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G4G] 美强烈回应台湾拟禁部分美牛肉

新时间 2009年 12月 3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23

美强烈回应台湾拟禁部分美牛肉

美国牛群

台湾民众指责美国是强迫台湾进口牛内脏等高疯牛病风险产品。

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星期三发表严厉声明,强烈回应台湾立法委员会拟修法恢复对部分美国牛肉进口的限制。

台湾公众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对进口美国牛肉是否有疯牛病感到担忧。

星期二台湾两大政党国民党和民进党都同意将修法禁止美国进口的牛肉绞肉和内脏。

预期立法委员会将在明年一月投票,对此作出最后决定。

美国农业部和贸易代表星期三在声明中指出,美国和台湾在两个月前刚刚正式签订扩大美国牛肉进口台湾的品项。

声明指责台湾的做法将构成片面违约,有损台湾的国际形象。

马英九政府星期三中午就美方的强烈反应召开高层紧急会议,就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商讨对应方法。

与会官员透露,会上把限制部分美国进口牛肉的修法定调为民意所至,而不是台湾政府单方面违约,希望美国国会理解。

台湾当局希望采取多管齐下的应对措施,把此事控制在美台经贸交往方面,避免上升到影响双方政治互信的层面。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2009年10月取消长达六年的对美部分牛肉产品的进口禁令,当时引起台湾公众的普遍反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