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G4G] 中央领导家族如何圈钱?又是如何洗钱?/博讯独家

有数字显示,中国0.4%人,拥有70%的财富,贫富差距名列世界前茅。这个数字还是不完全的统计,因为地方各级官员的贪污、掠夺的财富,恐怕无法统计。北京消息人士表示,民国时期是四大家族,现在中国是更多的大家族,而且现在的各家族的钱,比以前的四大家族钱要多千倍、万倍。本文分析中共领导层家族圈钱、洗钱的方式,其中,美国的公司也参与其中。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www.peacehall.com on 10/25/10

有数字显示,中国0.4%人,拥有70%的财富,贫富差距名列世界前茅。这个数字还是不完全的统计,因为地方各级官员的贪污、掠夺的财富,恐怕无法统计。北京消息人士表示,民国时期是四大家族,现在中国是更多的大家族,而且现在的各家族的钱,比以前的四大家族钱要多千倍、万倍。本文分析中共领导层家族圈钱、洗钱的方式,其中,美国的公司也参与其中。
圈钱的途径


一、掌控大型国企
    在世界各国,国企绩效差是通病。中国缺乏透明和监督,国企更谈不上绩效。中国国企实际上是一个财产转移的机器,它不计成本的投资,亏损了是国家的,赚了是高层自己的。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南方省市的私有企业的产值已经超越国有企业。但中国的民企一直是二等、三等公民,贷款等困难。在近年,国企在国民经济中占的比重已经是劣势,但国家经济命脉行业都在国企手中:通讯、能源、矿山、金融等。如果看这些行业的掌门人,都可以看到中央家族的影子。
    这些大型国企实际上是把银行的钱,不断通过贷款、政策(例如经济刺激计划)转手给企业领导和上层家族的管道。

二、外国公司“新买办”
    有人一直奇怪,怎么中国很多行业禁止中国自己的私人公司经营,等开放这些领域给私人公司时,都首先开放给外国公司。最重要的原因是外国公司在帮助太子党赚钱、洗钱。
    正因为外国公司和中国高层的私人利益拧成一股绳,美国的少数利益核心人物在一定程度上操纵着中美关系和对华政策。博讯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美高层谈判有个荒唐的现象,中方代表将中国的政治改革放谈判的第一条,美国代表将经济方谈判第一条。中国高层也知道自己的政治体制行不通,希望来点外力,推动一下,但美国最关心的是经济利益,而维持现状,更符合少数核心人物的利益。
    消息人士向博讯透露,美国对华政策一位关键人物是John L. T.(抱歉此处先不公布此人的姓,但知情的应该知道是谁)。JLT是华尔街大公司总裁出身,他私人和朱�基、王岐山、江泽民、周永康等都是亲密的关系,因为他安排了中国石油、工商行、中国移动等在美国上市,还主导了美国公司在中国落地,参股CICC(中金)等。
    太子党们在这些外国公司除了高薪,其它的利益恐怕就是秘密了。
高层家族如何洗钱?

    中共高层家族每个家庭数以百亿、上千亿的资产,在中国严厉的外汇管制下,如何将钱转移国外呢?消息人士简单归纳了以下几点:

一、依靠国内外私有公司
    胡锦涛在深圳开放30周年庆典时特别安排和李嘉诚见面,香港苹果日报日前发布文章认为这是为家族在香港留后路。
    中共利用国际私有企业洗政治钱,比较公开,例如通过国际大亨购买媒体等。利用这些公司为自己家族洗钱,恐怕是更为常用的手段。国际大公司拿到中国的落地特权,到底在海外会给这些家族多少好处?鬼才知道。

二、投资公司、基金管理
    据博讯消息人士观察,很多高层的子孙,从名不见经传,突然就变成XX投资公司的总裁,并且掌控数以百亿的基金。例如,刘云山的儿子在22岁就当某公司的总裁,之后做人寿保险的首席投资官,掌控数以千亿的资金。即便按西方的做法,基金管理人做投资交易,无论盈亏,基金管理人都要提佣金。显然,除了佣金,交易本身就是一个很容易的洗钱途径。
三、香港政协委员

    香港政协委员很多就是商人,例如郑明明。他们通过花钱买来政协委员,好处多多。一个好处是两地车,即过往香港和内地不用检查,这就为洗钱提供了便利。这些商人又通过自己的内地、香港和其它国家的公司网络,为中央高层洗钱。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