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G4G] Re: [G2G] BBC:N Korea 'seizes S Korea vessel'

韩国渔船遭朝鲜扣留 分析人士称可能成为朝鲜的政治筹码

韩国连求两次放人,朝鲜睬都不睬

□晚报综合报道

    韩国联合通讯社30日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报道,一艘韩国渔船当天上午6时30左右在江原道以东海面越过朝韩分界线进入朝鲜水域,被朝鲜警备艇拖走扣留。分析人士指出,这一事件如何处理将成为朝韩关系的一大变数。

朝鲜态度冷淡

    据韩国统一部和军方称,载有4名船员的29吨级捕捞鱿鱼的渔船“800沿岸号” (船长朴光善,54岁)于当天凌晨5时5分许,在距江原道巨津东北方向37公里的海域越过朝韩水域分界线行驶13公里左右,而后被一艘朝鲜警备艇拖走。早晨6时27分,韩方舰艇发现渔船被一艘朝鲜警备艇拖走。海军于上午6时30分紧急出动两艘快艇。

    韩方于早晨6时44分向朝方警备艇通报称:“韩方渔船偏离航线进入贵方海域,希望立即送回。”此后,韩方又于上午7时16分表示:“出于人道主义,韩方于6月30日和7月5日送回了贵方渔船。希望贵方也送回韩方渔船。”但朝方均未作出应答。

    韩国统一部表示,当天下午3时通过南北海事部门之间的通信频道同朝方取得了联系。朝方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统一部称,对于韩方的“如果了解到最新情况,请通知韩方”这一要求,朝方称:“知道了。”

南北关系变数

    2005年4月和2006年12月,韩国渔船“黄湾号”和“禹镇号”(音)分别因偏离航线而进入朝鲜海域。朝鲜采取人道主义措施,分别在5天和18天之后送回黄湾号和禹镇号。但这次韩国船员未必如此幸运,当前朝韩关系紧张,有分析人士认为朝鲜会将这四名韩国船员当作向韩国施压的筹码。今年3月,朝鲜就以诽谤朝鲜现行体制为由逮捕了开城工业园的一名韩国员工,尽管韩国方面屡次要求朝鲜释放,但朝鲜不为所动。不止如此,朝鲜还逮捕两名越境美国记者,并判重刑。有人因此担心,这四名韩国船员恐怕会遭遇类似的命运。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这起事件没那么严重,韩国东国大学的朝鲜问题专家金永云就认为这一事件太小不足以被政治化,“就是个普通的越境事件,和美国记者越境性质不同。”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一事件将是南北关系的一大变数。


On Thu, Jul 30, 2009 at 6:07 PM,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wrote:
A South Korean fishing boat is towed away by a North Korean patrol boat off the peninsula's east coast, officials say.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A South Korean fishing boat is towed away by a North Korean patrol boat off the peninsula's east coast, officials say.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