩出发,展开长达一年半的「全美捡垃圾」(Pick Up America)徒步横跨美国之旅。 (陈奕正提供)
slideshow
「现在不做,我一辈子会后悔!」现年23岁、踏出马里兰大学校门不久的陈奕正(Jeff Chen),不像其它毕业生争先恐后进入职场或升读研究所,他上周六与三名同伴从马州艾萨提克州立公园海滩出发,展开长达一年半的「全美捡垃圾」(Pick Up America)徒步横跨美国之旅,这也是陈奕正的「圆梦之旅」。

从艾萨提克海滩走到当地柏林镇的旅途首日,近20位义工沿途捡了45大袋的垃圾,垃圾交给马州资源回收处,沿途的却斯比克清幽海岸景致、纯朴小镇人情,则兜入行囊、写进自己的青春记事簿。

「全美捡垃圾」的想法从陈奕正大学时期起开始酝酿。父母来自台湾,后迁往中国就业,暑假「无家可归」的陈奕正,只好在美国各国家公园打工。2006年他在优胜美地担任环保员时,看到好山好水被游客践踏、路边到处是垃圾,和同行好友两人决定「揭竿而起」,为后代子孙、为地球许一个永续经营的干净未来。

两年多后,陈奕正和几个年轻人草创了非营利机构「Pick Up America」,不只强调地球环保,也推动「心灵环保」。从小被父母灌输「不要浪费、随手关灯」、要节约能源的陈奕正,发现现实生活里物�横流,处处存在不必要的浪费。他说:「没必要的消费,就是增加地球的负担!」

在马里兰大学获得音乐、传播双学位的陈奕正,踏出校门后全心投入「Pick Up America」组织。他认为,这一年半的「拾荒」事业,其实也是「拓荒」—号召宅男宅女的年轻一代走出户外,拥抱大地。

陈奕正说,这长达一年半的旅途,除了号召民众爱护地球,「拾荒四人组」也将结合四人在音乐、舞蹈、戏剧、多媒体的专才,将表演艺术带进大城小镇。

全美徒步捡垃圾之旅预计在一年半后于旧金山画下句点,陈奕正希望认同「Pick Up America」理念者,能捐款支持他们的旅程开支,也希望在旅途中不期而遇的人,都能加入,维护生活环境。有意了解该组织与捐款详情者,可浏览网站http://pickupamerica.org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