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china): 谷歌事件 (文章目录)

本文地址: http://www1.voanews.com/chinese/news/special-reports/Google-Issue/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无国界记者 on 3/31/10

本文地址: http://www1.voanews.com/chinese/news/special-reports/Google-Issue/

世界最大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谷歌"不满内容受到审查,挑战中国政府的审查制度而退出中国大陆业务,并将搜索指令转接到香港的服务器。中国当局表示,谷歌此举"违反了书面承诺"而且是"完全错误"的。

驻华外国记者雅虎电邮遭黑客攻击 有报道说,一些外国驻华和驻台记者的雅虎电邮帐户遭黑客入侵,雅虎公司发言人丹娜・伦基克说,雅虎谴责所有的网络攻击,无论它们来自何方或具有何种目的。

网友华泽: 网络审查让我忍无可忍 日前美国网络搜索公司谷歌因不满中国政府的网络审查而取消中国的搜索业务,将服务器转移到香港,引发外界对中国网络审查的关注。

中国网络新神兽:古鸽 中国的网络审查政策导致越来越多中国网民感到挫折,所以也创造出越来越多的"网络神兽",来表达心中的不满。继河蟹、草泥马等之后,最近又出现了最新的神兽古鸽。

中国网络长城伸延到海外 世界各地的互联网络运营中心的一些工作人员正试图找出为什么本周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几大美国网站,如YouTube,Twitter和 Facebook的用户信息被劫持到设在中国大陆的假网站。

GODADDY 宣布不再提供新的.CN中文域名 全球最大域名注册商GODADDY 星期三宣布,该公司不再提供新的.CN中文域名。据信该公司是继谷歌之后,第一家部分撤离中国相关业务的美国公司。在这之前......

左愤:要给美国放血 美国:谴责数码暴政 中国改革派网民和极端民族主义极左势力围绕谷歌风波继续激烈交锋。与此同时,谷歌撤出使中国在国际上和北朝鲜,伊朗等一道被列为"数码暴政"国。

谷歌之争 中方继续屏蔽搜索结果 在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决定不再让该公司的中国网站搜索结果接受审查之后,中国与谷歌之间的较量并没有停止。本星期早些时候,谷歌开始把中国用户转到不受审查过滤的......

谷歌仍在屏蔽某些中国搜索内容 美国互联网公司谷歌说,公司仍在对中国的一些搜索内容进行审查,尽管之前谷歌曾宣布不再屏蔽其网站信息。谷歌在东京的发言人星期三说,公司决定限制某些网站内容,以履行现有的合同义务。

媒体热评中国继伊朗北韩后成为又一个不容谷歌的国家 中国部分网民聚集在谷歌北京总部外面,用献花和唱歌等方式,表达他们对谷歌离开中国大陆的惜别之情。与此同时,美国各主流媒体纷纷发表文章,对中国成为继伊朗和北韩之后又一个不容谷歌的国家发表评论。

美国否认涉及谷歌离开中国的决定 美国说,美国政府没有在谷歌有关停止审查网络内容的决定中发挥作用。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星期二告诉记者,谷歌的行动是一个出于商业的决策。

美国会赞扬谷歌兑现承诺停止审查 互联网公司谷歌兑现承诺,停止在其中文网页过滤、审查搜索结果之后,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纷纷表示赞扬。美国国会"全球因特网自由事务议员团" 表示,谷歌为美国企业树立良好典范。

中国阻止谷歌提供未经审查搜索信息 中国政府已经开始阻止互联网公司谷歌为向中国网民提供未经审查的搜索信息而作出的最新努力。

中国:外国公司在中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 美国互联网公司谷歌把设在中国的搜索引擎撤到香港,很快中国就做出反应,为中国审查互联网行为进行了辩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二没有直接谈到谷歌的问题,只是笼统地说......

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引起巨大的冲击波 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在太平洋两岸引发巨大的冲击波。自从邓小平在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历任中国领导人都强调与世界接轨和改革开放,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退出中国大陆给中国的国际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

兑现承诺 谷歌撤出中国因特网搜索服务 美国西海岸时间星期一中午,谷歌公司首席法律官德拉蒙德在谷歌官方网志上说,谷歌中国网站在当天早些时候已经停止对搜索结果、新闻和图片实行自我过滤审查,......

谷歌称对华服务转至香港并非撤离中国 互联网公司谷歌宣布说,将停止在中国接受搜索审查,并将把中国用户的搜索指令转接到香港的服务器。谷歌星期一在公司网站上颁布的声明说,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撤离中国。谷歌的......

谷歌宣布停止审查其中国网站内容 谷歌3月22日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它于当天已经停止审查其中国搜索网站Google.cn的搜索内容。谷歌希望中国政府尊重其决定,并表示希望继续保留在中国的研发和销售业务。

谷歌中国冲突:官媒抨击谷歌价值观渗透 中国国家控制的媒体指责谷歌威胁要求退出中国是出于政治动机。海外媒体分析说,这表明中国政府对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公司谷歌试图挑战其新闻检查制度的大胆做法越来越采取敌意的态度。

中国媒体称谷歌即将停止中国运作 中国媒体报道,美国经营因特网业务的大公司谷歌将停止在中国的运营。谷歌抱怨说,它在中国的搜索业务受到新闻检查,还受到黑客攻击。报道说,可能最早于下星期做出宣布。不过,谷歌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中国广告代理商要谷歌给个交代 全球最大网络搜寻引擎谷歌公司的中国广告代理商星期一说,自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传出后,2个月来已造成广告业务下滑、投资人及员工的不安。他们要求谷歌就如何补偿他们损失给个交代。谷歌高层说......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