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G4G] 希望之声: 无国界记者要求印尼发放新纪元电台营业许可

本文地址: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54097-1.asp
总部设在法国的无国界记者组织3月18号发表声明,要求印尼视听委员会发放营业执照许可证给印尼新纪元电台。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无国界记者 on 3/31/10

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总部设在法国的无国界记者组织3月18号发表声明,要求印尼视听委员会发放营业执照许可证给印尼新纪元电台。

对于印尼政府要关闭位于印尼巴淡岛的新纪元电台(EraBaru)一事,无国界记者组织 (RSF)在声明中表示:" 这无疑是中共对印尼政府施加压力的结果。要知道新闻自由是印尼宪法中明确规定的基本权利,所以任何外国政府都没有权力影响印尼相关机构对此事的的决定, 这一点至关重要。如果新纪元电台被迫关闭,这将对印尼的信息自由造成严重打击。"

此前,印尼人权委员会于3月10号公开要求印尼视听委员会对关闭电台一事给出合理解释。

新纪元电台的负责人雷蒙表示,自从中共官员在2007年拜访印尼广播委员会,明目张胆地要求印尼政府封杀新纪元电台的营运操作,理由是该电台报道中国的人权现状及中国人民被镇压迫害的真实情况。

新纪元电台成立于2005年3月,是当地一家独立自由的调频广播电台,它的频率是 FM 106.5。当时,该电台接受印尼广播委员会的临时执照 ,主要面向华人听众,语种有印尼语和中文普通话两种。电台的广播覆盖了印尼巴淡岛、巴淡岛、吉里汶、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柔佛地区等。由于节目内容丰富,新闻报道及时公正, 获得了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众多听众的好评。

不过在2007年 12月初,该电台获知其未能获得国家广播委员会和国家通讯部发出的 独立广播执照,尽管它的各方面条件都超过同批获发营业执照的另外5家电台。

08年3月和7月,隶属印尼国家通信和信息部巴淡岛的频率监测中心先后2次向新纪 元电台致函,要求其停止广播。 2008年10月23日,新纪元电台委任新闻法律援助中心向印尼行政法院提起诉讼。但是,2009年4月14日,法官判决'新纪元电台'败诉,并声称"不考虑中使馆干涉因素"。电台目前正在向印尼最高法院上诉。截至目前,判决结果还没有出来,印尼频道监督部门已经5次发出要求该电台停播的信件。但至今监管部门都没有说明关闭电台的理由。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梧桐综合报导。

图片:无国界记者标志

本文地址: http://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54097-1.asp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