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G4G] Re: BBC:谭作人“煽动颠覆政权”案八月开庭

灾难不会放过我们:一评谭作人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前天从作人兄太太王姐那里拿到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谭作人的起诉书,一读再读之下,逻辑混乱,毫无道理可言,觉得甚为荒谬。准备对这个起诉进行细致的解剖,并逐一评析,如有可能会写个系列评论。欢迎各位网友对检察院的起诉书进行评论,特别欢迎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对起诉书进行自己的评说。

 

与此同时,我会每日在推特上将谭案的最新情况公布给各位,请各位朋友锐推,我会在自己博文后面附上我推特的地址。我会打破以前每天只写一篇博客的惯例,比较密集地发文谈论谭作人案一事,敬请海内外媒体关注。关于谭案的一切,凡我所知的,欢迎各位垂询和采访,我将尽最大努力予以配合,十分铭感。

 

我欢迎各位写文章表达对谭案的声援,我将搜集大家所写的文章,汇为专帖,以便大家阅读。再者,我会尽量搜集谭作人的文章和以前对谭作人的报道,汇成专帖,以利大家在了解谭作人及其案情时,互相映证,节约时间。我会将比较有份量的关于谭作人案的帖子转贴到我的博客上,以便大家集中观看。

 

在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这个令人恐怖的国家,我们每个人都是谭作人。在一个灾难频发率高得出奇的国家,不要以为自己可以侥幸躲过灾难,制度不变,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中国的神奇,或者说神经病的中国,在于灾难会主动地找上你,你连躲避灾难的自由都没有,灾难会像梦魇一样跟随你、毒蛇一样纠缠着你。在一个人人都生活在大号监狱的国家,如今监狱和看所守人满为患,我们许多朋友——刘晓波、许志永、黄琦、郭飞熊、师涛、胡佳、谭作人等——都在里面受难,我们在外面相对自由的人,应该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重获自由。尽管外面的自由也有限,但总比真正的监狱和看所守的自由为多。

 

在这个不自由的国家,留给我们侥幸的时刻不多了。自由是争取来的,自由从来不相信恩赐。你以为你聪明,休管他人瓦上霜,就可以躲过灾难,灾难说:没门,整你这种看客最省力。你说我明哲保身,只图自保,灾难说:像你这样的人灭起来最过瘾,就像夏日饮冰镇啤酒。你说,我很聪明,我喜欢看你冲在前头,我好搭顺风车。灾难说,等我把前头的收拾了,收拾你起来更如风卷残云。总之,约翰.堂恩说:请不要问丧钟为谁鸣,他为你我而敲响。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相关。京中友人阿丁兄则说: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那是你们TM自己敲响的。这是对胡作非为者的批评与警告。

 

 

附:我的推特(每天会有谭案最新消息)http://twitter.com/ranyunfei

 

2009年8月1日9:03分感冒中作,时成都在雨中

 

©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非商业性转载,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使用,请联系作者。

2009/8/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起诉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8月12日在成都开庭。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起诉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8月12日在成都开庭。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