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G4G] 沪指探底回升收复3300点(今天大涨收3412)

2009年07月31日 15:00新民晚报  】 【打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由于央行出面澄清表示“适度的宽松货币政策仍将继续”,沪深股市昨天早盘高开后,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两市股指因此大幅震荡,上证指数围绕3300点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多方成功收复3300点失地。

大盘剧烈震荡

昨天,上证指数以3281.2点涨14.77点高开,大盘在银行、券商板块带领下,一路上扬收复3300点。虽然其间股指一度冲高回落,但在蜂拥而至的承接盘推动下,股指扶摇直上再呈逼空走势,最高至3336.64点,收复了10日均线。然而,10时半后,中石化突然跳水,股指最低一度跌至3212.75点。

午盘后,大盘风云突变,早盘带头跳水一度大跌4%的中石化突然大幅拉升,并一度强劲翻红,随后,中国铝业[19.64 8.15%]强劲上扬带动有色板块集体反攻,大盘受此影响,急速反弹翻红,并收复3300点整数关,最终在震荡中拉升55.13点以3321.56点报收,涨幅达1.69%;深成指报13272.53点,涨201.94点,涨幅为1.54%。值得关注的是,两市成交昨天大幅萎缩,合计为3354.1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逾2成,显示了市场对周三的大跌还心有余悸。

炒作新股几近疯狂

昨天,本周上市的两新股表现抢眼,市场资金炒作表现得淋漓尽致。前天上市并跌破开盘价的中国建筑早盘以6.80涨4%高开,一举突破首日开盘价,此后一直在高位震荡,11点前一度放量快速拉升,盘中最高涨到7元,涨幅达7%。午盘后,该股表现有所走软,但至收盘报6.94元,仍有6.28%的涨幅。值得关注的是,该股昨天换手率近30%,算上首日70%的换手率,短短两天,换手率达100%,可见入驻主力机构对其目前的价格还是相对认可的。

而昨天,已连续两天跌停的四川成渝[9.03 -3.32%]早盘继续以跌停开盘,但很快打开跌停,43万手的封单被高达47万手的巨单一笔吃掉,并在11时后强势翻红。午盘后,该股继续拉升,最高涨幅一度高达近9%,收盘价为9.34元。从开盘跌停到翻红上涨9%,近20%的震幅,73%的换手率,将市场疯狂炒作程度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过,虽然两新股的炒作几近疯狂,但两新股的强势表现,也为昨天大盘最终强势上扬奠定了一定基础。

调整不改长期趋势

大盘连续两天大幅震荡,对此,博时基金认为,下半年股市波动可能加大,但短期调整不改长期趋势。博时基金认为,年初至今,上证指数涨幅超过85%。A股在单边上扬的过程中估值不再便宜,市场“不差钱”的状况催生出了结构性泡沫。目前沪深300市净率为3.6倍,动态PE接近25倍,估值压力已经显现。在亢奋的市场面前,短期宜保持一分谨慎。

不过,博时基金同时表示,近期政策的主基调仍是保增长,展望未来,2010年的盈利增长可能会远超目前的预期。站在这个时点,可以看出经济下滑和通货紧缩已经实质性地过去,这意味着企业的收入增长将提速,因此市场未来走势可继续保持乐观。另外,和上半年相比,预计下半年股市波动性可能会加大,这对正在发行的博时策略这类股票仓位灵活的配置型基金未来投资运作比较有利,投资者可予以借鉴。

本报记者 许超声

新股
名次 名称 最新 涨幅
1 桂林三金 33.85 -0.88%
2 中国建筑 6.85 -1.30%
3 家润多 34.63 -1.51%
4 四川成渝 9.03 -3.32%
名次 名称 最新 跌幅
1 四川成渝 9.03 -3.32%
2 家润多 34.63 -1.51%
3 中国建筑 6.85 -1.30%
4 桂林三金 33.85 -0.8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