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G4G] 江平“根正苗红”

台北综合讯)被指一句话令"大陆对台政策倒退20年"的东京影展大陆代表团团长江平,现任中影集团副总裁,是大陆国家一级导演,曾导过数十部戏,其中有几部也得过奖。
  据《联合报》报道,49岁的江平曾担任上海广电局艺术处处长,2003年出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以其资历看,算是"根正苗红"。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www.zaobao.com on 10/25/10

(台北综合讯)被指一句话令"大陆对台政策倒退20年"的东京影展大陆代表团团长江平,现任中影集团副总裁,是大陆国家一级导演,曾导过数十部戏,其中有几部也得过奖。

  据《联合报》报道,49岁的江平曾担任上海广电局艺术处处长,2003年出任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以其资历看,算是"根正苗红"。

  江平是名集编、导、演、制片人为一身的影视人。但此次在东京影展的动作,预料将给大陆对台体系带来麻烦,北京有评论即说,江平在东京的一句话,让北京对台政策倒退20年。

  《中国时报》也引述大陆代表团团员私下抱怨他"一个人搞他自己的意识形态",累得两岸的星光在东京影展开幕式上被牺牲。

  但江平接受中新社访问时则坚持说:"东京电影节伤害了中国人的情感。在出席活动前,我们听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让我们感到很遗憾。"""本来我们两岸三地的电影人可以一起走上象征和平的绿地毯,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但面对这种不和谐的声音,必须要用行动来表达我们的爱国情结。"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

  江平是满族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小时就展现演戏天份,先后在少年儿童艺校、艺训班、话剧团从事表演工作十余年。随后,因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主任,及永乐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总制片人,不少作品开始应运而生,包括《狐仙》、《红伶奇冤》、《黄河绝恋》、《爱枪如命》、《冼星海》、《真心》、《说好不分手》、《儿女复仇记》等。

  其中,《邓小平在一九二九》获大陆"金鹰奖";《莲花庵》获新加坡华语电视电影奖。《真情三人行》则获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最近,由他执导、包括苏有朋等人主演的爱情片《康定情歌》,在北京办全球首映。《康定情歌》是部讲述汉藏同胞之间旷世绝恋的史诗片,当时还吸引周迅、姚晨等数十位影视圈明星捧场助阵。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