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G4G] 新西兰华人薛乃印杀妻弃女被判终身监禁

新西兰华人薛乃印杀妻弃女被判终身监禁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09-07-31讯】  
 
 
薛乃印
薛乃印被法庭判处终身监禁

轰动一时的新西兰华裔薛乃印杀妻弃女案周五(31日)最终宣判。薛乃印被判处终身监禁。

奥克兰高等法院法官威廉斯说,现年56岁的薛乃印至少要在监狱里服刑12年,才有可能获得假释。

终生监禁

这位法官说,薛乃印在谋杀妻子前对妻子使用家庭暴力的历史,意味着他在监狱里服刑的时间将超过假释所需要的至少10年时间。

上个月,薛乃印被法庭裁定犯有谋杀罪。薛乃印在2007年9月勒死其妻刘安安后携带3岁的女儿薛千寻逃到澳大利亚墨尔本。

薛乃印又从那里逃往美国,把外号"小南瓜"的女儿薛千寻一人丢弃在墨尔本火车站。

杀妻弃女

5个月后,薛乃印在美国亚特兰大郊外被6名从报纸上认出了他的华裔美国人抓获后,被遣返新西兰受审。

6月20日,薛乃印被奥克兰最高法院一个全部由妇女组成的陪审团裁定谋杀罪名成立。

当法官宣读有罪裁决后,薛乃印在被带往监房时高喊"不公平"和"我没罪"。

薛乃印的辩护律师科姆斯基周五说,DNA检测结果和其它证据显示,刘安安的死亡或与另一名男子有关。

科姆斯基表示,"薛乃印坚称刘安安的死与他无关。我们将根据这一情况了解有关案情资料,并为此准备上诉材料。"

薛乃印的女儿薛千寻目前在中国和外婆住在一起。

威廉斯法官在法庭上宣读了一封来自薛千寻外婆的信,称薛千寻对母亲不在了仍感到"困惑和无法理解"。

责任编辑:沈波         来源:BBC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9/0731/article_82546.html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