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G4G] Re: [G2G] 大陆各省GDP之和多出全国1.4万亿

各省GDP之和多出全国1.4万亿,专家忙着擦屁屁

各省GDP之和多出全国1.4万亿 专家称有重复计算
2009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提要] 根据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布的上半年GDP之和,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约多出1.4万亿元,专家表示,要客现看待这一问题,各省市自治区统计的数据,存在重复计算的问题,现在的关键是要将统计数据“夯实”。 

  各省GDP之和多出全国1.4万亿 湖北专家:有重复计算

  记者查阅媒体公开披露的数据发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布的上半年GDP之和,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约多出1.4万亿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表示,要客现看待这一问题,各省市自治区统计的数据,存在重复计算的问题。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1398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


  此后,记者陆续查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经济“半年报”。记者发现,31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GDP之和为153769.4亿元,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39862亿元要多出约1.4万亿元。两者为何会出现如此大的出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表示,要客现看待这一问题,各省市自治区统计的数据,存在重复计算的问题。比如一家大型公司,在各地均有分支机构,公司总部算进去各分公司营收之和。而各地又将各分公司营收纳入统计。因此,经常出现各地GDP总和大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

  叶青表示,现在关键是要将统计数据“夯实”,出口与消费统计数据不易失真,投资这一部分,统计的数字不能仅看纸面上的,而是要统计有多少投资最终转化为实物工作量。

  叶青表示,虽然我国22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超过8%,但各省的情况不能代表全局,目前国家政策的制定,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作为参考。所以,目前国家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并未见调整。

2009/7/3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荆楚网7月31日报道 记者查阅媒体公开披露的数据发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布的上半年GDP之和,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约多出1.4万亿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GDP为何“部分之和大于整体。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阿波罗网 on 7/31/09

荆楚网7月31日报道  记者查阅媒体公开披露的数据发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公布的上半年GDP之和,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约多出1.4万亿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读GDP为何“部分之和大于整体。”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表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1398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1%。 此后,记者陆续查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经济“半年报”。记者发现,31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GDP之和为153769.4亿元,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39862亿元要多出约1.4万亿元。两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