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G4G] 广州市民在公交车上发放《零八宪章》

该老人昨天上午已被抓,请方便的朋友核实和关注。


广州市民在公交车上发放《零八宪章》
作者:赵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4 更新时间:2010-3-12 20:25:11

(维权网信息员赵荣报道)3月10日下午一点钟,笔者上了广州BXX路公交车,当车快行到车陂站时,车上人越来越少,大概只有十来人左右。


这时,一50多岁汉子从手提包中拿出一份打印的文稿给座位旁的乘客看,那乘客表示要一份,老者告知需要1块钱一份,很明确告诉对方,这需要2毛钱的成
本。又有三四位好奇的乘客看了那份文稿,随即表示自己也要一份,大概发出去5份左右。笔者因为隔得远,所以一直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快到车陂站时,笔者一眼瞟到一位乘客手中的文稿――《08宪章》!本来马上就要下车的我又重新坐回到这位先生身边,拿过老者手中的文稿看了起来,并表示
支持上面绝大部分的观点,这时老汉向我说起了《08宪章》的来龙去脉,很惋惜的表示:作者刘晓波为这《08宪章》已经付出了11年的牢狱之灾。

我和老汉一直聊到东圃站,老者告知我:他从去年12月开始在公交,地铁,路边等场所传发此文稿上万份,除开每份2毛钱的复印成本还获得很大一部分的生活
费用。只是担心有一天会被抓,不过他随后很乐观的表示,要是抓了更好,不需要为生活的负担忧愁了,可以去吃"国家粮"。虽然我已经多次阅读《08宪
章》,并是宪章的签署人之一,但是我还是在最后付了十元钱,要了十份文稿,并给了老汉一张名片,告诉老汉,要注意"身体健康"!

3月12日,老汉用公用电话给笔者打来电话,在电话中他告诉笔者:这段时间因为开两会,风声越来越紧,发出去的《08宪章》越来越少,这两天一共才发出
过一百多份,加上其他几个在发的老同志,一共发出不超过500份。他希望大家能支持他的工作,并参与到他的工作中来!出于安全的角度,笔者并没有询问他
的详细情况,也没有问他要联系方式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