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G4G] 你妈叫你回家吃饭 [爱枣报:540期]

[3] 中石化喊冤 陈同海死缓

"1200万吊灯"的传闻让中石化这个连年向政府申请巨额津贴的苦孩子受尽了冤屈,连忙跳出来澄清–只有区区156万而已,2.4亿的工程款也都"落在实处"。看来如果想要公布油价成本,还需要网友们继续努力。

虽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可中石化这坨硕婴早已营养泛滥,其原总经理陈同海因受贿近2亿元被判死缓。2亿元,值一百多个吊灯呢,其罪当株。

PS:关于油价问题,近日发改委做出了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的解释,建议与网友分析对比学习。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小城 on 7/19/09

十篇新闻十分钟,美好一天轻松开始,爱枣报,和早餐一样重要,今天是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祝坊间最著名小道媒体爱枣报两周岁生日快乐!

向爱枣报亲爹彭毅两年前的孤雄生殖表示致敬!

向爱枣报所有小编两年来的夜夜生割表示同情!

向爱枣报藩丝们的长期关注支持建言表示感谢!

[1] 建设农村成城镇 洛阳农民可"变身"

洛阳近日召开了"加快城市化进程工作"会议,之后出台文件,如果农民放弃土地承包权和宅基地使用权,即可在城市定居,医保和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和城里人同等待遇,并可获最高一万元的补偿。而被收回的土地,将交给当地龙头企业统一管理。

首先,洛阳市政府发现了一个伟大的公式:农民+最高1万元=市民。

第二,眼下城市保障制度并不完善,房价高,就业难,上学困,看病贵,种种社会矛盾此起彼伏,且波涛汹涌。农民兄弟换上"市民马甲"去过城市生活,即便是同等待遇,也很难生存吧。

第三,虽然文件表示"出于自愿,并非强制",然而文件内容本身已触犯了《农村土地承包法》:

第12条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依法属于村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委员会发包;已经分别属于村内两个以上农村集 体经济组织的农民集体所有的,由村内各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或者村民小组发包。……"

第26条规定:"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设区的市,转为非农业户口 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

第28条规定:"下列土地应当用于调整承包土地或者承包给新增人口:……(三)承包方依法、自愿交回的。"

第48条规定:"发包方将农村土地发包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承包,应当事先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并报乡(镇)人民政府批准。"

也就是说,即使农民放弃土地,其承包土地所有权仍归村或村民小组集体所有,由村集体成员承包经营。而"龙头企业"想要获得土地,必须通过法律途径。

第四,农村城镇化建设是系统工程,其根本不只在于发展农村,更在于发展农民,让城市先进的理念、技术、制度走进农村,提高农民的整体生产力水平,农村城镇化是水到渠成的事。急于让城市来消化农民的思路,基本有点跑偏。

2

[2] 坊间谣言四起 庙堂坐视不理

6月7日,河南省杞县一辐照厂发生故障。坊间渐有传闻,声称此故障属钴60(钴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泄漏,将引发爆炸,在不明真相群众中一时造成恐慌,逃难者众多。7月13日,开封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解释只是卡源故障,无辐射污染。7月18日,开封警方宣布"抓获杞县钴60事件5名造谣者",其中一人系转帖者,被重判。

虽说留言止于智者,然而恐慌始于未知。在事件发生的整整一个月中,杞县相关领导专家无一人出来澄清事实,对于来访记者更是采取了"不通报情况,不接受采访,不允许报道"的"三不"政策。相对于谣言来讲,作为唯一知情部门,这种"不作为"似乎也应当承担一部分责任。

至于"转帖"者的判罚问题,在司法上或许将引起一场讨论,希望不要介入某个部门关于互联网管制的思潮。

2

[3] 中石化喊冤 陈同海死缓

"1200万吊灯"的传闻让中石化这个连年向政府申请巨额津贴的苦孩子受尽了冤屈,连忙跳出来澄清–只有区区156万而已,2.4亿的工程款也都"落在实处"。看来如果想要公布油价成本,还需要网友们继续努力。

虽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可中石化这坨硕婴早已营养泛滥,其原总经理陈同海因受贿近2亿元被判死缓。2亿元,值一百多个吊灯呢,其罪当株。

PS:关于油价问题,近日发改委做出了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的解释,建议与网友分析对比学习。

2

[4] 高官下去了 广告上去了

前不久,深圳市长许宗衡落马,牵扯出全市一半官员的腐败问题,堪称官场奇观。近日,在中纪委、中宣部联合主办的"扬正气,促和谐"全国廉政公益广告评比中,来自深圳市纪委、市检察院、市监察局和广电集团联合拍摄的廉政公益广告《正气篇》获得特等奖

这则贵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幽默,不禁把群众的视线吸引到廉政广告上。看着看着,群众晕了:廉政广告是拍给谁看的?廉政广告是警戒还是宣传?晕着晕着,群众骂了:以后少拿老子纳的税来拍这种玩意忽悠老子!

插播传媒界幽默另一则:广电总急说,电视剧要讲普通话,即使是毛主席也不例外!曾热播《马大帅》、《乡村爱情》、《武林外传》、《我的兄弟叫顺溜》的某姓焦的电视台表示"这是一件好事,坚决执行"。

2

[5] 你妈叫你回家吃饭

贾君鹏,性别年龄籍贯职业政治面貌均不详。2009年7月16日10点59分,南京匿名网友凭借一句"贾君鹏你妈叫你回家吃饭",在百度魔兽世界吧再次唤起老葱们的青葱记忆,该帖5个小时后点击量过20万,跟帖近万。2天后,点击量超700万, 回帖达30万,被网民惊为"网络第一神帖"。相关论坛及图片恶搞接踵而至,比如这个这个。天涯,豆瓣,WOW亦讨论火热。"你妈叫你回家吃饭",在google上百度一下,537万条,并一度攀上热词榜。

在娱乐精神的指引下,新闻造就出了投票、跟帖、盖楼、恶搞等一系列的网络新闻游戏,有时游戏玩大了也就成了新闻。暂且不论其积极意义和消极意义如何,至少我们看到了网络影响力和话语权主体的转移。

爱枣报著名编辑老衲童鞋以迅雷不及电驴下载之速(此句引用自IGF),抢注了www.huijiachifan.com ,连夜搞出了"你妈叫你回家吃饭"主题T恤,然后默默等待大家去砸场。居然把一条新闻写成了商业软文,我惭愧。

2

[6] 中俄联合军演 一机不幸遇难

相对于"7-5″事件背后所谓的"三股势力",中俄的联合军事演习显得很有针对性。

中方一战斗机在演习过程中不幸坠毁,两名飞行员生死不明,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2

[7] 美放言钓鱼岛归属 日加紧武装力排布

首先,介绍一个岛屿–冲绳。冲绳作为二战时唯一被美军登陆的直属领土,于1972年被美国交还给日本,但在该岛仍有美军驻扎至今。如今,日本政府愿意支付3.36亿美元帮助驻扎在冲绳的美军搬迁至关岛。小编在上个星期一的第7条曾披露日本将向与那岛驻军一事,现在看来,这只是日本谋划重新武装冲绳的前奏,最终为了加大对钓鱼岛的军事掌控力。

近日,美国参议院发表声明表示承认钓鱼岛是日本领土,对此,中国外交部秦猛男迅速做出强力回应

长期以来,美国对他国领土争议问题基本采取中立态度,美国参议院在国内信用卡违约率飞涨失业率飙升赤字破万亿的情况下,对于最大的债权国,在敏感时期对敏感问题发表如此不利言论,美国政府的下一步表态值得观望。

2

[8] 日全食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杭合璧,我们有了09年的日全食。(这里资料比较全

2

[9] 图片新闻:武汉高温,市民聚泳池避暑。

izaobao0720

2

[10] 每天轻松你一下


——-老衲的分割线——–

爱枣报全民大采访行动ing

——–广告分割线———

钻石麻将,第一款情侣对战(2vs2)模式的网络麻将,快来玩游戏拿钻戒!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