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G4G] Re: 这就是汪洋所谓的价值观?

汪洋就“言论自由”答记者问简评

详见:http://news.163.com/09/0731/04/5FHAUIU50001124J.html

括号内为北风点评。

汪洋说,中国宪法明确规定,中国公民享有言论自由。(这话没错,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从来只是个摆设,显而易见的违反宪法的行为,却没有任何例如宪法法庭一类的救济机制。)中国从来不缺少言论自由。(主张言论自由的人的后果往往很严重,60年来因言获罪的例子多如牛毛。)我们今天能够平等、坦率地在这里交流,本身就是言论自由的表现。(相对而言,官员并不缺乏言论自由,甚至经济超越法律而大放厥词。)有些你们认为有言论自由的国家,政府内阁频繁更替,议会里拳脚相向,如果这样的“言论自由”发生在有13亿人口的中国,后果将不堪设想。(“政府内阁频繁更替,议会里拳脚相向”而没有出现“不堪设想”的后果的那些国家,重要基石之一就是言论自由,汪洋倒果为因。“这样的‘言论自由’”大大缩小了言论自由的内涵与外延,偷换概念。)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期间曾经有“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言论自由,其结果是许多人的基本人权得不到尊重,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文革时基本人权得不到尊重,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并不全是因为有“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言论自由,把条件之一视为充分条件,逻辑上站不住脚)“不同国家对言论自由有不同的标准(首先应当厘清“言论自由”的具体内涵,强调标准的特殊性并不能否认其普遍性。),我们不愿把自己的标准强加给别人,也不希望别人把标准强加给我们。(再次偷换概念,两个“标准”并不一致。)”


2009/7/3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德国明镜周刊记者华格纳紧接着提问:“在中国,腐败产生的原因,是不是因为中国政治缺乏言论自由?”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石扉客 on 7/31/09




德国明镜周刊记者华格纳紧接着提问:“在中国,腐败产生的原因,是不是因为中国政治缺乏言论自由?”




对此,汪洋立即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你的问题提得很坦率,我也坦率地回答你——我不赞成你的判断。任何自由都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不以损害别人的利益为前提。”




汪洋说,中国宪法明确规定,中国公民享有言论自由。中国从来不缺少言论自由。我们今天能够平等、坦率地在这里交流,本身就是言论自由的表现。有些你们认为有言论自由的国家,政府内阁频繁更替,议会里拳脚相向,如果这样的“言论自由”发生在有13亿人口的中国,后果将不堪设想。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期间曾经有“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言论自由,其结果是许多人的基本人权得不到尊重,国民经济到了崩溃的边缘。“不同国家对言论自由有不同的标准,我们不愿把自己的标准强加给别人,也不希望别人把标准强加给我们。”




链接见:http://news.163.com/09/0731/04/5FHAUIU50001124J.html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