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G4G] 这个社会从来不给民工示弱?(河蟹社会者,弱肉强食也)

作者:肖川 | 评论(3) | 标签:时事观点, 所见所闻, 中国, 社会, 言论自由, 无中生有, 生活, 媒体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30/09

作者:肖川 | 评论(3) | 标签:时事观点, 所见所闻, 中国, 社会, 言论自由, 无中生有, 生活, 媒体

由于贾樟柯抵制纪录片《热比娅》,而我本人一点都不了解热比娅,开始以为她是类似于埃塞俄比亚一样的地名。但我说了贾樟柯不该拿抵制《热比娅》纪录片的事情作政治避嫌秀,就这样有些人不看我写关于为什么贾樟柯不应该回国的观点,一味地去说我不了解热比娅就不要乱说。我本身是不了解她,就没有乱说,只是寄希望贾樟柯等导演有机会了解,可他们回国了。为了深入了解热比娅,免得以后说她的时候也没分量。这时候人民日报满足了我,旗下环球人物使用热比娅做了一期封面,但说热比娅吧,环球人物把康熙年间的噶尔丹都拉出来做了垫背的。环球觉得如今的中国跟清朝初期还是一个样,这种傻逼想法叫我怎么理解。所以在此我也不说性感词热比娅,我来说民工。

今夜北京突然暴雨倾盆,让人无法安眠。我来到网吧,这时网吧门口闯进了几个民工,之所以说闯,是因为外面的雨确实够大,他们一行六七个人进来直接先把东西放在地上,然后要求网吧给他们几个位子,他们坐坐就行。但我们知道,网吧是营业性的也不是旅社,一般谁让他们免费休息是吧,再说中国本来就是一个余秋雨所说的大爱国家,详解就是大家相互都不爱除非男女要做爱。那么那几个民工不会上网也只好要求给他们安排两个机子,然后其他的几个就可以有位子坐了。但在准备开机子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人跑进来说,你们说给多少钱吧?几个民工说,给什么钱,车费五十不是已经给了么?原来这个人是送他们来的司机。司机说别鸡巴乱扯了,我说我的车坏了,你们该给多少钱?这个时候我走出去看看了那司机的车,后面的刹车灯给撞裂了,在这之前也听其中一个民工带了一句,真的撞坏了,我就以为是这几个民工干的。通常我们的新闻也是这么播的,坏事都是民工跟外来户口的人干的,所以我就这么想了。这是一个年轻的民工说,也不是我们弄坏的,给什么钱,再说本来车费三十,我们看下这么大的雨还多给了你二十呢?司机说,二十顶个屁用,我们的车现在撞成这样了,我都是做好事送你们,你们还不认帐,好事做成坏事了。这下一个穿着火箭队队服的中年民工说,这个肯定不给钱,你说要不是下这么大的雨,我们也不会打车是吧?那个司机一听这话又跑到车子那个刹车灯哪里仔细看了看。我就趁这个机会问了问那几个民工,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中年民工说,我们做他的车,他开车撞到一棵树上面去了,结果就撞成那样了,我说,这样还有什么好扯。

司机看车了,这几个民工又都进到网吧里面,因为外面的雨太大了。司机没看几分钟又闯进来说,不管怎么样了,你们拿五百块钱出来这事就算过去了。那几个民工说,好笑,你自己撞得,我们给什么钱。司机振振有词地说,我要不是做你们这个好事,我会撞吗?当时听这话,我是理解不了这个意思。开车技术,难道在做坏事的时候相对提高一些。这时那几个民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司机接着一大堆要求给钱的说辞。又是那个中年民工说,你要赔,你找保险公司啊。司机说找什么保险公司,我这里又损失几百块了,原来这司机是北京很多开黑车当中的一位,所以没有车险。后来就双方不服输,民工也没什么错,而且他们人多对着司机一个人。可就在僵持的时候,司机突然冲上来,掐着一个半老年民工的脖子说,你今天打算怎么办吧?像要打架的阵势,就被网吧经理给都弄出去了。我想,这打架,那司机死定了。民工有人又有家伙,而且新闻报道通常说他们很能打。可在外面没打起来,其中一个年轻的民工说,那好,打电话找警察来看看,到底是谁的错,边说边掏手机。这时司机一个猛冲一把拿住了年轻民工的手机,说你打我就打死你,但还是没打。这个年轻民工一看这阵势,就拿起拳头准备打下去,但他还是忍住了,而且旁边的几个民工都说,这么大的雨,人家也不容易送我们,打什么打。就这样给拉开了,但司机还是推了那个半老民工一下子。又僵持了一会儿,司机估计自己万一打起来绝对吃亏,就开车走了。而后这几个民工也不敢在网吧逗留,马上就走了,因为他们怕司机去叫人反追回来就惹麻烦了。

倾盆又打雷又暴雨的半夜,也不知道这些民工该怎么过这么个鬼天气的晚上。但这个时里面,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司机在面对六七个民工的时候,他还敢抢先动手,而且完全是站在歪理的角度上。这里完全体现了这个社会把民工看成了软柿子,专拿他们欺负,如果这司机今天是碰见几个大学生,我敢相信他是绝对不敢举动动手的。哪怕是几个女大学生,他也是不敢动手的。因为他是一个开黑车的,这在北京一报警,他就玩了,车就被扣押了。然而他在面对民工的时候,毫无惧色,好像他面对的是几头绵羊一样。当然形成这种现状,我想我们中国的媒体是该负责的。你看我们纵观中国大小报,有多少宣传坏事的时候都拿民工去垫背,除非央视偶尔为了突出农民增收的时候偶尔拿他们做光辉的形象出现,而且他们这个时候还要强颜欢笑。

民工大解就是进城务工的农民,侮辱的解释就是民工。他们的立场通常是在他们建设的那个城市的反面,他们也通常是那座城市的居民的嘲笑的对象,也是那座城市的爹妈教育孩子以后不能成为民工的榜样。他们就是这么一群被城市潜移默化的底层载体,他们没有话语权,他们没有享受这个城市带给他们的保护权。城市建设留着他们的汗,却让他们到另外一座城市的时候,还继续跳动一颗受伤的心。这个城市的万家灯火,可他们只能伸缩在某个角落,任这城市繁华的奚落。这样的季节春来春往,时光大起大落,过着没有概念的生活。直到某年某天,他们也许醒悟这里容不下"我"。我想那个时候,借农民夺权的谎言还在前行,可农民永远都是生活的匆匆过客。他们哪怕受了委屈,到头还是被利用来高唱红歌。当然,你可以认为我第一人称民工还不是一样地猥琐,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明天我一样是我,你们也还在继续这个社会的生活。政府的高歌,是无法掩盖他们踩着民工肩膀的过活,心知肚明即可,不然我能为他们做得了什么,你又能改变得了什么?

肖川的最新更新:
  • 张海超事件可以启发出胡斌案真相 / 2009-07-30 10:21 / 评论数(3)
  • 胡斌案审是否被替代是不可能有真相的 / 2009-07-29 09:44 / 评论数(5)
  • 日本民众应警惕民主党借民主化身成为天朝 / 2009-07-28 10:00 / 评论数(1)
  • 张礼礤犯替胡斌是无稽之谈还是愚弄百姓? / 2009-07-28 09:53 / 评论数(3)
  • 肖川说明一点事:谁也别统战谁 / 2009-07-26 11:03 / 评论数(10)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