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G4G] 转冉云飞大哥文章:东莞零八宪章签署者家人遭警方骚扰

冉按:我每天会接到几十封甚至上百封各种来信,其中有不少垃圾和广告信件骚扰的,且不说它吧。如果每封信都仔细看,都仔细回的话,那么我一天有可能三分之一的时间就没了,所以我恳请那些认真写信来寻找帮助,询问事情的朋友的谅解。一来我时间有限,二来我能力有限,老实说我只是责任感比别人稍多一点而已,并没有任何权重和背景来为大家做什么了不起的事。但这并不表明,我对任何事都沉默不言。相反我生活中的不平之事,尽量发声,做出自己的批评,以期能够对社会的进步有所助益,我每日“办一张个人报纸”,日拱一卒的目的正在于此。

 

百年前的清朝,一些知识分子和一些朝人官员向清廷呼吁改革被拒,随即会党纷起,革命势力大涨,等官方再答应进行宪政改革的时候,却没有回旋的空间和时间了,最终土崩瓦解,可谓前车之鉴。去年提出的“零八宪章”可以说是在社会矛盾非常尖锐的情况下,知识分子提出的温和而理性的改革建议,但官方却是一如既往的僵硬、傲慢、呆板,没有丝毫的妥协和改进的愿望,反而逮捕刘晓波,打压零八宪章签署者,这是自断渐进改良的宪政之路。等以后我们回望历史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这个拒绝的后果会相当严重的,整个中国又错过了一次渐进改良而平稳过度到正常国家的机会。做任何漂亮而正当的事,都需要回旋的空间和时间,等逼仄时再来做无可阻挽的努力,便悔之晚矣。这种悔之晚矣的悲怆历史教训,在中国并不缺乏,大家应该继续让更多的人知道。

 

零八宪章签署者,尽管遭遇许多打压,但态度是平和的,行动是理性的,维权是守法的。但官方似乎并没有收手和妥协之意,必欲置许多签署者于艰难境地而后快。有的地方公方公安局不仅打压本人、威胁其工作、影响其生存,而且还采取历史上都算是最为恶毒的诛连办法,来威胁和惩治签署者的家人。众所周知,许多签署者的父母大多年迈,经历过极其恐怖的年代的生活,深知官方治人之术之黑。特别是有的签署者,父母是老实巴交的乡下农民,一听说公安二字就吓得发抖,一听说公安来他了解其子女的诸般情形,就感觉到大难将至。这是非常可以理解的,因为政府给民众造成的恐怖生活令人椎心难忘。现在的公安依旧利用他们的骄横去威胁那些老实巴交的乡下人,借着了解情况的名义,去行威胁之实。我劝那些做起不义之事来还充满虚幻正义之感的国保,自己做事留点良心的底线,人心都是肉长的,人人都是爹妈生的,想一想自己的至亲父母正受到这样的威胁(哪怕只是问话),是一种怎样的不可接受的事实。任何一个敢担当的热血男人,都不会对你威胁家人、恐吓父母的恶行置之不理,因为尊严和情感不允许退缩。

 

在此,我善意提请官方注意:即令你非法打压零八宪签署者,请只限于对签署者本人讲理问话,不要殃及签署者之外的任何亲人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即令犯法,至亲也应有互免举证的权利,何况平和理性地签名表达自己的意见,家人更不应该被殃及。至于因公安的问话及恐吓,而对家人所带来的一系列心理和生活压力,零八宪章的签署者们一定是相当反对的。请警方(含国保)遵守法律,别把事情做绝,常要扪心自问,做人是否有底线。请将心比心,你的家人在家中倚门望,别人的妻儿也在盼望他平安回家。准此我严厉谴责东莞国保指使福建国保去乡下恐吓林大爷的恶行。

 

下面附林兄来信及国保请他吃饭的经历

 

附录一:写给冉云飞的信

 

云飞兄:

 

您好,小弟姓林,现居东莞,曾经买过您的签名书《通往比傻帝国》。这样开篇,也可以说是为了套近乎吧,但小弟只是想借此请您相信,小弟从您的天涯博客开始,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

 

小弟还从您那儿知道了牛博,那时候牛博被关了,我只看到牛博国际。后来很高兴看到牛博重开,可惜在2009年初又被关闭了。08年,小弟通过牛博知道了《县长》,通过文道兄的牛博博客了解了签名渠道,后来小弟就通过这个邮箱签名了。(不知道我给您的这封信,会不会也被他们看到了呢?他们借由滥用权力,真的是神通广大啊)。然后,09年初至今,小弟被请喝茶两次,这都无所谓,我也不是很担心。

 

可是,云飞兄,前两天他们竟然找到我家里去了,我爸爸一听说“公安”两字,吓得脸色发青,手脚发抖(我哥哥亲口跟我说的)。这是什么样的政府啊?本是为人民服务的一个机构,民众一听见它找上门来,竟然惊恐万分!!

 

云飞兄,关于《县长》一事,我当然只希望只是牵扯到我一个人,我不想连累所有其他人,包括当初他们来找我,我都一直跟他们说,这件事情玩完完全全是我一个人的行为,其他人都不知情,也毫无关系。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家人为我担心(他们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啊)。

 

云飞兄,不知道能否从您那儿得到支持,因为您的影响力比我更广、更大。连岳兄曾经说过,他不会在县长上签名,但如果再有人因此而受到灾难,他将签名并且呼吁。小弟当然不敢要求连岳兄签名,也不敢对连岳兄的选择有丝毫的个人意见,小弟只是希望能够得到像云飞兄、连岳兄这样的“同道中人”(希望这个词语不会冒犯了两位,另外,我只是给云飞兄写信而已,没有给连岳兄写信)的支持。

 

小弟现居东莞,老家福建泉州,借云飞兄向连岳兄套一下近乎,算是连岳兄的老乡吧。

 

说了这么多,小弟希望云飞兄能把这封信公布在您的博客上,万分感激。老实说,我也被或多或少吓着了(因为把我家人牵扯进来了),所以这封信凌乱不堪,还望见谅。

 

==============================================
相信我不会遭遇不测吧,如果会,恳请您的支持。

我愿意跟您公开我的个人资料:(略)

 

希望云飞兄满足小弟的这个小小请求,再次感谢。再得寸进尺地请求,如果可能,还恳请您的朋友帮忙公布这封信。对不起,打扰了。

 

我的 牛博嫣部落博客http://www.bullock.cn/blogs/shuixian/ 上面有我被请喝茶的记录。

 

 

附录二:第二次被请,这次是吃饭

2009
519日上午10点多,接到138来电,不知是谁,接听,对方称是上次跟我谈过话的,姓刘,问我下什么时候有空,我说12点下班,那就12点在旁边黑天鹅吧。我说,好。

12
点多一点,刘来电,我说,马上到了。刘说,我们在二楼佳木斯房。

上楼前,到附近美宜家超市买了一罐王老吉,决定,不吃他们的任何东西。

上楼,佳木斯房,见到三人,还是上次那三个,刘,一个瘦子,一个胖子。相信跟上次一样,这次也是主要由刘来跟我谈话。

我:服务员,你们这里房间要收房费的吧?有最低消费要求吧?

服务员:是。

我:呵呵,其实在一楼大厅就可以了,人民公仆嘛,还是要节俭一点啊。

刘:(笑了笑)(约1分钟后)……(忘了具体说什么,也没听大明白,隐约记得说这个房间有玻璃,亮堂之类的,估计是解释为什么要在房间里吃饭。)

【互相问候,最近忙不忙啊之类的】

刘:最近梁文道(一开始说错了名字,没记住是说什么)来广东签售书,你去了吗?(终于说到正题了,因为上次我跟他们说知道《08XZ》的签名渠道是因为梁文道的博客)

我:不知道啊。不过我知道他出了两本书,一本《常识》,一本《我执》,他好像是信佛的。

刘:最近有没有再关注《08XZ》啊?

我:没有啊。

瘦子:好像沉没了。(得意的样子)

我:(冷笑)你们自然是有策略的啦。

刘:其实也不能说什么沉没不沉没,大家交流交流嘛。

我:其实很多东西你就应该让它自己存在下去,你越是刺激它,它就越受关注。

刘:是,是。很对。

我:最近有没有关注5.12啊?一周年了。

瘦子:(没明白的样子)啊?5+1)(5-1

刘:不是。他说的是四川地震。(转头对我)有没有关注过5+1.5-1啊?知道有哪些人有什么活动吗?

我:知道一些,北京开研讨会了,有简报,有参会人员的论文。你们只知道5+1.5-1,你们不知道(5-1.27-1)吧?

刘:是什么?

我:你们自己回去查就知道了。你们应该什么都能知道吧。

【谈话间上了几道菜,对方几次叫我吃菜,我都说吃过了,没喝茶,没喝天地一号,没吃菜。对方笑了笑,说,你看,我们本来预定4个人的,你要帮我们啊。我说,实在不好意思,我应该提前说的。席间,胖子还很客气地给我续了一次茶。】

【对方说,你喝王老吉呢。是啊,怕上火嘛。我说。心里却说,还不是让你们惹上火的。然后大家笑着聊了几句东莞的水土、气候,以及岭南的凉茶。】

刘:以前你在学校读书,你们学校有没有开研究5+1.5-1之类的课程啊?

我:我没听说。现在学校其实也是受害者。你看,就连企业都要安插一个党支部之类的。

刘:(笑了笑)

刘:你家是福建的吧?在这里买房了吗?

我:是啊。(心说,明知故问)没钱买房啊。你应该知道,为什么房价这么贵?你知道谁最不愿意房价下跌吗?

刘:呵呵,你想说政府?

我:最近有个地方政府出台文件,要求干部帮开发商卖房,你们知道吧?

刘:知道,公布了,听说处理了。这种事,就应该处理。

我:最近还有很多签名活动啊,你们没去查?比如那个反对牢头狱霸的。

刘:其实我们(应该是指政府)也有出方案打击这些的,广东应该没有这种事。

我:收容所知道吧,孙志刚那件事。

刘:5.1没出去玩?

我:没有。朋友来找我玩。

刘:你经常有同学过来吧?都是干什么的?

我:教师比较多。

刘:应该也有不少政府单位的吧?有公务员?

我:有一些。

【后来又谈到买房问题,我说家里钱不多。还说到我们那里自从有了六合彩,经济至少倒退五年。
我有提到广电总局说现在的电视剧都是三破一苦,内容不够积极向上。我只记得家庭破碎、婚姻破碎两个】

刘:(很高兴的样子)所以说中国人的素质都比较低,要慢慢来,要保护他们,传播的一些东西年轻人不懂,容易学坏。(大意,不是记得很准确的说词)

我:小时候需要保护,但关键还是得来自己成长,每个人都有自我改进、自我更新的能力。就像你的孩子,难道你一辈子都保护他吗?长期受保护的东西,没有免疫力,一出来,容易细菌感染,就死掉了。

刘:我们要是平时闲聊,都可以谈自由啊、民主啊,不过人还是现实一点好,要自己生活的好了,才有功夫去关注其它。自己的生活都成问题了,还谈什么民主、自由。

我:知道LXB和他妻子吧,那个LX,他们就是不想拖累小孩,所以没有生小孩。

刘: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生小孩,他们很多都是不负责任,你能因为自己养不起就不生吗?

我:我倒觉得如果自己没有能力养育小孩,不生才是对小孩的负责任。你没有能力养育他,你生了他,那才是最大的不负责任呢。

刘:民主自由的讨论是可以的,但不能危害国家安全。像《08XZ》这样的就是危害国家安全。(说了一大通类似的话,总之就是只能允许私底下的口头上的民主自由,不允许公开的甚至有组织有行动的民主自由)

我:听说美国911废墟前,有美国人游行示威,说世贸大厦是美国政府自己炸的。也没看有到有谁去抓他。

刘:……

我:你知道四川地震死亡学生名单是怎么来的吗?不是政府调查的,是民间力量调查的,有很具体的学生名单、性别、年龄、家里人等。

刘:……

我:知道地震倒塌建筑的质量问题吧?尤其是学校的质量问题。去年政府说要彻查豆腐渣学校,今年又说不追究了,地震太厉害,倒塌很正常。

刘:这个得看情况,有可能是他建楼的资金不足……

我:(抢过话)这个不能成为借口吧?

刘:是。不过……

我:(转头不理会)(心想,我当然支持详细调查,无论是否豆腐渣,允许详细调查才能有说服力嘛)

【又东拉西扯了一番,没什么新意。我估计对方今天过来主要就是想了解两点:一、我有没有继续关注《08XZ》;二、关于《08XZ》有没有什么新动向。】

刘:那好,今天就到这里吧。谢谢你,你这么客气,都不吃饭。关于《08XZ》有什么情况可以打电话跟我说。

我:好。(心想,知道了也不告诉你)
临走,我送了刘几张打印纸,上面是艾未未博客中的两篇文章:《第二次被请》和《今天你说什么我都不信了》。

 

2009730851分于成都雨中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后加小弟感言:
云飞大哥说的极对:
即令你非法打压零八宪签署者,请只限于对签署者本人讲理问话,不要殃及签署者之外的任何亲人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
我在前些天专门主动约见我们当地的国宝大队长以及派出所长,当天我郑重提到:有什么事情请直接找我即是,实在不行就直接带着逮捕证手铐把我带走,但不许再找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母亲,不论任何级别的部门或找的什么说客,再找一次别找我骂翻了天!
我母亲已经75岁了,是个明事理、懂大义的母亲,一直在默默的支持我做的事情,也对混蛋们的骚扰没当回事,但我不能再容忍、也不能再让这些混蛋再去骚扰我的家人!
云飞大哥语:“任何一个敢担当的热血男人,都不会对你威胁家人、恐吓父母的恶行置之不理,因为尊严和情感不允许退缩。”
感谢云飞大哥的文章!
感谢云飞大哥的正义之心!
小弟赵连海敬拜至上
 
© 记住我们的辱与悲......结石宝宝之家www.jieshibaobao.com

--
记住我们的辱与悲......
让我们携手共进,聚沙成塔,为我们的后代及国家创建更美好的未来努力!
结石宝宝之家:www.jieshibaobao.com
911毒奶纪念日网站:www.china911.org(请用无界翻墙软件访问,自由门访问不正常)
结石宝宝邮件组: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jieshibaobaozhijia?hl=zh-CN
我的E-mail:  zhaolianhai1972#gmail.com 或  zhaolianhai#china911.org(请把#符号换成@)
4.0原版国际版skype(死该批)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kype.com/SkypeSetupFull.exe(必须翻墙下载,否则会被自动弹回TOM的服务器下载TOM版的)
我的SKYPE:www.jieshibaobao.com
我的做啥:http://zuosa.com/zhaolianhai
我的twitter(忒特):https://twitter.com/zhaolianhai
我的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zhaolianhai
我的博客:http://www.bullogger.com/blogs/jieshibaobao
以上网站都被非法屏蔽,请用翻墙软件登陆,如无翻墙软件请到https://sites.google.com/site/zhongzhuan123/mail这里下载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