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G4G] 上诉成功 中国精神病患美国政庇翻案

上诉成功 中国精神病患美国政庇翻案
记者谢涛纽约报导
March 28, 2010 12:06 AM | 10276 观看次数 | 14 14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因罹患精神疾病,出庭时言语不清被法官裁定「逃庭」,而被移民监狱羁押长达一年多的江秀平(Xiu Ping Jiang),日前终于赢得政庇申请案。同时由于国内安全部律师放弃上诉,江秀平的合法居留身分因此再无争议。一年半来义务帮助江秀平的纽约移民律师高泰(Theodore Cox)长出一口气,认为江秀平终于可以摆脱长期的递解压力,专心治疗精神疾病。

根据法院资料,江秀平1996年夏天从中国来美,因曾被强制堕胎,她入境不久即提出政治庇护申请,但因为是由旅行社帮助提交,无法找到申请纪录,江秀平一直没有上庭,在美国非法打工。

2007年12月,江秀平在佛州West Palm Beach灰狗巴士站转车时被移民局官员逮捕,隔年案件在佛罗里达州移民法庭开审。开庭时江秀平虽然现身,但精神异常,没有要求律师代表也没回答法官问话,因此被法官直接判「逃庭」,裁定政治庇护失败,入狱等待遣返。

在被羁押期间,江秀平的家人发现她在监狱中饱受精神病折磨,监狱方面却没有提供治疗。因此返回纽约寻求移民律师高泰的帮助。

高泰认为移民法庭完全违反宪法,且未对精神病患提供治疗,决定免费帮江秀平提出上诉。经过他的努力,江秀平在羁押一年多后被佛州监狱释放,返回纽约治病,并在纽约重审政治庇护案。

移民法官Margaret McManus25日审理此案时表示,江秀平在入境一年内就提出政庇申请,提交过被强迫堕胎的证据,又有完整精神疾病医疗纪录,符合难民要求。就连国内安全部代表律师也表示,政府不反对她合法居留。

江秀平因健康问题没有在宣判当天出庭,在得知结果后,江秀平表达了对代表律师和法官的无尽感激。

高泰认为江秀平案的结果「非常成功」,并祝福她和家人。江秀平现在表维医院接受精神疾病的治疗。

综览世界全局,观看全真的世界日报电子报(ePaper)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